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再訪 老上海菜館

地址:市仁愛路四段300巷9弄4號
電話:02-2705-1161

週末老媽不想煮飯的晚上,一家人就直接來到老上海吃晚餐
又近又好吃


一個閃神桌上除了招待的三個小菜之外,又多了兩個加點的小菜
還沒開始點菜已經滿滿一桌了,果然很有上海人的風格

黃瓜芝麻涼皮

這天的醬汁比上次吃到的稍微稀一點,但是味道還是一樣
除了芝麻的香濃之外,其他的調味料都加的很微妙
超好吃

燻魚

第一次在這裡點燻魚,味道沒有習慣的那麼香濃
稍嫌淡了些

自製泡菜

大概是生意太好,泡菜還沒入味勒....

醃蘿蔔

醃蘿蔔的表現正常,很有開胃的效果

發芽豆

江浙小菜的發芽豆,台灣不是很常見
發芽豆其實就是泡過的蠶豆,可能有微微的發芽,理論上催芽過的豆類是最營養的
不過煮的軟爛的蠶豆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
口感太粉了一點,還是炸過的好吃

清炒蝦仁

這天的炒菜還是由清炒蝦仁開始
我很喜歡這種過過油的蝦仁,自己在家沒辦法這樣做
過油之後表面微微的酥脆感,配上新鮮蝦仁的脆度,真好!

酸菜烤筍



老闆特別推薦的酸菜烤筍,愛吃筍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其實就是把酸菜跟筍放在水裡煮熟而已,但是酸菜的味道能夠把筍的甜味更帶出來
筍還故意撕裂成不規則狀,這樣可以更吸味道
每桌幾乎都有點

水餃 (招待)

每人兩顆的大水餃
韭黃蝦仁口味,雖是招待但滋味卻不馬虎

火腿百頁蒸肉





送上來是還覺得奇怪,這百頁呢?
切開之後才知道,原來全部都在下面呢!!!
包在肉餅下面的層層百頁可是紮紮實實的吸飽了肉汁
愛吃百頁的我更是吃到停不下來,還很下飯呢

蔥開煨麵



上次來就想著下次要來吃煨麵,燒的焦黑的蔥段我以經看到不要看啦XD
但這個才是美味的保證,不過這蔥開煨麵也是稍嫌清淡了點,我喜歡更濃郁的湯頭

綠豆湯 (招待)


水果 (招待)

店家真的招待了很多的東西,從小菜到水餃到甜點水果
真的超級豐富的
而且每樣招待的食物都也一樣的好吃,讓人有確實的接收到了店家的心意
今年父親節就決定在這裡解決啦!!!

8 則留言:

  1. 但是聽說它的衛生要加強 是這樣嗎??
    evachiu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看到有人這樣寫,不過個人覺得這家跟其他的中餐廳沒有太大差別
      可能我沒看到不好的地方吧!

      刪除
  2. 一開始的泡菜還真特別~我還以為怎麼會有一道(生菜)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很像
      有醃過啦!!

      刪除
  3. 這間店看起來真不錯
    不知道消費會不會很貴呢?

    父親節也想去那裡(不過會提早幾天避開人潮)
    您選的音樂真不錯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我們每次去平均的消費大概是一個人400元吧
      很適中的價位喔!

      謝謝你也喜歡我們的音樂!

      刪除
  4. 那百頁如果把火腿墊到最下層
    會更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 不過我想應該裝飾的成份居多摟
      火腿份量少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