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La Cocotte - 鬧中取靜的鑄鐵燉鍋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曾服務 Le Gout de Paris 的法籍主廚 Fabien Vergé
自立門戶成立了 La Cocotte 於今年八月初
地點則是選擇了台北市內的一級戰區 - 永康商圈
從開幕到現在,算了算歷經過三四個月的時間
不少網友們吃過嚐過,多半是持著正面的好印象
看到一篇又一篇的誘惑食記,我們倆終於按耐不住
決定先從最輕鬆的週末入門 Brunch 套餐
踏出那嚮往已久的腳步






左邊是永康街,右邊是麗水街,前面還有一條車水馬龍的信義路
雖然看似身處台北最精華區,但到達時才發現這裡其實非常寧靜
頗有種鬧中取靜的悠閒氣氛




廚房處有一大片的透明玻璃,可清楚看到內場人員忙碌的模樣
卻不會另用餐區烏煙瘴氣,營造出相當優質的開放效果




空間不大,但桌椅擺設寬敞,加上明亮充足的光源
一切都顯得如此乾淨清爽別緻







麵包/奶油





很不錯的法國麵包,咀嚼時有可口的口感與香氣
奶油更是一吃就知道是高品質的好貨
溫度也控制再適合塗抹的階段
 
蘆筍湯佐牛奶慕斯



蘆筍味與奶味都沒有原本預期裡來的明顯
口感很圓潤口味卻很清爽,滿適合夏天的一道湯品
 
蕃茄塔塔佐蘿蔓沙拉



小黃瓜擺設成漂亮的玫瑰花狀,下面撐著蕃茄片與羅曼生菜
雪利酒醋與特級初榨橄欖油共同譜出輕快明亮節奏
又是一道消暑解膩的開胃前菜
 
特調鳳梨汁



Brunch 套餐裡附的鳳梨口味特調果汁
除了鳳梨還混入了幾種其他水果,非常好喝我很喜歡
 
法式培根炒蛋







很香、很滑、很嫩又很濕潤的西式炒蛋,鹹味來自培根的豐富油脂
起士讓口感綿密黏稠,看似大量的胡椒粒其實只作提味用
 
香煎油封檸檬雞佐普羅旺斯燉菜







以往住國外時還滿常吃到油封鴨,但換成雞肉的經驗卻很少
雞腿肉質因油封烹調手法,口口都能吃到鮮嫩多汁的纖細柔順感
燉菜的火候口味也有水準演出,可惜份量略小,比較適合女性享用
 
時節鮮魚









魚皮酥化香脆,魚肉鮮甜順口,非常討人喜歡的一道
這還是我第一次嚐試到用海鱺做成的西式海鮮料理
法式手法搭配本土魚貨,原來能展現出這麼樣的合諧美妙
撐底的馬鈴薯泥是這盤餐點的另一搶眼作
滑潤滑順,綿密香醇,不論是單吃或搭配海鱺都很美味
 
蘋果派





超香酥的千層派皮,搭配了酒香十足的焦糖蘋果
這應該是目前在台灣吃到數一屬二的蘋果派
可惜不是固定菜單,不然我每逢初一十五就會來外帶
 
完全沒有印象的蛋糕




附餐咖啡


 
小小的餐廳,是夫妻倆逐夢踏實的根源地
捨棄掉商業華麗的包袱,簡單純樸的烹煮出一道道家鄉風味
在這裡用餐,不會嚐到太多的慷慨激昂,只有那反璞歸真的用心
週末來這點上一份 Brunch,除了吃巧的美味餐點, 環境同樣令人悠閒放鬆
如果未來有機會,我倆應該會來試試完整的晚間套餐, 相信會有更多的感受
 

28 則留言:

  1. 敢問這brunch的價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太太
      menu最下面有寫啦 780元
      不加服務費 但是每個人水資70元

      刪除
  2. 自從買了波登在中央廚房的食譜
    就超想作作看 bœuf bourguignon 啦!


    那ratatouille不夠豪邁阿, 家鄉菜就要大器
    在法國provence的bistro點餐,每一道菜都超大一份,吃得很爽
    但還不錯多一個價位可親的法式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吃西餐 好像無法跟大份量做聯想的
      唉唉 很討厭阿~

      刪除
  3. 這間想去很久了
    只是都抽不出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brunch份量我覺得很OK
      只有週末有喔~~

      刪除
  4. 那個檸檬雞 那個鮮魚
    看起來真是棒
    看起來簡單
    但很精緻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是真的都很不錯
      讓我們也想試試商業午餐呢~

      刪除
  5. 真的很不賴的感覺 後面的那個派讓我有感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蘋果派當天剛好就剩下兩份的樣子
      好險有搶下來呢

      刪除
  6. 活用當地食材
    這一點
    我一直認為是法式跟義式料理的精髓
    可惜在台灣
    似乎很難生存
    消費者還是習慣
    要吃牛排之類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用當地食材也變成餐廳的一個噱頭...而且常常還會更貴?
      至於吃西餐愛點牛排這個習慣
      我也是在慢慢改變中 會發現其實海鮮的變化更多
      帶來的驚喜遠遠超過牛排的阿!!!!

      刪除
  7. iniziofood....................zero

    回覆刪除
  8. 那天去服務生有詳細的解說嗎?
    我們上回去品質不是很齊,
    有的很ok有的待訓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覺得服務生很不錯阿
      有問到不是很確定的地方
      他們是有再去確認後告訴我們答案
      我覺得OK摟~

      刪除
  9. 菜單我喜歡 盤子都白色的我也喜歡 餐廳外觀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終於又有可愛的大頭貼啦!!!

      這餐廳很不錯唷~如果北上的時候可以來個早午餐!

      刪除

  10. 抽不出時間的周末對我來說是致命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只有兩天
      真的很快就用完了

      刪除
  11. 感覺盤子很大菜很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餐不是常常這樣?
      不過我想這份量粉紅姐可能至少要吃兩套才會“不餓“吧
      哈哈

      刪除
  12. 請問brunch供應的時間是...?到幾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人家的網站是寫11:00-16:00
      不過可能還是問看看比較好摟~
      所以你們沒去吃唷?

      刪除
  13. 跟午餐的價格好像沒什麼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餐價格好像是差不多
      不過菜色一定是不相同的阿
      什麼時候要去嚐嚐阿

      刪除
  14. 我也要推一個

    原本我只是他們的廠商..之後因為投緣而跟兩夫妻交情不錯

    無論是食材的選用..還有烹調的手法

    絕對不在話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原來是這樣喔!
      他們會固定換菜單這個很不錯!
      而且服務生都訓練的很好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