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傳說中的 野壽司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2巷27號1樓
電話:02-2581-7577


野壽司
傳說裡的夢幻名店
東京逸喜優的台灣分店
不少頂尖食客都對此心悅誠服
數年前既久仰盛名
但礙於自身日文能力殘破
稍高的基本門檻
與兩極化的口碑評價
膽小內向的我
始終沒能鼓起勇氣踏出腳步






這次好友難得遠征北上
感謝他神奇的個人魅力
讓探訪野壽司
有了個順理成章的名義
終於能親自體驗
阿仙筆下的首席風采
也稱此回南北交流
結識到神交已久的 Coffeebeen & 旺旺拔



鬧中取靜的寬敞空間
柔和溫暖的燈光
一目暸然的傳統日式吧檯
果然是傳說名店的丰采
有種淡然的高級感


不愧北部江戶前的頭號當家
光看銀皮發光類所呈現出的耀眼光彩
就能清楚感受到食材的不凡處


替大家服務的
是日籍師傅野村裕二
不論是處裡食材或是捏製壽司
都有富含韻律的灑脫




旺旺拔的知名代表物
透過野壽司的燈光加持
更能顯現出鬆獅的可愛憨厚



滷鮪魚



午間套餐的開胃小菜
礙於嘴鈍
個人感受不深

沙拉

就我一餐吃下來感受
很難想像是同家餐廳的作品
是今天唯一失望

軟絲握





期待多時
總算能親自嚐到野的手藝
洗鍊華美的刀工
加上完美醋飯跟捏製手藝
第一貫就撼動味蕾

比目握



清甜雅致如徐徐微風
即使已是第二貫
卻依然感嘆於師傅捏製的功力

螢烏賊握





嚴格說起來
到今天造訪野之前
在台灣還沒吃過令我驚豔的螢烏賊
猶如新鮮荔枝般的滑脆口感
加上肚子裡的爆漿海味
備材選料的水平果然遙遙領先
能用螢烏賊捏製握壽司
可見深厚功底
 
玉子



口感豐厚扎實
混入滿滿磨碎白蝦
明顯的海洋鮮香
不輸給築地的專業玉子舖
但在溫度上表現更優

竹夾握





從表面的閃耀光芒
不難想像這竹夾的拔群魅力
讓人感動的入口即化

漬竹夾握





細膩外表讓人喜悅 
師傅特別解說
漬竹夾跟之前的生竹夾
是採用兩種不同的品種
經過輕漬的加持
更多了些味覺上的深度
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逸品

鮭魚卵軍艦



晶瑩剔透猶如寶石
若隱若現的海苔
也是難得一見的上選好貨
可惜還不到產季
據豆哥跟旺拔的說法
野壽司的鮭魚旬卵
可是有著無與倫比的致命魅力

章魚吸盤







從日本空運來台已過五天
但在師傅處裡時
章魚依舊活跳帶吸力
類似現採山竺般的清脆
每回咀嚼都能感受到豐富的鮮鹹香 
威猛驚人

章魚握



享受過口感驚人的吸盤 
輪到用章魚爪做成的握壽司
滿點鮮味搭配店家自製梅醬
難以形容的特殊味覺組合
與吸盤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
之前吸盤是爽脆
這個則是柔韌

海膽軍艦





雖然這只是商業午餐用的次一級海膽
但從照片就能看出鮮明的顆粒感
正是完美新鮮度的最好證明
雖不濃郁卻鮮甜清爽
搭配有存在感卻不搶味的優質海苔
實在令我很難想像
若是來品嘗正式 Omakase
吃到的海膽會是如何
據說是禍國殃民的禍水紅顏啊

味增湯



小小一碗味增
裡頭也沒有澎湃的海鮮食材
但卻能讓人喝到明顯的高雅鮮味
很富趣味的中場休息

蔥花鮪魚



日本專人處裡的高檔貨
從本鮪的骨邊皮邊
細細刮出感動溫和好味道

本鮪腹握





非同凡響的壓軸大戲
細緻的組織
就像最高檔次的夢幻和牛
光從外表就足夠誘惑
高飽和的濃郁油花鮮甜
讓人徹底服氣的精采結尾作

酒釀番茄



清甜爽口的酒釀番茄
味道其他日式料理大大不同 
很對我個人口味
挑食友人不願享受
剛好讓我賺到


或許是在場有日文流利的熟客
又或者是不算忙碌的客流量
終於一睹廬山真面目的我
實在無法挑剔出師傅倍受質疑的態度問題 
除了親切健談
細心敏銳的觀察
上壽司時還會特地配合
完全照顧到顧客左右有別的慣用手
如此貼心小環節
是我在台灣首次能感受到的禮遇
遠超台北的道地日本手藝
搭配近 9 成是空運來台的經選日本漁貨
沒來之前還充滿疑慮
吃完後卻心悅誠服
連我那身為日式料理職人的好友
也都忍不住感嘆起來
完全是日本當地優質店家的格局與水準
"台北最佳"這四字
確實受之無愧
可怕恐怖的是就此養壞胃口
勞民傷財不在話下


延伸閱讀:
野壽司 超值午間套餐 by 旺旺拔
與旺拔的初見面IN野壽司 by Coffeebeen


72 則留言:

  1. 看完~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太~精~彩~了~~~~~~
    快帶我去美妙的世界吧!!

