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竹壽司 + Naissance Coffe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00號(景美夜市) 
電話:02-2933-3146


景美夜市的整修工程
終於告一段落
鄰近一代又重回熱鬧氣息
除了各老店紛紛回到工作崗位
還多了間新開的小壽司攤
死小孩身為地頭蛇
自然是虎視眈眈並列為口袋名單
從他那得知這店家情報
恰巧又是老吳難得一見的歡樂假期
當然是立刻相約景美
陪著他來享受這難能可貴的休閒時光






據說黑板內容現在有變


這就是菜單摟~


認真拍照的老吳


認真製作壽司的師傅


還好有死小孩這個在地角頭
不然竹壽司的深埋小巷的店址
還真給它有點難找 老闆一人獨自奮戰於小壽司吧
外頭在擺上三張兵器譜排行第一的折凳折桌
這就是竹壽司的完整全貌
再加上超低廉的售價
真不塊是置身於夜市的店家
很有濃厚的本土 FEEL
要不是冰櫃裡躺著不少好賣相的漁獲
櫃檯上還放著新鮮山葵跟安蒂斯岩鹽
我可能會被嚇的掉頭離去

招牌握壽司組合  390元





跟老闆稍微小聊一下後
決定先來兩份招牌握壽司餐
在師傅捏製的過程中
會發現這裡除了的壽司尺寸都挺大
各種魚料也給的豪邁闊氣
390 的價格吃到 12 貫這種現做握壽司
嗯 ~ 果然非常超值盡顯誠意
東西做好送上時
師傅還跑出來跟我們交代
由於點了兩份套餐
其中一份的鮭魚卵軍艦
特地幫忙換成稀有的本土島鰺
哇 ~ 這玩意兒就算在日本當地也是少見貨色

還特地拿出來讓我們拍了張島鰺大頭貼
這裡不惜血本的作法
真是讓我大大的驚歎不已

鮭魚卵軍艦  80元

少吃了份鮭魚卵軍艦的我
還是想試試看這裡的口味
這裡的鮭魚卵
雖然是用進口的現成品
不過師傅還是重新醃漬一遍
東西送上後更讓我心懷感激
80 元一份的鮭魚卵
居然是一份兩顆的大大誠意
嘖嘖 ~ 太威猛了

鮮魚味增湯  30元

裡面盡是大塊魚雜
真材實料的熬煮
鮮美自然是不在話下

胭脂蝦握  60元





這天剛好遇上供應商送貨的日子
師父又推薦了他家的胭脂蝦
尺寸不算小的胭脂蝦握
還附上香氣四溢的拷蝦頭
一樣是一份兩貫卻只要 60 圓
對師父的闊氣與慷慨
真的只有佩服二字

胭脂蝦頭







三人開心的邊吃邊跟師父抬槓
原來 Take 師傅
之前是微風丸壽司的行政主廚
難怪呈現出極為類似的風格
而且更早前還曾任北台灣鰻魚四天王之一的浜松屋
怪不得在手寫彩色小招牌上
會看到大大的頂級鰻魚飯的廣告
這裡的東西雖然近似丸壽司
但個人認為不論是手藝、尺寸、味道、價格
都小勝於丸壽司不少
想吃份便宜簡單的日式好料
這裡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朋友近日去吃 覺得飯很不行......也許是需要再去驗證一下的時候了吧~~~)

同場加映
吃完壽司
三個閒人又晃去 TABF (台灣金融研訓院)裡的 Naissance 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62號  
電話:(02)3365-3599








冰香妃瑪琪朵、香草牛奶、熱咖啡



這裡的空間寬敞
書店與咖啡廳二合為一的設計
很有都會雅痞的優閒氣息
舒適的環境很適合閑來無事裝優雅用
雖然氣氛勝過咖啡水平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討人歡心
推薦給喜歡喝咖啡聊是非的朋友
 

38 則留言:

  1. 奇怪你們吃這樣多...怎還是那樣瘦
    吧秘方交出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肥肥
      我們兩個人都已經肥太多了
      正在懺悔中...

      刪除
  2. 那個芥末章魚跟穴子應該都是成品
    不過這樣的價位真是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樓回答了~~~
      不過有人今天吃過說飯很糟...
      可能要自己去吃吃看才知道...

