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超華麗 黑鮪魚三角油+Laetitia泡芙


隨著黑鮪魚季的到來
眾家食客紛紛爭先恐後
就怕錯過只能再等來年
運氣超好的我倆
忽然接到一通神秘電話
好友遠從東港
帶來了超必殺級的伴手聖品
重達 2kg 的正宗黑鮪三角
瞬間令我倆陷入瘋狂狀態

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角油

傳說中的稀有逸品
一頭黑鮪僅有兩塊的正三角腹肉
量少導致珍貴高昂
整塊 99% 幾乎都是油脂組成
白裡透紅散發出雪花般的光采豔麗
絕美彷彿絲綢般的細膩耀眼
難怪常被比喻成最高貴的頂級和牛

尚未拆封 就感受到其魅力了


脫掉外衣~~~~薑~薑~~




用Tony的肥肥拳頭當比例尺


有點太超過......


渺小的十元硬幣


平常在家
燒飯煮菜只是例行公式
但今天卻抱著最誠摯的心意
小心翼翼就怕讓它有任何一絲損傷
只差沒有事先齋戒焚香
退冰解凍是最關鍵重點
如果用一般的室溫解凍
那簡直就是鋪張浪費暴殄天物
先將 30~35 度的溫水
調成約海水 70% 的鹹度
在放入猶如性命般珍貴的夢幻三角
如此妥善利用等滲透壓的解凍方式
才能成功鎖住這最高級的甜美油脂


大卸四塊


還是很超過....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份量


有沒有很像牛排


在鹽水中靜待15分鐘.....
水的表面浮著一層厚厚肥油.....




先將表皮去掉


再去掉底層的筋


切片

採用兩種不同方式
除了有筋有肉的傳統切片外
還特別嚐試了將太的手法
以前在學習當助手時
總不敢浪費店裡備料
今天算是讓我破了戒過了癮
先順著筋下刀
在將筋完全分離的奢華方式
可惜家中用刀不夠專業犀利
無法將筋全部完美剔除
不過不論是口感跟甜度
確實是優於傳統切法
不過在剔除的作業過程裡
材料不免有多餘浪費
小心肝撲通撲通的在淌著血













閃閃發亮





三角油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
除了入口即化之外
化掉的油脂竟然出現了爆漿的感覺
真是美味絕倫
開心阿~~~~~
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可惜吃到最後才想到應該學習將太拿有筋的部位去加熱
看看是不是會真的融化?

Tony還燉了肉


煎了鬼頭刀魚排


甜點時間
為了答謝這麼高貴的小禮物 下班後去Latitia買了泡芙

好像要五個才會有紙盒
害我坐捷運很擔心被擠到

從左至右  法若娜、覆盆子、經典原味


經典原味  45元

個頭不小的Laetitia泡芙
比老爺爺泡芙大了一圈
外表看不出什麼端倪




裡面卡士達醬的香草籽並不是很多
但卡士達醬的香氣卻撲鼻而來!
泡芙的口感很有趣
上層偏軟 下層酥脆
但內層軟Q
搭配上濃郁的卡式達醬
果然是經典

覆盆子 (期間限定)  50元

這時發現他們家的泡芙很像花瓣


找到洞洞了....看到了微微的粉紅色XD


帶有酸甜的覆盆子內餡
雖然是清爽的口感
但我倆一致覺得很像優格的味道
配上外殼.....這組合相當的.......有趣阿~~~

法若娜   50元







頂級valrhona的巧克力加卡士達醬調製而成
內餡非~~常~~~的濃稠
滑順的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微苦而不甜的巧克力口味
得到的大家一致的讚賞


底層非常的酥脆 (肥胖的淵藪阿~~~)
整個外殻有著多種的口感
非常厲害
而且外殼的香氣非常的重
有時會覺得甚至超越內餡的風味

初嚐Laetitia的泡芙果然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經典原味非常適合喜愛泡芙的人
真是大勝老爺爺泡芙
以後應該會常常去買來吃吧XD
真開心這間店離公司粉近~~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1段49巷11號1樓
電話:02-8771-7720
網址:http://www.laetitia.com.tw/

84 則留言:

  1. 這三角油..讓我憶起不好的回憶...Orz

    內裏是粉紅色的洞
    真寫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你會對這句話有反應
      我自己寫完也覺得不太對勁@@

      刪除
  2. 這真是幸福的一餐呀
    若沒有死小孩的回憶聯想,哈哈

    回覆刪除
  3. 被樓上嫌棄一個很大 哭哭

    現在突然看到法若娜的第一張圖...
    很像屁屁..
    但洞洞是巧克力色的...