    回覆刪除
  2. 我帶您去跳海去死
    不知意下如何

    回覆刪除
  3. yeah~~~~~cahrrrrlieeee...
    It will be an adventure~~~

    回覆刪除
  4. 啊~我竟然沒有搶到啊~

    請問一下
    Ricoh 的CX1
    這台評價如何?
    我目前的要求很簡單
    拍食物要漂亮
    然後白平衡可以正確一點
    還可以讓我快速連拍,因為我要拍狗狗的照片需要這個功能
    目前我是用很爛的富士-F47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只知道我的LX3還不錯用ㄟ
      有連拍的功能阿
      其他的就不了啦~

      刪除
  5. 旺拔
    相機問我倆就問錯人啦
    看我們拍出來的照片就知道
    我們是大外行ㄚ

    不過我很喜歡RICOH的相機
    大推 GRD2
    但這台是定焦鏡頭
    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因為要拍跑來跑去的狗狗
    GX200 成像畫質也是很讚
    可以去法雅克玩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不熟啦 要請IVY跟KIMI大大來解答了~

      刪除

  6. 我的預算只在1萬左右一點點
    你們說的都太超過啦~"~

    我覺得你拍野壽司拍的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的燈光好像很不錯
      我也要去啦
      六月一定要去!(握拳)

      刪除
  7. 剛跑去 Mobile01 小看了一下 CX1 相關介紹
    原來是 R 系列的後繼機
    1 秒 120 FPS
    加上理光原本就很強的成相
    感覺很威耶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2&t=1014339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2&t=1012268&last=12060931
    不過詳情可能要請 IVY&KIMI 講解一下
    專業用戶ㄚ

    回覆刪除
  8. 是啊,這真的要請教專家了

    回覆刪除
  9. CX1建議是不用買了
    R系列本身沒有什麼特殊效能
    CX只是R系列換了個時尚外表
    骨子卻都沒變
    RICOH的電子性能一向貧弱
    若要拍動物建議還是選擇其他
    有高速連拍卻拍不清也是惘然
    在室內白平衡準確率還是要靠自己
    若不是對相機容忍性高
    或是肉體補足機體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六月是該野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建議旺旺拔買哪台勒?

      刪除
  10. 野村裕二師傅是很細心的人
    我請他吃布丁時
    他還問說我們會不會不夠

    看我在拍的時候
    還替我喬位子

    我下次一定要再去吃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月一定要來去一下了
      希望也可以吃到這樣絕佳的手藝

      刪除
  11. "台北最佳"一點也不為過

    雖說上回跟A團長有著虎頭蛇尾不是很好的用餐經驗

    但下回有機會北上野壽司依舊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給予這麼高的評價
      我的口水要流出來了.....

      刪除
  12. 買LX3吧LX3
    其他我本來的選擇
    我認為不合乎一般人的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旺旺拔就來買LX3吧
      歡迎加入一般人的行列~~

      刪除
  13. 就算是會禍國殃民,
    還是超想試試那個海膽的味道.
    今天是怎麼了,
    大家全都po日本料理說.
    再繼續這樣沒完沒了的吃,
    要破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大家最近一窩蜂的PO呢
      可能是天氣熱了吧~
      真的會迅速破產

      刪除
  14. 好暴力的野壽司XD
    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北上的時候不要忘記去阿~~~

      刪除
  15. 6月找一天大家開坦克車殺過去野壽司吧
    不過最多只能6~7位
    再多的話,裕二會昏倒
    而且請保留一個位置給豆哥
    因為他可是吃野壽司的『最佳天神兵』,無往不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先報名兩位啦! 6/13如何?
      也很希望認識豆哥阿!!

      刪除
  16. 台北最佳真的當之無愧

    小任任也沒感受到裕二師父的輕挑

    偶而的漫不經心也許是好的

    總要留給缺點給人挑咩

    太完美總是太過之了

    像小任任這樣游離在善與惡之間

    XDDDDDD

    清甜雅致如徐徐微風~~~

    又回到野的板前了

    真的很棒的說

    不過那個章魚吸盤拍起來有點小A

    哈哈哈~~~小任任的照片也是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吸盤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也很想見識一下小任的手藝呢!
      希望很快有機會唷!

