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西華飯店 悅榕泰國美食節@B-on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3006



台北西華飯店與悅榕集團Banyan Tree合作
於6月1日起至6月28日止 推出悅榕泰國美食節
Banyan Tree一直是JCC很期待可以去住飯店
因此得知這樣的合作 馬上就跟朋友一起前往
也終於踏入了嚮往很久的西華B-one自助餐廳啦!


NT$800平日午餐 / NT$950平日晚餐及週末午晚餐
目前活動期間平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週末假日五人同行一人免費
平日的人潮果然不多
加上餐廳的座位排得不會很擁擠
用餐的氣氛非常的舒適



集團主廚塔馬薩(Chef Tammasak Chootong)

與普吉島悅榕渡假村主廚亞歷山大(Chef Alexandre Nassar)帶領三位泰籍副手
在為期一個月的美食節前後來到西華監督
主廚很好心的讓我們拍照

還現場煮了一碗清邁麵(Khao Soi)  
配料可以自己選
據Tony說牛肉丸超級好吃
他讚不絕口勒~~~



 
清邁麵就是在咖哩椰汁中下一把麵 疊上炸過的麵條
配上水煮雞肉、牛肉或豬肉,一小碟酸菜,生的紅蔥頭和青蔥頭
口感軟的、脆的、酸的、辣的、濃郁的泰國味全在這一碗

烤牛肉

儘管是泰國美食主題
不過還是有很多平時Buffet會看到的食物
烤牛肉、生菜沙拉、生魚片等等應有盡有


Tony說烤牛肉非常的軟嫩
火候控制的很好
肉質非常讚
不過表層有些羊味?

本日重點--Rice Master

Rice Master以茉莉香米為底,以西瓜(Watermelon)、香蘭葉(Pandan Leaf)、香茅(Lemon Grass)、薑黃(Turmeric)蒸煮,
可品嚐到茉莉香米、西瓜香米、香蘭香米、香茅香米、薑黃香米,共五種香料飯。
今天有三種香料飯 從右至左分別是 茉莉香米、西瓜香米、薑黃香米

各式醬料


熱食區

大多數都跟泰式食物有關

沙爹區




現場食物實在太多  因此盡量拿泰式食物

這一盤包括了 青木瓜沙拉、鍋巴+雞蓉醬汁、茉莉香米+泰式香料燉牛肉、泰式魚餅、炸蝦盒佐甜辣醬
這一盤的東西都好吃極了!
但是幾乎都不辣 所以連不吃辣的我都可以很輕鬆的入口
如果愛吃辣的人 醬料區也有辣椒可以加強


其中茉莉香米果然威到不行  是各式香米中香氣最重也最迷人的~
列位必吃第一名!

熱食區
泰式蒜蓉椒鹽花枝


南瓜風味黃咖哩蝦


辣炒雞肉羅勒


第二盤

椒鹽花枝不是想像中的酥脆口感
而是軟的~
沒有炸過度的花枝 鮮度跟嚼勁都在
後面的是西瓜香米、薑黃香米.....

泰式海鮮炒河粉

這個河粉也好吃阿~~~

四種沙爹全部拿摟~~~

從右至左是  牛肉、雞肉、蔬菜、豬肉+花生醬沙爹
牛肉的最好吃! 除了肉塊最大之外
烤的熟度也最佳 最好入口
花生醬的味道稍微淡了一點點

生魚片

會拿生魚片的主要原因是看到最前面的鬼頭刀生魚片
味道相當的清淡
其實不是很適合穿插在重口味的泰式料理中

泰式奶茶

如果加些冰塊應該會更好喝
可以一直續杯的泰式奶茶~超幸福的....

進入甜點區摟!
甜點區非常的豐富 一定要留點胃來吃


除了豐富的泰式甜點之外
也是有一般的蛋糕


焦糖布丁


芝麻椰奶香蕉甜湯



用的較生的芭蕉來製作的
維持了芭蕉的口感
非常好吃的一道甜點
比自己在家煮的好吃很多阿~~~~
小鳥胃吃了很多碗XD

紫米椰奶、xx糕




熊貓提拉米酥

可惜已經被大家分解.....

南瓜布丁

這道也是大受好評
中間的布丁加了椰奶
滑順的口感讓人很想再吃一塊

黃豆糖


綠豆糕

喜愛糯米的人會很愛這道甜點

泰式綠豆千層糕

吃起來相當清淡
不會有過多的負擔

紅石榴冰、黃豆芝麻球


椰奶三色湯圓

喜愛吃芋圓的Tony 吃了至少三碗
椰奶不斷的出現在甜點中阿~~~~
超幸福的呢!

