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花.知道 香草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1號
電話: 02-2351-7779
網站:http://www.flowersknow.com/ (有菜單)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24:00(週一至22:00)
週六:9:00-24:00
週日:9:00-22:00

2009 年
儘管在一片不景氣跟市場低迷下
台北依舊開了不少新興餐廳
六個月下來到處吃吃喝喝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非『花.知道』跟『轉角廚房』莫屬
雖然兩家之間風格迴異
但同樣具有非常划算的超高 C/P 值
不論是空間裝潢、餐具擺設、菜單設計、食材用料、服務態度
都有相當優質的精采表現
讓身為囉唆挑剔鬼的我
給予極正面的肯定跟認同


『花、知道』
其實是 JCC 的友人所開 
早在開幕前一個月就收到消息 
當時還曾替身為創意總監的她擔心
神通廣大的她出過書《VIVA SEX禁慾,有害健康
而且計畫年底要再出新書
不過畢竟隔行如隔山
深怕無法抓住消費者的習慣跟喜好
好在負責餐點的
是頗有功力的 Wendy 主廚
有身為"天使雅廚/野餐"菜色原創者的她坐鎮於此
創意餐點肯定會有不錯水準

位處麗水街
鄰近淡大城區部
簡單顯眼的招牌下 
有著鮮明素雅的潔白空間

陽光灑進大片玻璃
讓用餐環境充滿明亮的自然光源


門口還擺設了張小咖啡桌
讓排隊等候的客人有了歇腳之處


這裡標榜的賣點
是講求自然原味的香草料理
門口的小花圃
種植著各種有機香草
用餐時還會看到內場人員不停進出
出來現摘最新鮮的調味配料
 

除了各種香料植物
店家還養了不少豬籠草
陽光徐徐的灑在上面
畫面還挺合諧的


兩大朵招牌彩繪花朵
店內充滿設計感
簡單卻能看女性獨特的浪漫華麗
老闆果然很有想法
 

現代水晶藝術吊燈
 



落地窗邊擺著一整組的豔紫沙發
咖啡桌上也有可愛的幾何小花
相當適合貴婦與公主聚餐
聊八卦講是非的優質選擇








經過設計的名片、菜單
通通放在一張擺有水晶裝飾的小桌上
很柔美很女性


店內提供的是橘子水
相較於檸檬水更多了分溫和


牆上掛著紙製麋鹿頭燈具
我超愛這玩意兒
讓我回想起南非家裡的各種動物標本
旁邊掛著 Wharfedale Diamond 9.1 書架喇叭
不過身為老闆的她居然不知道是啥
還反問我 ~ 這牌子會有名嗎 ??


特製的幾何壓花紙
請師父一張一張手貼而成
讓餐桌變成目光焦點




這是要去哪?




 還沒介紹餐點就擺上洗手間 ??
沒辦法 ~ 這裡的空間實在討喜
從走廊就開始有動人光影
廁所內空間開闊又整潔
香氛、洗手乳、護手霜都很不錯
洗個手心情一整個大好

義大利葡萄醋

一整個開胃

南瓜濃湯



少數喝到敢喝的南瓜湯
吃的到南瓜的甜
卻沒有β-胡蘿蔔素跟維他命A特有的腥臭味
鮮奶油更起了關鍵提味作用

套餐麵包





五榖麵包搭配讓人驚豔的超可口羅勒青醬
吃的出現採現做的絕妙新鮮 
很具衝擊性的天然原味

套餐沙拉



生菜沙拉兒顯得普通
雖成的沙拉醬是店家自製
但追根究底 ... 還是吃草

香草海陸大餐  560元















知道我愛吃肉跟海鮮
老闆強力推薦這道超值的海陸套餐
巴沙米可醋醃八盎司特選美國肋眼
搭配起士烤明蝦跟兩顆生煎干貝
除了牛排被廚房新員工搞錯
醃了兩次導致口味過鹹
其他一切不管是火候、調味、用料
都讓我感到大大滿意




