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台中 阿明師太陽餅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11號
電話:04-2227-4007


端午節南下之旅的文章堆積如山
決定從最後一篇開始好了
就是我最愛的太陽餅阿!!!!

每每到台中都一定要買一大盒太陽餅回家
所以這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上次朋友幫我帶的時候已經說過
自由路二段23號的太陽堂老店會有銷售一空的狀況
還要提前先打電話預定
鐵齒不相信的我 在下午2.3點的時候走進店內
竟然真的........賣完了!!!!!

失望之餘
看到了在路口的阿明師
想到也有人說阿明師的太陽餅很好吃
為了滿足想吃的慾望
還是踏進了店內~

一踏進去
馬上有人送上茶水 還有一整個試吃的太陽餅
真的是服務周到阿~~~~
很認真想要比較看看的我
馬上打開來吃一口
然後就決定帶了三盒回家了!

盒子外蓋了一張黃色的包裝紙
包裝紙下還是傳統的紅色盒子


盒蓋內還有介紹太陽餅的各種吃法


一盒20個太陽餅 400元


五個一袋的包裝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包裝
沒有過度包裝的感覺

切記不要放冰箱
因為麥芽會變硬


呵呵~終於又可以吃太陽餅了
從外表就看得出來非常的多層次





為什麼當時吃了一口就決定要買呢
因為阿明師的太陽餅也好好吃喔!
除了香氣十足之外
而且跟太陽堂的很不一樣喔
兩家的外皮都非常的多層
不過太陽堂的是比較軟綿的多層
阿明師的是比較酥的多層!
所以進入口中不會全部黏住嘴巴的感覺


內餡兩家都是很軟很香
不過阿明師的內餡比太陽堂的多滿多的
吃起來更過癮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糖的厚度很厚~~~


所以我忍不住一次吃了兩個@@
然後一整天都充滿了罪惡感.......
可見阿明師的真的是很好吃
而且Tony也比較喜歡這一家
終於了解為什麼阿明師也有這麼多的擁護者了
看來
以後如果沒有買到太陽堂的也不會覺得失望了
不過 可以各來一盒的話
就更開心啦~~~~


延伸閱讀: 台中 太陽堂餅店




22 則留言:

  1. 身為台中出生台中讀書的人 卻很少吃太陽餅XD
    阿明師的試吃無敵大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學生會不會去每天一塊太陽餅阿XDDDD
      期末考中還是很認真的上網喔~~~~~

      刪除
  2. 記得以前在那鬼混都會帶盒回家孝敬長輩
    真的還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覺得俊美的也不錯
    老實說我覺得太陽餅很難做的不好吃呀~
    我吃過的好像都不差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個人喜好吧
      基本上應該只要是新鮮現作的都不會太難吃
      可是為什麼一般麵包店做的都好難吃勒

      刪除
  4. 回應樓上的 太陽餅很容易很難吃 你去交流道旁邊隨便買
    怎樣買怎樣難吃
    從小我都吃23號長大的
    難吃的你放隔天你就知道會多難吃了
    我記得23的糖餡算是最有流動感的
    吃其他的都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跟我說過 只要是買到現做的
      其實不會太難吃
      可是 怎樣才能相信店家說得是不是真的勒??

      不過阿明師的糖餡量更多喔!
      這個天氣 應該怎樣都是會流動的才是XD

      刪除
  5. 我也愛吃太陽餅呢,
    這間我沒試過呢,
    端午節下台中只記得要買麵包,
    提了一大帶回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娃嗎?
      這次我們也買了一堆
      超好吃的阿~~~

      刪除
  6. 嗯 我最喜歡吃裡面那個甜甜的糖了
    真是精華所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一定要吃傳統的麥芽糖口味
      蜂蜜的就不對味了阿!!!

      刪除
  7. 我也喜歡它吃起來有層次的感覺

    而且裡頭麥芽糖也部會讓人感到甜膩

    第一次吃

    不小心就吃了三個

    (糟糕!!~~~~~~~~~~~熱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個!WOW~~~
      那我兩個應該不用太害怕摟~~~哈哈

      刪除
  8. 剛剛去買來送禮,店家招待太陽餅試吃
    真的超讚!!!!
    吃過阿明師後,才知道太陽餅可以這麼酥脆
    生意超好~
    推!!

    店家真的超會行銷,結帳後附送松子酥跟麻糬
    這樣下次客人吃了覺得棒,還會回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很會做生意
      有試吃就比較容易會買
      我怎麼沒有被送到其他產品....嗚嗚....

      刪除
  9. 推推唷~~超好吃的ˇˇ
    粉大氣的試吃~~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大氣的試吃阿
      不過這樣才是對的阿
      讓更多沒吃過的人可以了解
      很聰明阿~~~

      刪除
  10. 他們家除了太陽餅之外~彩頭酥也超好吃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謝謝喔~
      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來試試看!

      刪除
  11. 23號老太陽堂走入歷史 宣布停業...嘆 以後買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 真的很讓人傷心
      希望快快有人接手再次開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