      刪除
  17. 真是狂野的一餐阿 我們吃的相對之下安靜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去可能會更吵吧@@

      刪除
  18. 揪團啦
    話說旺旺拔 我那天在瞞著爹也遇到一個叫做豆哥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到處都可以遇到名人阿~~

      刪除
  19. 豆哥很重要
    不論是熟識度跟溝通能力
    "神兵"二字相當貼切

    詩情畫意的文藝小任任
    居然稱讚起我這目不識丁的大文盲
    倍感光榮ㄚ
    眼淚都快噴出來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認識厲害的豆哥阿~

      刪除
  20. TO:佑庭
    豆哥一共去過三次
    第一次跟小P在開幕第二天去
    第二次跟我們饕客團成員晚上包場(開幕第三天)
    第三次跟豆嫂一起(開幕不到半個月吧)

    看看是不是跟你同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旺旺拔對豆哥的行程真是瞭如指掌阿

      刪除
  21. f470是有點年代了
    大概是F30那個年代

    CX1...不過是台換了個皮的R系列
    改個幾個小功能就出來騙錢...

    對照懶人模式法
    我會建議買台F200 習慣FUJI色調的不會容易有意外
    再加上現在新的機種都有運動模式 拍狗不太容易有意外

    快速連拍要幾張?
    我拍狗是覺得會晃到才會想到用連拍
    只要快門夠快 (狗不要太HIGH是重點)
    真的要拍沒單眼還不如錄影..xd

    喜歡那台就買那台
    反正相機現在都做的不差 沒特別追功能就買些簡單點的懶人相機吧

    回覆刪除
  22. 多謝各位的情報
    目前有人願意脫手F31給我
    我想這台應該也不錯用
    大家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F31應該已經很不錯啦
      旺旺拔就先用用看吧~

      刪除
  23. 偶也想粗阿 XD

    回覆刪除
  24. 我也可以脫手印表機給旺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這印表機
      跟定你了啦~

      刪除
  25. 如果f31賣超過二千五就算了 折舊算下去 一頓馬沙可以解決的再買
    新機子功能一堆 買個水貨一台又不到一萬又新又漂亮 還有一堆騙妹用
    的功能
    何必追隨某神級部落客使用F31呢XDDDDDDDDDDDDDDDDDDDDD

    我上次有看到一台 是算人臉距離拍照的
    忘了叫什麼模式 比起微笑模式好把妹很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相機還有把妹的功能!!!驚!

      刪除
  26. 我也要去....

    LX3不錯啊~~
    GRD2定焦還是有不少不方便的地方
    我們是因為還有單眼、不時always用小DC
    所以沒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是專業的所以用的來啦
      我們一般人可能就沒辦法了...

      刪除
  27. 打錯..是 "不是" always用小DC

    回覆刪除
  28. 不要買 LX3 啦
    快變制服機勒
    每次跟檸檬出去
    都會拿錯台
    支持 F2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檸檬的LX3有穿衣服
      不太一樣XD

      刪除
  29. 忘了問
    你們這樣吃一個人多少錢啊?

    回覆刪除
  30. 也是啦
    F31還要賣我6500呢
    在貼兩頓瑪莎的錢就可以買新機子了說
    F200好用嗎?
    我的預算只有1萬~1萬5啊~

    不想花很多錢買相機的旺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6500!那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相機買了可以用很久阿~所以還好的啦
      我上一台好像用了5年多XD

      刪除
  31. 好想咬一口喔~
    阿~
    咬到舌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親自去吃吃看吧~
      也許真的會好吃的咬到舌頭喔

      刪除
  32. 野ㄟ...

    我也好像吃
    螢烏賊和漬竹夾實在有吸引到我...
    但感覺去一次要吃很久的泡麵...=.=a

    TO旺拔
    食物要拍的漂亮很建議用P家的DC
    用食物模式照出來鮮艷到誇張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的價格是還好阿
      晚上就辦不到了阿~~~
      去體驗看看台北第一的威力吧~~~~

      我的LX3還好阿 沒有到很誇張啦XD

      刪除
  33. 只是最近對旺拔的三繙101好有興趣阿
    但都不接電話很...
    如果是一千就還勉強吃的下去...
    哈哈哈哈~~

    您是用食物模式嗎??!!
    我的照片都是LX2用食物模式照的
    我是覺得有點鮮豔過頭了
    只是照食物的話
    過頭的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用光圈先決ㄟ
      鮮艷還不錯阿 沒辦法跟大砲比
      就只能用鮮艷了阿...

      刪除
  34. 我真的愛海膽阿
    野壽司,我下次要去吃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壽司的銀皮魚類更是強項
      記得要試試看喔!

      刪除
  35. 回覆
    1. 不客氣
      希望你也可以吃的愉快喔~

      刪除
  36. 剛晚上又吃了 LaCoq 的巧克力蛋糕
    真的 ~ 不是因為廣宣我就在嚎小
    連我這討厭甜點的人
    都覺得相當好吃
    香草醬真的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好吃
      可是一直吃...快肥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