甜點第一名- 芒果糯米吧


自己組合 芒果+糯米+椰奶


椰奶要這樣家才會夠味

這道甜點獲得所有人的讚賞
愛吃糯米的Tony也超愛的
可惜很快被拿光光啦~~

所有的甜點都來一些


南瓜布丁真的很好吃


紅石榴冰


這是什麼糕呢~~~
  

儘管都很飽了
大家還是去拿了些哈根達士
這是草莓口味的


也可以用餅乾杯喔! 只是會更飽而以阿XD


大家都在跟甜點奮鬥的時候
Tony跑去拿了泰式生蠔

淋了泰式生蠔醬汁
非常的辣!可是生蠔的品質很讚
沒有討厭的冰箱味
也是非常推薦喔!

 


雖然沒有機會去Banyan Tree
但是今天可以品嘗到由主廚帶來的泰式風味
每一樣都非常讓人滿意
讓人感受到泰國食物不是一味的辣
雖然不想用萬惡的“層次“來形容
不過味道真的相當深奧
許多菜色其實味道溫和而豐富
而且甜點更是樣樣精緻可口
我倆很久沒吃甜點吃那麼多那麼開心了
如果對吃到飽餐廳失去信心的人
相當建議來試試看這 泰好吃 泰歡樂 泰幸福 的泰國美食節摟~~~

79 則留言:

  1. 泰超過了~!!!!>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樣可以變很多花招阿

      刪除
  2. b-one的打折名頭很多

    我吃過四送一
    老人半價
    成積百分打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人....那我可以半價嗎???

      刪除
  3.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應該是常態性的折扣
    不過換算回來
    還是比一般泰國菜來的高檔
    但 ~ 個人認為 ~ 料理水平就大大不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是不低啦
      可是是讓人非常滿意的吃到飽了
      很開心阿~

      刪除
  4. 怎麼某皇族沒出來說話

    酸~~

    怎麼不見酸酸幫成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樓下的回答~~

      刪除
  5. XDDDD

    四樓的....
    等下真的有人要去你那邊留言了 

    去年我們就是這時相遇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樓的就麻煩你搞定啦!

      刪除
  6. 怎麼你們吃了那麼多東西~
    都沒有跟我們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平常天去的
      有人揪就去摟~~~
      我也趕的半死

      刪除
  7. 芒果糯米真的很棒呀~
    我第一次吃是在Blue Elephant
    嚇到我了
    好吃到破表
    那天才發現原來芒果還有這種吃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 吃過藍象喔
      藍象也是很嚮往的餐廳
      好想去喔~~~

      刪除
  8. Ivy姊姊!南瓜布丁>_<
    芒果糯米看起來也好好吃...
    我對甜點比較有興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真的很不賴
      充滿了糯米跟椰奶阿~~~~

      刪除
  9. 奇怪
    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嗎
    連假最後一天去
    菜色的味道完全不行
    飯好吃
    還有芒果糯米也好吃
    那幾樣熱炒跟生魚片可是糟的很
    感覺泰方的人都沒出手
    都是西華的人自己在弄
    光那個花枝跟炒蟹就可以打槍了
    居然還有沙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那天看到帥帥的主廚一直在開放式廚房晃來晃去ㄟ
      牛肉沙嗲真的很好吃
      生魚片跟其他東西相比真的很普通

      刪除
  10. XDDD
    果然樓上有人說出我的心聲XDDD 還想說B-ONE什麼時候昇天
    明明也才去吃的而以
    難道長的帥待遇就不一樣?...果然是人帥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我們比較好養
      什麼都好吃ㄚ~~~~
      不過B-one以前我也沒去過
      不知道沒辦活動時候的餐點是怎麼樣的?

      刪除
  11. 蝦米 老a也去了喔
    那個南瓜布丁看起來不錯不錯
    整體來說感覺比那個國賓好太多了啦
    前幾天去了國賓 東西慘不忍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賓的buffet喔?沒去過ㄟ
      很少去大飯店的餐廳阿~~~~~
      離我們太遙遠了....

      刪除
  12. 國賓的不用去了那天連拍的慾望都沒有
    帶了相機忘了帶記憶卡=.=
    拿了小dc隨便按兩下就不想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慘阿
      國賓的buffet我也沒去過說.....

      刪除
  13. 吼~
    一整個就是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是真的不錯吃ㄛ
      尤其是香米跟甜點!!!!

