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香港]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2526-8063

從飯店安頓好之後
就準備向中環前進
來去一些之前都沒有去過的店家

在地鐵站看到了這個
 

來到了這有名的皇后中心旁長長的樓梯


一邊是高樓大廈 一邊是搭棚的攤販
這種強烈的對比 真的只有在香港可以很容易就看到


除了觀光客之外 本地居民也不少
因為後面有一個菜市場


賣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門








我們第一個目標出現在眼前了


好小好小的入口

外面的人潮都是要等外帶的
不過裡面也是客滿的狀態


蘭芳園在香港可說是傳奇的店家了
"鴛鴦"就是蘭芳園首創 不過讓大家更熟悉的就是"絲襪奶茶"啦!
"絲襪奶茶"的名字是因為店家用來沖茶的綿網以及沖出來的茶色與絲襪顏色相近
並不是用絲襪泡出來的奶茶喔~~

從外賣的窗口中可以看到他們沖奶茶的過程


廚房的另一頭在瘋狂的抹著麵包上的奶油




冰絲襪奶茶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選擇外帶
冰絲襪奶茶並沒有像上面的報導一樣冰塊也是用奶茶
我想應該是因為那個是要點"茶冰奶茶"才會有?
總之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致於奶茶的口味的確很香濃順口
不過我倆並沒有嚐出蘭芳園的奶茶與其他香港餐廳的奶茶特別不同之處......

豬扒包







只買奶茶實在是太可惜了
所以順便買了一個豬扒包來嚐嚐
這個豬扒包可說是創新版
用的是漢堡麵包而不是正統豬扒包用的法國麵包
而且裡面塗上了美乃滋 (怎麼越來越像早餐店的漢堡了...)
不過這個漢堡包有烤過所以很香
而裡面的豬排有經過醬料醃漬 吃起來很有吃排骨便當的感覺@@
如果不是跟傳統豬扒包相比的話 這樣的組合也很好吃
最大的缺點是很小! 吃起來相當不過癮~~


不過份量小的好處就是
我們可以再繼續朝下一個目標前進啦!!



 

20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去外地 不管東西合不合口味 就是有出國感覺

    每個小地方 我都很雀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才要說要用真面目示人了嘛!!
      就又畫上了阿~~

      刪除
  2. 看完十月圍城
    對於結志街就有更深的情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去看了唷
      覺得如何?
      我現在越來越不愛看這種時代片了
      會心情不好呀~~

      刪除
  3. 豬扒包放美奶滋
    沒搞頭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他是創意版的摟
      不要想著他是豬扒包的話還滿好吃的

      刪除
  4. 這家蠻好吃的,我是去尖沙咀的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尖沙嘴有勒
      不過沒去過本店
      總是要去朝聖一下的
      觀光客嘛~~

      刪除
  5. 這間真的很好吃ㄟ...
    聖誕節才去吃完而已...
    現在還在回味...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去香港就是充滿了美食
      處處讓人回味阿~~

      刪除
  6. 一看就知道,不怎樣
    應該是等我去過香港以後,他才會變好吃
    一定是這樣沒錯
    我肯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他就是要等你去吃吃看有多麼不怎麼樣的
      一定要自己去嚐嚐的阿

      刪除
  7. 豬扒包不是習慣的味道
    不過滿好吃的
    比"馳名"奶茶優上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她那個烤過的麵包
      還有豬排味道也很不錯!!
      就是小了點...

      刪除
  8. 其實我滿喜歡香港奶茶 那咖啡味的 但老婆不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鴛鴦嘛?我到香港幾乎每餐都會來上一杯
      在台灣真的喝不到阿~~~嗚嗚

      刪除
  9. 上次看Travl&Living有講到這間耶,
    我看他沖奶茶的時候感覺很像是拿著絲襪呀??!
    基本上台灣的美式早餐店也學跟茶餐廳一樣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因為布袋被茶色染成了褲襪的顏色阿
      台灣的早餐店真的狠厲害
      可是我都找不到我想吃的ㄟ@@

      刪除
  10. 我覺得來這間要點熱的絲襪奶茶比較優~~
    茶香會明顯些~~
    冰的我覺得真的喝不出跟其他家的奶茶有很大的差異哩~^^"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險好險
      那不是我不正常~哈哈
      不過因為我通常都喝冰的奶茶
      所以希望是跟冰奶茶比阿.....唉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