連一旁的配菜都經細心處裡
除了新鮮甜美
每種都還具有自己專屬的烹調方式
才剛上第一道主菜
就充分體會到主廚的用心與老板的氣魄

迷迭香烤小羔羊肩 390元





經選的小羔羊肩肉
灑上迷迭香跟其他多種香料後
在利用葡萄酒醋醃製
對羊肉一向過敏的我
偷吃了一小塊後居然覺得好吃 Orz
雖然入口經過咀嚼後
還是會冒出一絲絲細微的羊騷味
不過真可算是很不腥臭的好貨
多汁又有彈力的口感也很讚
愛吃羊肉的可以試試看

干貝鮮蝦蕃紅花燉飯  380元





多種蔬果跟全雞熬煮的高湯
在加入大小不等的干貝、鮮蝦
與西藏蕃紅花共同慢燉而成
保留略帶堅硬口感的米心
溫和圓潤的好味道
讓在場四人讚不絕口
有不輸給 J-PING 的優秀表現
價位上卻平價合理許多
值得一試的好料理

花朵朵餐  350元

義大利葡萄醋、柳橙汁、羅蔓沙拉、五榖麵包
香草馬鈴薯、地中海柚香雞、手工優格
光看菜單就覺得非常豐富 





香草煎馬鈴薯的口感跟香氣都很讚
優格吃的出手工自製的健康天然






柚香雞又是另外一道經典作品
鮮嫩多汁的去骨烤雞腿
油量的醬色看似日式照燒
吃進嘴裡卻只有清爽跟芳香
整套下來健康與美味兼顧
超值划算的精美早午餐

迷迭香法式土司


 


這道原是花兒餐的主菜
也是老闆的最愛之一
在老闆的用力推薦下
我們還是加點了一份來試試口味
充滿迷迭香氣的實在法國吐司
搭配有五種口味供選擇的加拿大楓糖
很有異國風情的輕食料理
適合胃口不大的女性

玫瑰奶酪

這是套餐附的甜點
奶酪真的很不賴
可惜我極度討厭玫瑰味
這玩意兒光聞就有超重玫瑰味兒
簡直嚇的我失魂落魄
喜歡玫瑰的倒是可以嘗試

附餐飲料



附餐飲料都還挺有水準
尤其是老闆推薦的"大碗拿鐵"
真的是好大一碗
非常有趣




這次來這兒嚐鮮
分別點了三份套餐、一份早午餐跟一份吐司
除了因失誤而過鹹的牛排
跟平凡的沙拉、還有恐怖的玫瑰奶酪外
其他可說是樣樣精緻
而且看的見滿滿的誠意
遠勝天使系列
而且除了料理健康味美
超高的 C/P 值跟舒適迷人的環境
絕對是約會把妹大好地點
聚餐聊天也很適合
熱情大推中




48 則留言:

  1. in school~~~
    i get your first pu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下午是忘記鎖起來@@

      刪除
  2. 死小孩的英文又讓我想歪了

    不過這樣的店我會怕
    像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
    怕會破壞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錯錯
      老闆就一整個隨性
      完全就隨自己高興就好
      不需要秀氣
      沒有什麼多餘的規矩的

      刪除
  3. 主餐的肉類都不錯,牛排真的可惜了
    下次再一起去吃『正常版』牛排跟其他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很想試試各方好手做的甜點

      刪除
  4. 天使實在是..不怎麼樣
    不過這間看起來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的菜色我覺得也很適合男生
      味道也比較夠
      海陸真的很超值~

      刪除
  5. 我的手還挺美的嘛 咈咈咈
    ( ̄y▽ ̄)╭

    回覆刪除
  6. 你如果算是粗手粗腳
    那野孩子如我
    豈不就是斷手斷腳...

    喜歡天使野餐的你
    更應該來嘗試比較一下
    不過這裡的調味
    跟天使系列比會稍嫌重手
    如果不介意
    就放心的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建議A大來試試看~
      我們都比較喜歡這邊的重口味阿

      刪除
  7. 自從 Wendy 主廚離開天使系列後
    那裡的菜色逐漸失去水準
    尤其對熱愛大魚大肉的我來說
    過於清淡確實不夠熱血

    花、知道的東西
    比天使澎湃許多
    調味也比較犀利
    以性價比來看
    真的還滿不錯的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主食部份都超正的,一整個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食真的都滿不錯的
      還有青醬!真的很好吃....