      刪除
  3. TO 喬治
    這餐我是用聊天嚐鮮的心態在吃
    再加上努力減肥中
    所以只敢吃到五分飽

    已經肥到不成人型了
    褲子都穿不下了
    你居然還說我瘦.... 這是反諷嗎 Orz

    回覆刪除
  4. 那個不用應該是
    肯定是現成品
    連自豪的特製鰻魚飯
    都是採用現成鰻魚
    只是老闆有先挑選過外銷鰻魚中的特級品
    在搭配自製醬料後燒烤
    店小阿 ~ 難免會用上些方便選擇

    回覆刪除
  5. 感覺真的很划算!!!!
    Naissance Cafe 雖然咖啡不會讓人太期待
    但也感覺是可以放鬆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旁邊都是股票的書ㄟ
      怎麼會放鬆...
      好恐怖....

      刪除
  6. 哎,看在價格的份子上,醋飯可能就沒有辦份太過於講究了
    如果是我一定吃的超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ㄚ
      價格因素 不能要求太高阿~

      刪除
  7. 我想他進貨的來源應該跟丸壽司一樣
    所以連蝦姑應該也是成品
    但是我曾經在丸壽司的師傅推薦下吃過還不差的蝦姑
    所以竹壽司的食材應該不太會有問題
    要改進的應該是『找間店面』吧

    上週日要去吃但是接電話的小妹妹被打槍的旺拔(因為客人排了長長的人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丸壽司的蝦姑我記得上次吃是沒味道的@@
      店面問題是因為師傅家族因素
      所以設在景美夜市
      可能沒這麼快會換地方吧?

      刪除
  8. 話說禮拜六我弟上來台北玩
    我就帶他和綿綿再訪竹壽司啦
    還好我們早到十分鐘
    只排了大概五分鐘的隊
    而且我們坐在店裡面吃喔
    壽司底下是一堆針線 XD
    三個人吃到撐一共花了1595
    實在是便宜到不行呀
    可是好像真的是生意突然太好
    飯來不及煮
    醋飯根本來不及放涼
    有些根本是黏成一團
    以飯來說真的是不及格的表現
    但是以價格來說
    食材的部份真的是物超所值呀
    我想大概跟不用店租有很大的原因吧 ^^

    鰻魚我有試了一下
    的確不錯
    比穴子的口感還細緻一些
    下次來去吃鰻魚丼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飯....一定散的吧...
      不過價格真的很優 也不能要求這麼多了
      食材新鮮就很贊了
      我也很想吃ㄚ~~~~

      刪除
  9. 看到旺拔的留言
    突然想回一下
    我覺得與其出一貫味如嚼蠟的蝦姑
    還不如一貫令人印象深刻的鮭魚
    那天吃蝦姑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另外鮭魚卵還是軟爛的點
    不過這種價格實在很難再要求什麼了 :P

    回覆刪除
  10. 之前去丸
    吃到慘不忍睹的蝦蛄
    去竹吃到的有稍微好一點
    下次若有機會在去
    應該會直接單點些自己愛吃的
    鰻魚飯先來一碗
    然後蟹膏吃到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星期找時間來去好了...

      刪除

  11. 同樣身處南台北卻被忽略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頓是平常天中午去的勒!!
      為了陪伴休假的老吳阿......

      刪除
  12. 醋飯本身有點乾 但這不是今天吃到的重點XD
    重點是握壽司拿起來就碎連連了
    出門前還先看過其他人的討論 說到飯實在太鬆
    沒想到真的遇到了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業的來了......
      看到你的照片....完全了解阿~~~

      刪除
  13. 真的啊 ....你們要是還說肥的話...
    那我不就變成大拜拜要處理的那一頭豬公
    話說 我也很多褲子穿不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已經開始拒絕站上體重計
      我要再回去上瑜珈了....

      刪除
  14. 這家之前看我朋友寫過 真得物超所值呢
    澎派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相當彭派
      只是用餐地點可能辛苦了些!

      刪除
  15. 老吳
    下次你如果又放假
    我們在找死小孩
    一起去吃鰻魚飯 XD

    回覆刪除
  16. 這家現在應該也是爆紅要排很久的隊伍了
    因為這個我還收到別人轉來的mail
    通常我只要收到轉寄的mail介紹的店家一定會很可怕
    就像內湖的蓋飯 少說收到3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還會這樣轉寄喔XD

      刪除
  17. 這間的感覺和先前在萬華夜市吃的一間老店很像,
    就是老板人很熱情,客人對食物的要求也就降低了,
    丸壽司我覺得現在的品質超不好,
    服務也差,所以短期內都不會再去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可能時間來不及處理吧
      丸壽司我也去過一次而已
      竹壽司我想再去試試看
      起碼價格就很超值了....

      刪除
  18. 現在真的爆紅呀~
    我們那天走的時候後面的人排了超過十組吧
    人多相對的品質就難維持
    如果不是非假日的中午
    我應該不太敢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是說我吃不到了~~~~~

      刪除
  19. 回覆
    1. 對阿
      不過用餐環境就稍微差了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