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成家小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24號 (國泰醫院後面)
電話:2709-0067, 2708-1307



在國泰醫院後面的成家小館
已經有超過20年的歷史了
可是從小到大就是沒有走進去過
總感覺住家附近的餐廳應該都不會很厲害
不過這天終於想不到要去哪裡吃了........所以就跟老爸來了成家小館試試




平常天的合菜價格相當划算
可惜週末沒有


招牌就是酸菜白肉鍋
不過今天人數不足 所以先點炒菜試試看吧

小菜-豆皮捲豆芽



相當有趣的組合
豆皮包裹著川燙後的豆芽
爽脆的口感
非常適合當開胃小菜

辣椒炒牛肉

這道老闆推薦的炒牛肉
加入了兩種辣椒進去炒
紅色的是以香氣味主
綠色的則是帶出辣味
牛肉很軟嫩 可惜對JCC來說有點太辣了

成家小炒  198元



以店名直接命名的菜色想必是招牌
就是客家小炒的方式
加入了黑豬肉以及阿根廷魷魚
黑豬肉炒的焦香酥脆
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三個人很快的就清盤了

九香茄腸煲  318元



看到大腸類的推薦菜色一定要點點看的摟
茄子的顏色還是維持的很鮮艷
大腸也很入味
可惜九層塔的味道有點太重

油條絲瓜  198元



油條絲瓜還加入了蝦仁及蝦米
多了海鮮的滋味
讓絲瓜更加的鮮甜

首次來到成家小館
終於知道20多年屹立不搖果然是有原因的
成家小炒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他的快炒類表現也都有相當的水準
其間還看到其他客人點酸菜白肉鍋
味道也是超香
讓我們非常期待冬天的酸菜白肉鍋
一定會來試試看的啦

24 則留言:

  1. 看起來不賴
    我喜歡成家小炒這樣的菜
    很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
      我知道你跟小鳥胃的喜好一樣

      刪除
  2. 下飯好
    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下飯
      小鳥胃吃了四碗

      刪除
  3. 好下飯 下飯好 飯很好
    我也要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可以平日去吃合菜
      價格更優

      刪除
  4. 成家小炒很厲害
    豬肉爆到近似豬油渣
    口感、香氣都很棒
    這家館子的炒菜真的下飯
    價錢也很合理
    聚餐可以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期待冬天的酸菜白肉鍋

      刪除
  5. 這家我們之前吃過兩次
    味道真的不錯
    不過調味上相當重手
    非常下飯
    但是如果單吃菜的話可能會有點受不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味道偏重
      不過我現在也都會吃白飯了
      被訓練出來了....XD

      刪除
  6. 看起來成家小炒跟南部的客家小炒差不多哩
    只是不知道吃起來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裡的特色是把豬肉爆炒到接近豬油渣的狀態
      超好吃的~

      刪除
  7. 合菜的白飯應該是免費的吧:P
    這家的菜色我有喜歡


    今天去東區樂麵屋吃了
    『芥末叉燒飯_小』+『炸雞』+『焦蔥拉麵_加三次麵』
    的旺旺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吃白飯好像是要錢的勒
      所以TONY有小控制一下阿
      對你們來說 白飯也是一個成本
      對吧~

      刪除
  8. 老永和人有吃過義聚東嗎?
    他最近在中興街這重開了
    聽說以前也是永和人必吃的店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劉家水餃跟燒雞嗎?
      水餃沒有什麼印象
      燒雞我記得還不錯
      可是那好久以前了喔
      有看到中興街重新開張的店面
      好像應該去吃吃看才對喔

      刪除
  9. 平常日的合菜價格真不錯
    可惜大家平常日似乎很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比較難橋啦
      學生多幸福阿~~~~

      刪除
  10. 我也是經過一百次都沒進去過
    不過倒是常常買對面的大餛飩回家煮
    妳真的都在附近耶 我以後不敢汲拖鞋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附近其他的店就真的都沒吃過了
      覺得在醫院附近怪怪的@@
      我現在沒有很常出沒在那邊了啦
      一週一兩次而已
      別緊張~

      刪除
  11. 看起來好吃的哩

    油亮油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是不會很油膩啦
      相當的下飯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