      刪除
  9. 太棒了
    正在煩惱聚餐不知道要吃啥的好
    (台北有預算限制真的很難找餐廳...=.=)
    看起來這會是好選擇!!!
    光是裝潢就很吸引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知道跟轉角廚房 應該都很適合有預算考量的人
      這裡的裝潢是真的還不賴
      老闆是很有想法的人阿

      刪除
  10. 跟天使系列走向很不相同啊
    至少這一家我非常有慾望要去吃吃
    尤其是『香草海陸大餐 560元』
    光是那塊肋眼,我就...

    抱了一箱『黑松_茶花』回家的旺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同
      這裡一整個以好吃為前提
      沒有那麼的做作阿~~~~
      這裡最適合旺拔的就是海陸啦!
      茶花...有效嗎??

      刪除
  11. 果然跟天使有異曲同工
    要說清淡天使還是不夠格
    讓人搞不清楚標邦有機健康輕淡的焦點
    不景氣不想再受老闆氣
    就創業開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與天使很不同勒
      很夠味阿~~~

      刪除
  12. 又多了一個選擇 恩恩 不過最近真的超沒有慾望到處吃><
    我生病了XD

    回覆刪除
  13. 上回在家附近散步時有逛到這間哦,
    還特別在門口看了一下菜單呢,
    這間店的最前身是紅利,自從紅利搬家後,
    其它的人就一直做不起來,
    但這次看很ok呢,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 這裡之前是紅利
      現在這裡應該很適合全家一起去喔!
      希望Tiffany會喜歡~

      刪除
  14. 我剛從花知道回來...=.=

    今天的表現
    感覺
    挺...不妙的...=.=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快說快說

      刪除
  15. 主菜我是點干貝燉飯
    這個真的頗好吃很值得

    但是湯我就真的覺得很不妙...
    但也說不上來哪裡有問題
    今天的湯是蘑菇湯
    而沙拉pass
    麵包也算還好
    至於餐後甜點呢
    完完全全不及格...
    只知道是奶酪
    完全沒有奶香以外
    還硬的不像話(要嘛就像一般奶酪不然就像果凍...)
    不軟也不Q的讓我很傷心...
    飲料呢...
    反正大多數餐廳都非常不OK
    所以也不會太care表現
    但是同行友人點了冰紅茶去冰
    卻上來了一杯水杯裝的紅茶...
    就算把正常的杯子加滿紅茶也大不了多給了一倍
    只是這樣的方式讓大家都錯愕了...

    整體來說
    裝潢和主菜都有超過這個價位的價值(更甭提店員很可愛@.@)
    但是ㄧ間餐廳除了這些以外還有蠻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是老闆朋友製作的
      我們那天吃只是覺得玫瑰果凍很恐怖 不過奶酪當天吃的還不錯
      還有紅茶去冰的方式是有點奇怪
      這些我們都會幫你反應的
      很高興你喜歡主餐跟妹妹阿~~XDDDD

      刪除
  16. 妹妹可愛!! 這間店就及格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真的很可愛
      據說很受歡迎

      刪除
  17. 我想推一下服務妹妹的左邊那位
    當初路過在介紹餐點的時候
    非常詳細很不錯~剛好我朋友對香料很有興趣
    讓人很想吃喔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覺得左邊那位好眼熟阿~
      服務態度也很好
      有機會去試試看阿!

      刪除
  18. 你介紹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真的要讚美一下你拍照的技術啦!!!