      刪除
  14. 東西全部先吃ㄧ輪
    就知道哪些可以繼續
    哪些需要放棄
    我從不期待吃BUFFET時
    從頭到尾都能吃到高水準
    6成菜色能到位就很高興了
    自己是覺得這裡有達到我的要求
    有幾樣更超出原本預期
    "泰式"甜點更是讓我吃到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多到我沒辦法進行第二輪阿~
      甜點真的是很令人滿意...

      刪除
  15. 連假最後一天去
    5/31 ??
    不是 6/1 才開始的活動嗎 ?
    難道是仗著惡勢力 ....

    回覆刪除
  16. 五月三十一號就開賣了
    那來的惡勢力?
    不過看泰國師傅刻花倒是有趣
    我本來想問問看那個刻花後的西瓜能不能帶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刻花的水果真的很美
      如果可以帶走的話
      師傅應該刻不完了....

      刪除
  17. 哇 讓我看到令人懷念的泰式牛丸了
    以前常在中泰賓館吃

    我看到「辣炒雞肉蘿勒」的翻譯亂想笑的
    英文明明就寫嘎拋肉 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也超愛這牛肉丸的

      那是打拋雞沒錯阿
      翻譯可能想要讓大家都看得懂吧@@
      我看到也覺得很好笑.....

      刪除
  18. 好豐盛唷~~~
    真想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這樣比較划算唷!

      刪除
  19. 這樣天氣吃泰國菜,
    來碗西米露真不賴!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米露阿....當天反而沒有ㄟ!
      椰奶相關的甜點倒是相當多就是了!

      刪除
  20. 說實話....
    Anic看到第二張照片下方的價位後就想要按上一頁了,
    可是被背景音樂給吸引,
    再硬著頭皮往下看,
    後看到一道道令人驚豔的菜,
    尤其是芒果糯米吧!?...
    (這道菜的名字確實令人有點不確定性)
    Anic決定要給它一次讓荷包痛哭的機會去嘗嘗,
    謝謝您的資訊分享及好聽的音樂!!
    (這首歌真的好有sen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糯米
      大家都是讚不絕口
      可是當天被拿完之後沒有再補了
      如果去的話記得要早點多拿些喔!!

      真開心你很喜歡我們的音樂
      Tony很開心阿~~~

      刪除
  21. 終於有人欣賞我選的音樂了
    感謝 20 樓的朋友
    痛哭流涕中
    不過這首歌的壽命到了
    希望你能喜歡新歌

    回覆刪除
  22. 那個芒果糯米真ㄉ很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糯米超好吃
      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喔~

      刪除
  23. @@一邊看一邊吞口水~~
    天ㄚ~~~看起來都好好吃ㄛ!!
    天殺的!!!我餓了!!!
    給你推一個!!
    介紹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喔!
      到6/30都可以去吃吃看阿~

      刪除
  24. 推~~

    連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過對鄉下人來說太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真的不低
      最好是平日去買四送一摟!

      刪除
  25. 整個給他餓起來......(起身去吃飯

    回覆刪除
  26. 回覆
    1. 到6.30前都可以去吃吃看喔

      刪除
  27. 好南洋喔~

    也有幾道創意料理~
    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還算滿道地的樣式阿
      好吃呢!

      刪除
  28. 哇~這看起來好好吃噢~~!!
    推推唷~




    (路人系留言)
    ㄟ( ̄▽ ̄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_^
      (這樣回可以嗎)

      刪除
  29. 賀首頁~( ̄▽ ̄)~(_△_)~( ̄▽ ̄)~(_△_)~( ̄▽ ̄)~
    我要來裝路人..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
      裝什麼路人阿~~嘖嘖嘖

      刪除
  30. 唔...看到可以一直續杯的"茶農淹"我眼睛整個閃亮了起來XDD
    我超愛喝泰式奶茶的啦~~~
    每次到曼谷陪我女友...我都吵著要喝茶農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可以常去泰國喔
      真是幸福阿
      我也很想去泰國勒~

      刪除
  31. 在家如何diy做芒果糯米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lwaysin/6330771
      VIVI有做過示範喔!

      刪除
  32. 請問帳號無法覆製如何找 ?

    回覆刪除
  33. 我找到ㄌ..謝謝你 ~

    回覆刪除
  34. 我完全同意九樓&十樓....
    奇怪......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嗎???
    怎麼你照片裡的食物 我當天都沒看到阿阿阿阿阿
    害我還一整個覺得西華鳥掉了.....
    嗚嗚 人帥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都不一樣?
      怎麼會這樣ㄚ
      真是糟糕.....

      刪除
  35. 回覆
    1. 哈哈
      飛去泰國嘛?
      那一定最好吃啦~~~~
      我也很想去泰國玩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