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四五六上海菜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7號
電話:02-2709-5335

越來越少與父母上餐廳
因為家中成員老的老小的小
想集體行動得確還挺有些困難在
這次還是沾小姪子滿週歲的光
難得是攜老扶幼,甚至連姊夫的家人都出動
一夥人興高采烈的朝著四五六出發
 
冷菜拼盤





今天人多所以弄了不少開胃冷菜
先豋場的是由燻魚、三黃雞、滷牛腱所組成的三拼
老娘最近只顧照顧兩小孫子,甚少親自下廚
所以大夥兒對燻魚牛腱都有久違感
三黃雞更是四五六這裡最值得一試的涼菜
第一道就聚集了所有焦點,好的開始
 
蔥烤鯽魚

每回來這兒,鯽魚總是隻隻帶卵,從不曾落空
這對愛吃魚卵的我來說無疑是個必點物
可惜今天的口感稍微偏乾硬了些
 
辣椒鑲肉



小小一盤確異常下飯的開胃小菜
吃的出微微的辣和絲絲的甜
口味不輸南門市場裡那些熟食專門店
 
酒釀油爆蝦





老姊怕過敏,本不打算點些海鮮菜餚
但此味如此精采  ... 豈可輕易錯過
只好趁她不注意時偷偷拉老闆到一旁加點
結果不出所料,上菜老姊吃了一口後立刻改口
同時也獲得在場所有人的好評
 
響油黃鱔



家人怕到了外頭餐廳那些土腥臭重的冷凍鱔
會點這道還在我的強力保證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好在四五六的向來注重食材的品質穩定度
活殺黃鱔的鮮與脆,讓一群挑剔鬼無法雜唸囉唆
連平時不喜海鮮類料理的大姪子都連誇好吃
 
菜飯

父母與老姐都是菜飯迷
所以更不能讓他們倆錯過這兒的菜飯
菜香、鍋巴香、火腿削香,簡單確不簡單的三效合一
 
豆干炒辣


老爹跟我一樣,是響鐺鐺的知名飯桶
桌上有了兩白飯控,自然要點些幫助扒飯的重口味
這香軟熱辣的炒豆乾,絕對能完美擔負重任
 
梅干扣肉



會點這道全因這是奶奶她老人家的摯愛菜
其他人對梅干扣肉則是興致缺缺
我自己是連一口都沒嚐試
 
清蒸臭豆腐



很臭、非常臭、有夠臭
才剛上桌就不斷飄出陣陣駭人味
這完全就不是我的菜,但聽家人說其實味道挺好
 
酸菜烤筍

這個好,超級對我胃口的一道素菜
酸菜味重卻不刺激,筍絲更是鮮嫩無比
溫和滋味單吃或配飯都適合
 
海參蹄筋

這是點給需要補充膠質的老人家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海參
算是個人挑食榜裡的十大致命武器之一
但蹄筋卻是異常可口,悶煮到非常入味滑順
 
目魚烤肉





讓我愛上四五六的罪魁禍首
與酒釀油爆蝦並稱一時瑜亮的經典代表
口味雖重卻叫我愛不釋手,尤其是墨魚的絕妙口感
強力推薦給對四五六有興趣的朋友
 
沙鍋火腿白菜燉雞



下了整整一隻雞的華麗大沙鍋
湯頭濃郁鮮美,表面甚至浮現一層肉眼可見的薄膜
不過吃到此時早已腦滿腸肥戰力全消
面對如此強敵,只好祭出傳說中的法寶 ... 打包塑膠袋
 
滿週歲的壽星

今天的主角
 
很高興這次能跟全家人一起來四五六
除了久違的團聚,還讓老娘回味回味她的家鄉菜
看到她操著浙江話與老闆聊天的開心模樣
奶奶、老爸、老姊跟兩個小孩也都能吃的盡興
讓我隱約有『孝子』與『愛家』的良好自我感受
希望以後等小鬼頭長大後,更加好控制後
全家人能多多出來吃喝玩樂,畢竟長輩們年紀越來越大
尤其是八十多的老奶奶,能盡孝道的時刻所剩不多
我真的要更加珍惜重視才行


延伸閱讀:外公的味道 - 四五六上海菜館

18 則留言:

  1. 這次456沒中選,下次再找機會來這裡好好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真的有機會一定要來試
      不會後悔低~

      刪除
  2. 原來你不喜歡臭豆腐?!
    我超愛蒸臭豆腐...
    炸過的我反而不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的我也沒有很愛說
      我比較喜歡炸的
      其實更喜歡旁邊的台式泡菜啦

      刪除
  3. 我也是超愛臭豆腐說,
    蒸的炸的統統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好厲害
      蒸的臭豆腐通常都會辣
      所以我又更不行了..........

      刪除
  4. 好也!老闆說這個月恢復做糟缽頭,來上一缽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糟缽頭ㄟ~
      那年菜外帶的時候順便來一個糟缽頭好了!!
      謝謝SG大的資訊!!

      刪除
  5. 目魚考肉
    火喉和那微煨的工夫
    真的很重要

    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魚烤肉每次都讓大家很滿意
      也希望會合茶壺兄的胃口~
      今天聊的真是開心
      等之後比較空閒的時候再來約吃飯吧!

      刪除
  6. 這是Tony那邊的親七嗎?小朋友長得跟Tony好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很不認真看文章ㄟ
      這是TONY的姪子阿
      其實兩個小姪子都很像
      真的很有趣

      刪除
  7. 窮人家小孩吾人也
    能不能只點菜飯裹腹即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煨麵
      下次我要去吃煨麵

      刪除
  8. 我對臭豆腐的喜好很隨機
    有時喜歡有時怕
    那天剛好是狀況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都還好.....通常都辣辣辣

      刪除
  9. 嗯,台語說男生大部分會長的像母舅,大概就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是這樣摟
      看起來也是這樣
      兩個都很像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