    WOW....
    我一定是被期末考大魔王欺負才會這麼胎哥
    請相信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才從台中happy回來
      期末考大魔王應該早被你拋到九霄雲外吧

      刪除
  4. 真似牛肉
    依稀我看到了吳山葵
    這洞們顏色有差給人感覺也差很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阿 好險家裡有有吳山葵
      不用擔心要去買螢光山葵

      刪除
  5. 三角油
    這可是一兩要200~300的高價品耶
    這一塊不就快要10張了
    還是說東港真的有那麼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高級
      所以我們誠惶誠恐的處理阿.....

      刪除
  6. 這塊兩公斤多
    聽說要十多張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感動到流淚

    回覆刪除
  7. 忍不住想將我家的磨刀石搬去你家 順便換些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需要一把很利的刀
      已經把刀磨的很利了 還是離生魚片刀有很大一段距離....

      刪除
  8. 這是從東港運來的嗎?
    好美啊,
    刀工要請我家爸爸來學習說,
    對了,
    請問今年在台北有吃到好吃的黑鮪嗎?
    我還沒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有人從東港帶回來的
      我們在台北沒吃勒
      端午節的時候南下大吃了一頓
      今年真的太幸福了

      刪除
  9. 如果是兩公斤多花十多張
    那大概跟永春市場裡面的阿萬一樣價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詳細價位不是很確定
      我們是撿到......科科...

      刪除
  10. 黑鮪魚 最頂級的 當然要吃生魚片 拉 口感一定不錯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超好的ㄚ~~~
      只是份量很夠 所以應該要嘗試一下不同吃法的

      刪除
  11. 天阿 太爽了吧><
    後~~好想再吃一次黑鮪魚阿

    回覆刪除
  12. 東港今年黑鮪魚漁獲量比較少的樣子
    比較貴XD
    有空到東港玩呀~~
    下午可以騎腳踏車環繞大鵬灣潟湖 蠻漂亮的
    晚餐在吃海鮮 禮拜六還可以逛東港夜市

    ps.東港沒有像樣的民宿、改天有錢我來開一間好了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是這樣
      所以我們才更加感動阿~
      東港這次沒有多做停留
      希望明年有機會摟!

      刪除
  13. 整個也太過癮了齁~
    羨剎眾人!

    回覆刪除
  14. 潛水看你的文章有一陣子了
    這次終於忍不住來發言了^^

    東港來的鮪魚~~
    看起來雪花般的油脂,真是太誘人了~
    可不可以分一塊給我阿,超想吃的啦.......
    鮪魚該不會是ivy幫你帶回來的吧
    我很好奇這三角鮪魚,大約要多少價位阿~

    另外看完你的介紹,讓我下次去台北也要買這泡芙來嘗嘗ㄟ
    這泡芙看起來很優說,只是造型很像『發糕』><

    最後你部落格的音樂,從之前的music matters我就很喜歡了
    (曾經想問你說,能不能給我這歌的檔案呢)
    之後你換的音樂,我也是很喜歡
    非主流的音樂,很有慵懶閒情逸致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跟IVY是一起去東港的啦
      這是友人帶來的好物
      我們純粹是沾光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用的音樂ㄟ
      這還不算是非主流的音樂啦
      這算是歐洲地區的主流音樂吧
      我們還有更多其他風格勒~
      以後慢慢換摟~

      刪除
  15. 我們窮苦人家沒有辦法送出這樣大手筆的大禮
    只有認識達官顯貴的TONY才有這樣的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辦不到
      只好靠朋友了

      刪除
  16. 這塊真的太過份了!!!
    怎麼說我也貢獻了那罐芥末
    分個一口不為過吧~ XD
    今年一口黑鮪魚都沒吃到中...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們改天去家樂福買了陪你吃好了
      現在週末還是要站嗎?

      刪除
  17. TO 大頭貓
    這些都是 House Music
    基本上就是電子音樂啦
    只是跟"台灣"大家熟知的"電音"差很多
    如果喜歡想嘗試接觸
    推薦你先從 Tiesto & ATB 這兩個 DJ 先開始聽
    上網搜尋一下就有了
    這兩位是超重量級電音教父
    如果聽的習慣
    我在介紹其他 DJ 給你

    TO KIMI
    你少買一付眼鏡
    三角油就吃到飽勒
    你昂貴眼鏡太多了啦

    TO 老吳
    感謝吳芥末
    一整個超搭
    不過沒法分你吃 XD
    你快點行動
    還趕的上黑鮪產季

    回覆刪除
  18. 我很久很久沒再配眼鏡啦
    雖然有物色過想想現在這隻實在好操耐凍拼第一
    不然我想配的型態都已經抵定
    現在只能勒緊褲頭過日
    等東西調整完成再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東西自然可以凍比較久
      你的新歡真的是所費不貲阿

      刪除
  19. 產不產季不是問題~
    沒錢沒閒才是問題呀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到底在哪家家樂福阿?
      來永和嘛~~~~

      刪除
  20. 話說我星期天很有情義的去了家樂福探望老吳啊
    順勢也買了他的產品
    我該來個推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家產品真的很不錯用喔~
      好好刷刷你家吧

      刪除
  21. TO版主
    謝謝你的解說,這才知道原來這還不是非主流音樂~
    我很喜歡MUSIC MATTERS這首,不過下載不到.....

