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越苑本店 - 又一間美式越粉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電話:02-2718-0660

某知名部落客曾說過
除了越苑,其它地方的越南河粉他連一口都吃不下
在網友的噗浪上也看到許多對這的極端高評價
台北多了如此一間備受愛戴的好越粉
身為越南菜大粉絲的我居然沒親自品味過 ~ 真是失敗
最近趁著難得空閑,特地前往準備朝聖

滿好找的敦北本店
外頭的黃色招牌大又明顯


室內空間寬敞
燈光環境也很舒適








吃越粉必備的香料蔬菜盤
東西不多但品質不差

冰泰式奶茶 70 元



味道相當普通的泰式奶茶
不過很中意裡頭滿滿的碎冰塊
很有東南亞當地小吃店的精神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180 元 (小)









看菜單有這名為火車頭河粉的選項
心底就冒出這間店是賣美式越粉的預感
送上後二話不說先來口湯嚐嚐 ~ 嗯
果然不出所料,確實是美式風格明顯的越南牛肉粉
湯頭喝的出牛大骨跟其他蔬菜的熬煮滋味,也沒什麼味精反應
生牛肉片則是挑選美國牛沙朗,加上好吃的牛丸跟牛肚、牛筋
口味上還真不負眾人推薦,確實很有兩把刷子
 
香烤牛肉春捲蒸蛋飯 180 元











這烤牛肉飯有著鮮豔花俏的呈盤
越南蒸蛋有獨特的口味口感,難以形容卻讓人記憶深刻
東南亞風十足的烤美國牛小排,濃郁入味而且口感滑嫩細緻
配料也都不差,沾醬用魚露應該是在台灣吃過最正的貨
可惜我個人非常不喜歡這裡的春捲
內餡軟爛無味,外皮也未見出色酥脆
 
炸春捲 80 元





倒楣的我倆,居然還多點了一盤炸春捲
正如上面所說,這裡的炸春捲異常不適合我的胃口
剛剛那一根就讓我吃到備感壓力
現在又多了兩整隻,真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在魚露醬的滋味確實好,沾著吃還免強能接受



總算親自印證了越苑的料理
除了炸春捲在心底被打了一個大叉叉
其它菜色的味道都不賴,喝的到好湯頭吃的到好用料
雖然能是排進我個人台北的越南河粉四天王
但來之前就聽過太多關於這裡的神話傳說
所以評價不免與內心期許有段落差
不久後我們又去了位於敦南的二店
在那卻留下了不算頂好的回憶 ... 嘖嘖





11 則留言:

  1. 哈哈
    美式越粉
    我在Boston Chinatown也有吃過!!!
    研究很久到底什麼是特別火車頭的說
    只是分量大很多很多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頭就是綜合阿~完全就是美式越粉的代表
      什麼都有
      超級豐富的啦~

      刪除
  2. 這一家
    外觀讓我沒FU
    下次再進去試
    但春捲不要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外觀讓人覺得半調子的
      也是朋友跟我們推薦才去的!
      可以點生春捲喔!

      刪除
  3. 離我公司很近的那間我去吃過了,
    真的很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和路的那間嘛?
      學姊有沒有遇到過high的店員??
      真是把我們嚇到了說...
      而且我們也覺得安和店沒有本店好吃勒...

      刪除
  4. 這間感覺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
    火車頭代表很大分的綜合嗎?
    以前看過最大碗的河粉是在china town, 跟洗臉盆一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式的價格好像都會高一點
      不過份量也比較大
      火車頭就是綜合的沒錯阿~
      所以什麼都想吃的時候就點這個絕對沒錯!

      刪除
  5. 您好,您正是我們要找的【吃喝玩樂報馬仔達
    人】!

    誠摯邀請您參加「飛牛好吃‧我知道」部落格
    徵文活動,
    除了提供人氣商品免費試吃,還有機會入選
    「飛牛好朋友」獲得飛牛好禮喔!
    名額有限,真希望很快就能收到您的訊息~


    活動詳情在這裡
    ↓↓↓↓↓↓
    http://www.wretch.cc/blog/whatis/498
    671

    也歡迎您常常光臨我們的部落格!
    ^_________^

    回覆刪除
  6. 推 烤雞肉麵包 我前幾天才去吃 好好吃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雞肉麵包!(抄)
      下次來去試試看
      謝謝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