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紅葉蛋糕--母親節快樂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3段26號之5
電話:02-2701-1234

今年母親節
想了半天要買什麼蛋糕
雖然各大蛋糕店都會有預購的折扣
但是想了很久之後
我們決定要回歸原始
來到好久沒買的紅葉蛋糕

星期天的下午
店內擠滿了人
店家已經做好了大批的蛋糕讓大家現場選購
據說師傅們已經加班十天
沒有折扣 沒有促銷
這就是老店的威力


JCC人生中的第一個蛋糕
就是滿週歲時候的紅葉蛋糕
包裝從數十年前到現在都一樣  沒有改變


本來想要買鮮奶油蛋糕的
可惜八吋的已經售完


為什麼是水手服呢
從小就覺得奇怪~


紅葉蛋糕從民國55年開業到現在
真的是歷史悠久
還是台北第一家鮮奶油蛋糕店
有名的除了鮮奶油蛋糕之外
還有波士頓派  更是百吃不膩的好味道
在JCC的心中  紅葉的波士頓派就是標準的味道

黑森林蛋糕  八吋690元

外表非常樸實的黑森林蛋糕
這已經是店裡最華麗的生日蛋糕了唷!


黑森林的鮮奶油不多
有點可惜
紅葉蛋糕的鮮奶油非常的好吃
微微的甜度超級順口
拿來泡咖啡應該很不錯

特色就是那個醃漬過的櫻桃
從小到大都不敢吃@@


忘記量蛋糕的高度了~~~
反正這不是某2蛋糕
完全無須懷疑店家的誠信


巧克力戚風蛋糕中間夾了藍莓奶油餡
口味增加了一些變化


巧克力戚風蛋糕非常的膨鬆柔軟
濕度也很夠 所以很好入口
不過藍莓鮮奶油的味道有一點點的不協調
如果是全部的鮮奶油應該會更好吃


整個蛋糕包滿了巧克力片
真的是入口即化
巧克力的香氣充滿口中


原來紅葉有四家店呢!
高雄也有分店


大家努力之下只吃掉半個蛋糕
戰力不足

真是開心今年的母親節選了紅葉蛋糕
重溫小時候的回憶
蛋糕跟鮮奶油都不會太甜
讓媽媽很滿意
這是最重要的摟!!!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awfully chocolate 重返台灣~~
母親節蛋糕 @ 福華柏林巧克力蛋糕﹠蘋果酥捲

28 則留言:

  1. 所以某二的高度作假?
    真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不是在food版被罵到爆了嘛

      刪除
  2. 寫文不忘婊人XDDD

    1樓
    應該說 越做越低 有吃過試吃可以一眼看出店家縮多大
    再加上找了爛貨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寫的很小阿....怎麼大家都有看到勒....
      吃到料好實在的就忍不住...提一下嘛...

      刪除
  3. 不倒老店的萬惡紅葉鮮奶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這個時候鮮奶油就一點也不邪惡了~~呴呴~~

      刪除
  4. 我記得三重也有一間啊
    我有吃過,所以有印象

    回覆刪除
  5. 聽說芋泥超讚的啊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泥阿...
      這是從來不能買過的口味勒...

      刪除
  6. 紅葉的鮮奶油真是無人能敵
    還沒吃過比她更棒的

    黑森林不是要放黑櫻桃?
    我是中了櫻桃魔咒 只要看到黑森林就要有黑櫻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店應該沒有要遵循國外的正統
      就是黑黑的巧克力蛋糕而已XD
      哈哈

      刪除
  7. 按照時間推算
    我應該晚你們一個鐘頭到
    店內大亂
    還好有預定
    魔鬼蛋糕現在真的被打入地獄了
    這一下摔的不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打去店內說不用定的....
      還好已經提早去買 不然八吋可能賣光光
      早知道A大有定的話
      我應該把你那個領走才對的.....哈哈哈

      刪除
  8. 哈哈 某2我也有注意到 蠻大的啦
    話說紅葉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那時候可以吃這個已經很屌了ㄟ
    好吃的鮮奶油
    那個櫻桃可是我的最愛ㄟ 我只是不愛綠色的櫻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好像只有這個吧
      那個櫻桃我是真的很害怕XD

      刪除
  9. 你家的口味和我家很像呢,
    我婆婆家今年也是吃紅葉的,也是黑森林的說,
    陶然亭我那天去,感覺還好而以說,
    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人山人海,
    2隻烤鴨的品質不一樣說,
    第2隻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吃的還真相近呢!
      不過陶然亭的烤鴨聽說有點不穩定
      可是好像每家烤鴨店都這樣
      總是有機會遇到雷的勒....

      刪除
  10. 怎麼什麼都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呀
    我真是一點也沒有參與到你們的回憶耶╮(′~‵〞)╭
    我可不可以買一次來吃然後自以為從小吃到大
    可以嗎可以嗎 我想要有參與感~~(〞︶〝*)

    (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你想要就可以的
      這樣才會有參予感阿~~
      從小到大的回憶 怎麼可以沒有呢!

      刪除
  11. 回樓上的 你要買給我們吃我們不反對阿

    回覆刪除
  12. 紅葉的鮮奶油真的是經典
    要像動物性鮮奶油一樣入口即化
    又要有植物性鮮奶油的甜味及外型
    我對她的配方真的很有興趣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的來了
      大家退開阿~

      刪除
  13. 說到這個蛋糕,其實我比較偏愛純的口味,
    神旺樓下麵包店的你有試過嗎?
    生巧克力蛋糕,6吋,我個人覺得很好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旺的蛋糕以前有吃過 很不錯
      今年主打的生巧克力蛋糕沒吃過ㄟ
      喜愛巧克力的我 應該要找個藉口萊吃吃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