    To gadda23
    你的解說很清楚呢!簡易明瞭~~
    謝謝你的推薦,我會去找找這兩位大師的音樂
    希望下載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可以找到喜歡的音樂喔!!!!

      刪除
  22. 我都是放在冰箱一天讓它自然退冰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阿蘇一定很常吃吧
      羨慕阿

      刪除
  23. TO 大頭貓
    Music Matter 是出自 Faithless
    To All New Arrivals-Promo 這張專輯
    他的音樂節奏都比較舒緩輕鬆
    Lounge 裡的常客
    PS:我就是版主之一 Orz

    TO 阿蘇
    自然退冰的過程中
    會流失不少精華唷
    看似血水的東西
    其實就是甜味的來源
    高檔貨建議還是用等滲透壓的方式處裡
    ㄚ你怎麼關站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蘇關站有預告的阿
      去專心吃黑尾魚了XDDDDD

      刪除
  24. To 版主之一的gadda
    呵呵~~謝謝你的說明
    當初有查到這專輯資訊
    只是不想花錢去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輯真的都很貴
      不過有的還真抓不到
      就只好買下去了......

      刪除
  25. 這真是太糟糕了.....怎會有這樣糟糕的東西啊QQ
    看了我也想一起糟糕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去翻阿蘇家的冰箱
      可能會有好貨阿!

      刪除
  26. 電音喔
    我有聽ifly的
    然後還有電玩的BEATMANIA IIDX裡面的音樂
    聽不多就是~
    酥胸他家我也很想去挖寶~不過怕挖到怪東西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馬頭也是同好中人阿
      快去阿蘇家翻翻冰箱
      好想知道可以翻到什麼好料喔~

      刪除
  27. 我聽很雜啦~雜食阿
    你聽這個看看好了XDDDDD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77167

    回覆刪除
  28. 不知道阿蘇都聽啥
    好想知道
    貴三三的富豪音響耶

    馬頭
    喜歡電大一點的
    電緩一點的
    還是飄逸迷幻滴
    我可以幫你推薦唷
    小弟不材
    大概有超過250張的各式電音

    回覆刪除
  29. vocal trance是好物
    女聲是種高潮

    回覆刪除
  30. 我也很愛vocal trance阿~~~~
    開車聽會很high~~~
    我應該比較愛聽飄渺迷幻的@@

    回覆刪除
  31. 喜歡飄邈迷幻
    我放的這首 OK 嗎 ?
    如果對你胃口
    那就很容易介紹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還好阿 沒有很迷幻的感覺勒

      刪除
  32. 我很想要踩著油門不放開車阿.....

    不過只有想 做不到Orz

    命不是自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踩著油門不放開車.....好想看阿XD

      刪除
  33. 東港人來了...
    如果認識的話...這樣一條大約不超過五張小朋友
    兩條大約是10張以內 今年真的是吃黑鮪魚吃膩哩:(

    東港也有不錯的Motel就在我家隔壁
    要訂的話 我可以動用一下2勢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吃黑鮪魚吃膩
      還去野壽司被抓包是吧
      過的很爽喔~~~~

      刪除
  34. 我打錯勒..是一公斤5000以內 不是一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價位還是很恐怖阿
      離我們太遙遠....

      刪除
  35. 油花好美的黒鮪魚阿
    肯定很好吃!

    泡芙~~ㄎㄎ~~最近吃好多
    這間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的泡芙真的是很不錯喔
      快去吃吃看吧!

      刪除
  36. 哈哈 想知道我家冰箱什麼比較多嗎?啤酒'威士忌及紅白酒最多
    高檔生鮮嗎?有時候有,但通常當天我就會被它給ko了,所以你們沒有機會卡油啦!

    聽什麼音樂嗎?電音我也聽,不過大部份是古典'人聲'爵士及鋼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忘記阿蘇的冰箱應該堆滿酒了XDDDDDD

      刪除
  37. 忘了說,不只是冰箱,車上有時也有些酒預備拼酒用的
    不過不是紅白酒,都是烈酒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上隨時備酒喔
      真的是太猛了

      刪除
  38. 有魚也不拿來分...
    嘖嘖..我被切割了嗎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瞞著爹下次要去的時候記得揪一下阿~

      刪除
  39. 阿蘇家..光音響就很高檔哩

    回覆刪除
  40. 看到這一篇...就把家中的黑鮪魚的下巴拿出來烤一烤
    解解饞...

    回覆刪除
  41. 這泡芙看來很不錯,感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芙真的很不錯喔
      值得一試

      刪除
  42. 我今天也去買來品嚐
    味道真的不錯

    香草跟覆盆子都相當爽口
    不過巧克力~我個人覺得甜了點

    ~泡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都很好吃
      很期待新口味的推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