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夏季新菜單

地址: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1488

這次收到大肚皮的夏季新菜單邀請時
當下心中還是有些小竊喜
這裡原就是我倆吃中低價西餐的目標店之一
環境、地點、餐點、價位、食材向來都有不錯表現
菜色選項不多但用心,所以多數能滿足需求
一聽說這裏準備為了夏季食材而做出變化
而 JASON 主廚又希望我們能前往體驗
心中饞蟲自是蠢蠢欲動






晚上來生意真的很不錯
從七點空蕩蕩到七點半滿滿滿
顯而易見這裡相當受年輕上班族所喜愛
訂位是必須的,眼睜睜看到有人辛苦白跑一趟


牆壁上貼滿了主廚這些年四處亂跑的照片
理頭記錄著他與全球義菜名廚的精彩交會
不難看出 JASON 對料理的用心與自我高期許


檸檬雪泡/柳橙雪泡

外場經理推薦的飲料兼餐前酒 (柳橙無酒精)
微微氣泡在嘴裡刺激味蕾,加上檸檬酸甜滋味
確實很適合在用餐前來上一點幫助開胃
酒精成分不高,女性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每日好湯



老闆自己也愛喝的每日好湯
今晚是由野菌濃湯出來打響第一砲
才端上桌就飄散出鮮明強烈的香菇氣味
濃湯的口感也有趣,並非常見炒麵粉糊所組成
猜測是由馬鈴薯或是白花菜弄出來的
總之絕對是道物超所值的套餐湯品

有卵小卷沙拉  210元





新鮮爽脆的當季食蔬
搭配上明火快烤出來的正逢旬味的現流帶卵小卷
簡單淋上油醋蘿勒就足夠引人入勝
如此鮮美爽快自然不在話下
可惜今晚的烤小卷時火後稍微過了些許
食感不如過往那種精準半生熟
 
蒜味烤丁香魚  160元



好一個讓我宅心大悅的蒜烤丁香魚
不論香氣、口感、作法都能喚醒我遙遠回憶
彷彿又回到當年那座湖邊農場小餐廳的美好時光
將食材乾鍋快炒逼出香氣後在加入小魚
這種半烘烤的手法讓口感酥脆又清爽不油
每次咀嚼都能聽見那喀拉喀拉的美妙旋律
香氣也從此開始蔓延整個鼻腔
 
龍蝦番茄義大利麵  450元





說真的,我個人其實很不太喜歡吃龍蝦
尤其是殼肉之間特有的龍蝦氣味
這次會點還是因為這道剛好是夏季菜單裡的主打新品
加上好奇四百多塊的龍蝦麵到底會長成什麼樣子
結果一上桌我就被震撼到了 ~ 哇靠
居然是整半支側剖的完整版,而且個頭還不小
當下真忍不住內心呼叫著 ~ 傷本阿 !!!
而且除了龍蝦給的嚇死人,調味更是意料外的驚喜
很清爽的自家製番茄醬,口味不重
但就是剛好能把我討厭的龍蝦味蓋過
麵條也秉持著一貫的彈牙好火後
絕對是五百元內 C/P 值破表的好義麵
 
醬烤豬肋排  450元





我一家子以前在國外都很愛吃烤肋排
不過回台後就放棄了這個選項
份量超小不說,不是醬汁甜膩到難以入口
要不就是只烤熟卻無法做到鮮嫩多汁又骨肉分離
沒吃過的 JC 完全無法理解我們內心的苦
這次在大肚皮吃到算是相當有水準的了
醬汁濃稠與調味都算剛好,肉質嫩度也都有一定表現
而且有做到骨肉分離的肋排重點精神
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肯定是回台後吃過最像樣的
就連一旁附上的香菜馬鈴薯泥都莫名美味
當下就決定過陣子也要帶爸媽來打打牙祭
 
自製蘋果派  180元





出乎意料的好派,讓我有種喜從天降的快感
蘋果派原本就是我個人最愛的甜點選擇
可惜回台後找遍大街小巷就是尋不著一個正點的
不管是美式、英式、義式、法式、日式  ...
要不就貴的驚人完全離譜,要不就是亂七八糟難以下嚥
沒想到卻因這次邀約而吃到價格口味都能接受的義式做法
蘋果片與大量葡萄乾、白蘭地、肉桂用糖熬煮過
外頭捲上多層次的蘇油皮後烘烤而成
不細緻卻很有國外義式小館的老媽媽家常風味
灑點糖霜擠上奶油就夠討喜,我很喜歡
 
沒有華麗的擺盤,也沒有炫目的手法
這裡只有輕鬆愉快的庶民價格與物超所值的可口料理
主廚雲遊四海的觀摩學習,搭配上四季變化的精選食材
大肚皮在我心中是個不停進步的餐廳,真的
至少這次來就讓我感受到明顯的成長,不論調味或手法
也因此叫人更加期待日後每季不同的變化
強力推薦給預算有限卻厭倦台式義麵的朋友
 

6 則留言:

  1. 推~
    那龍蝦麵CP值超高!請問價錢有含湯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是單點的價格喔!!
      湯跟飲料要外加

      刪除
  2. 那各龍蝦有閃到偶>< 我也要粗
    還有那肋排 肉質很鮮嫩感捏!
    那小卷是小涼愛吃的 但可以把那個蛋拿走嗎>0<
    哈~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次吃到的菜色都滿不錯的
      可以去試試看喔!

      刪除
  3. 新菜單看起來不錯喔
    有機會要來再試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