    有機會我要照著你吃過的東西走一遍
    而且好處是...
    我就可以不用自己拍啦~~~
    因為你拍的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謝謝阿~我們拍的算是很普通了....小DC而已
      你自己還是可以拍的壓
      做自己的紀錄摟!
      拍久了就會知道怎拍好看了

      刪除
  19. 今天上了水果日報了,我看這一個月先避一下吧,八月再去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了 看來要避一陣子了

      刪除
  20. 昨天跟友人一共四人去用餐
    大家都很不滿意
    再也不會去了 並沒有網誌描述的那麼好

    首先一進門我感覺店面其實很小
    沙發很美很舒服 不過應該適合午茶 高度什麼的並不適合用餐
    我先去傳說中的洗手間 結果一進去就發現有一隻小強在擦手紙上爬
    我後來跟服務生反應 她也呆呆的喔一聲 之後什麼都沒說
    點餐的時候最令我啼笑皆非
    來點餐的是位男性
    我先詢問我最想點的冷麵跟輕食沙拉
    點餐員講解完之後 告訴我沙拉是早餐不能點(MENU沒寫啊)
    所以我又回過頭問冷麵
    最後我決定要點的時候 他才說今天沒有冷麵 我就傻眼了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blue cheese 所以正猶豫著
    他向我推薦店裡的招牌烤半雞跟小羊肩
    我說我不想吃肉 他就告訴我"那我們有魚"
    好吧 是我表達不夠清楚吧 我說我想吃麵
    他就說你要點哪一道 (冷麵不能點 那不是就剩起司義大利麵嗎)
    他又重複問我兩餐次要點哪一道義大利麵
    會讓我覺得店家對自己的產品一點也不了解

    我點的是A餐 但是不是南瓜湯也不是蘑菇湯
    感覺像是香草的湯 (顏色跟青醬很像) 不優 沙拉也很普通
    但醋跟麵包還不錯

    結果證明那義大利麵真的不好吃 起司味好重 麵好硬也好油
    我吃第一口就不想再吃了
    朋友的烤半雞比較好吃 有香草的香 燉飯也還OK 一定要趁熱吃完
    但另一位朋友點的鱈魚 淋的醬也是青醬
    湯 麵包 主餐都是青醬 感覺就很沒變化
    我最喜歡的可以說是甜點
    但我發現那是去提拉米蘇買的蛋糕 並不是店家做的

    服務態度是OK 店員都很客氣 也會注意用餐速度
    不過因為有朋友晚到 店家因為忙吧 副餐都一直不上
    讓我朋友點餐後乾坐了近20分鍾沒東西吃
    最後向服務生反應後 還一直送錯 然後又來拿走 拿走後又沒立刻補正
    確的 整個就是慌亂 很讓人傻眼

    我覺得這家的餐點雖然很精緻 但吃完快500大洋
    覺得很不划算
    這價位也沒有提供刷卡
    我跟我朋友們都是慕名而來 卻很失望
    我們下次都不會再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的部份我認為是個人口味的認定
      cheese類的我無法作評論因為我不敢吃XDDDD

      甜點的部份店家還在調整當中

      至於人員的部份
      應該的確是不熟悉 這個一定會跟店家反應的
      不過刷卡的問題應該也不能算是怪異
      還是滿多地方都是這樣的才是阿~

      刪除
  21. Blue Cheese
    本來就是所有起士種類裡味道最重的
    燉飯跟義大利麵
    如果不是煮成台式口味
    硬度高不意外
    畢竟不是每個台灣人都能接受

    服務生的遲鈍反應
    會想辦法讓老闆知道
    聽說最近換新人
    可能要加快訊練腳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飯的硬度的確大家喜好不同
      我就喜歡比較偏硬的

      服務生的訓練真的要加快阿~~

      刪除
  22. 大概是我個人對義大利麵的喜好吧
    我在美國的時候 都是直接切blue cheese下酒 或夾麵包吃
    那個味道是我熟悉的
    也一直沒吃過這麼硬&油的義大利麵

    看到有人推很好吃
    那只能說 不是我的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部份會跟店家反應的唷~
      謝謝..

      刪除
  23. 我是花知道的老闆
    想回應24樓
    很抱歉妳第一次來用餐的經驗不是很好

    餐廳剛開一個月左右
    有很多問題我們自己也知道
    都陸續在調整中
    尤其是外場服務人員的部分
    妳來的那天幾乎都是新手第一天上班
    確實是對我們的菜單很不熟悉
    〈沙拉全天都有 冷麵剛好賣完了〉
    對客人的應對也還沒訓練 不是很ok
    造成妳的困擾非常不好意思
    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我們一定會改進

    有關於料理的部分
    那天的湯是青花菜濃湯
    花知道絕不會像外面許多餐廳一樣
    為了降低成本 用奶油炒麵粉做濃湯
    主廚採取的是法國菜的正統作法
    用大量的新鮮蔬菜長時間熬煮
    內行人立刻可以分辨其中的差異
    像當天有個住在附近的知名主播
    她一喝就讚不絕口

    我們的青醬也跟其他餐廳很不同
    不只用蘿勒
    而是用了七八種以上的新鮮有機香草
    以及品質很好很昂貴〈痛!〉的松子做的
    很多客人都超愛
    不僅想買整罐帶回家
    還一直催我們在主餐中多增加一些青醬的菜色

    至於甜菜藍紋起士義大利麵
    我想妳應該是真的不喜歡藍紋起士吧
    我們服務人員不應該推薦給妳
    這道菜是主廚獨創
    的確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慣的料理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英國吃到藍紋起士麵時 非常驚豔
    在歐洲的好義大利餐廳裡都有提供藍紋起士的料理
    但台灣人並不是那麼習慣
    而且藍紋起士的價格比一般起士貴非常多
    所以一般餐廳也不太願意提供
    我們用的是瑞士的有機甜菜根汁
    前一陣子缺貨
    主廚堅持不肯用其他便宜的代替
    所以這道菜最近才開始供應
    許多來店裡的老饕都很喜歡這道菜
    也因為稀少 所以蘋果日報的記者採訪時
    還指定要拍這道菜

    甜點的部分
    我們原先都是供應手工的薰衣草或玫瑰奶酪
    因為主廚想試試客人對蛋糕的反應
    所以剛試兩天
    妳也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參考

    我們是很真心地想用很好的食材
    不添加任何味精和人工香料
    希望提供給客人最健康美味的料理
    我們一定會不斷改進
    希望有機會妳可以和朋友一起來
    再試一次我們的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樓上的再去一次試試看摟~

      刪除
  24. 我也很喜歡這個餐廳 她才開一個多月, 我已經去過好多次了
    看到上面有人回應說不喜歡 我倒是很意外呢
    因為他說的那幾樣料理 其中有三樣我就都吃過了呢

    先說那個blue cheese義大利麵
    一端上桌我就好驚訝 從來沒見過那樣的料理
    好濃好濃的blue cheese味道
    麵條的口感也超棒的 吃的出手工的感覺喔
    不過老公聞了一下 就決定一口都不要吃
    果然 這種東西的接受度是極端的
    愛的很愛 覺得很噁的人也有

    再來是鱈魚 那是爸爸點來吃的
    不過我也挖了好幾口來吃
    我覺得和在其他餐廳吃到的鱈魚感覺很不同
    很鮮很嫩
    搭配的青醬我是沒注意到是不是和麵包的青醬一樣
    但是整個在口中就是香草的感覺 很舒服

    最後就是燉飯了
    坦白說孤陋寡聞的我 還真沒在其他餐廳吃過燉飯哩
    不過可真是好吃極了
    燉飯入口就是一整個鮮甜香濃的感覺 但又不膩口
    加上豪邁的超級大干貝和三不五十會吃到的小干貝
    很棒耶
    燉飯是我和我那兩歲的兒子的最愛
    我得一直阻止我兒子不要再吃了 以免他的小肚子會撐爆

    其他的料理 我還吃過小羊排 牛排 也都很好吃

    還有 想說的是
    花知道的麵包沾醬真的很好吃
    在別的餐廳 我都不喜歡吃附餐的麵包
    因為覺得太浪費胃的空間了
    不過在這邊 因為有那個青醬
    每次我都好想請服務生再多給我麵包喔...

    哎呀 寫了這麼多 好像是在寫自己部落格的文章
    板主 歹勢啦
    只是希望把好的餐廳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類我還沒吃過呢
      下次要來試試看魚跟義大利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