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初體驗- 帝一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23號
電話:02-2556-4176

石頭火鍋
對我倆來說這是個完全陌生的單字
印象中這玩意兒在台灣曾紅極一時
可惜土包子我非但沒吃過豬肉 ... 更沒看過豬走路
只隱約耳聞這東西是從韓國傳來台灣
歷經改良與適應後才變成今天模樣
這次來到創立近半世紀的『帝一火鍋』
說來還要感謝朋友,要不是有他相約這次初體驗
我倆大概對石頭火鍋還會持續處於懵懂的無知階段


1F 是吃到飽的迴轉涮涮鍋
門口還張貼著超級平價的廣告菜單
這價位頓時讓沒來過的我倆忐忑不安
根據以往的經驗,越便宜的吃到飽火鍋品質越不妙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乖乖上樓吧




吃到飽的價格,便宜到離奇
週一到週五白天 198 元 / 晚間 218 元,週末假日 全天 228 元
學生一率198 元,年長者一率 168 元,兒童一率 119 元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聽說是利用整塊石頭挖成的大石鍋


調味醬料





除了一些基本的蔥花、辣椒、醋、花生粉、醬油外
還準備了少見的豬板油跟特製扁魚沙茶醬
說到這我不得不提一下這裡的沙茶醬
店家自己炒製的味道硬是了得
絕對不是 X 頭牌那種路邊貨可比美
帝一不愧是老字號的常青樹
雖然價格便宜,但在醬料方面卻有堅持
 
火鍋料
火鍋料要自己去後面的冰箱拿
最便宜的只要 30 元,最貴的也不過 150 元
而且份量也不見偷工減料,真的是超親民

金針菇 50 元


鵝腸 80 元


豬肚 100 元


料挑好之後阿姨會來幫我們炒料

我們點的肉也會一併拿來

很神期的番茄湯汁


態度超好的服務阿姨
待石鍋燒熱後,幫我們塗上了大量麻油
然後到入各種香辛料跟豐富的鍋底食材
經過一段大火快速拌炒後
在把白湯加進去就完成了基本的湯底
剩下的就隨我們自由發揮

先放入洋蔥拌炒


放入肉類炒一陣子後撈起


再放入白菜拌炒




可以久煮的火鍋料也一起加入


再把肉倒回去


加上高湯


就煮好摟!





吃完火鍋還有甜點
吃到飽的雀巢冰淇淋 & 草湖芋頭冰





好久沒吃到這種懷念的傳統台式芋頭冰
害我跟 JCC 瞬間忘卻減肥一事

有趣的計價方式

把裝火鍋料的盤子通通丟到桶子裡
阿姨會看桶子裡的盤子來算價錢


因為超低的價格和詭異的地段
我倆在用餐前還一度擔心起這裡品質
好在事實證明了這些擔心只是多餘
帝一那還算不錯的品質,讓我有種物招所值之感
火鍋餃類、肉片、金針菇這些低價品不說
連鵝腸跟豬肚這些較高單價的食材,都是處裡的新鮮又乾淨
阿姨的桌邊服務也是很是親切熱心
難想像這是每人 214 元就能享受到的一切
也因這次的造訪,讓我對石頭火鍋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以後冬天萬一又想起火鍋所能帶來的溫暖
帝一應該是候選名單裡的優先選擇之一


19 則留言:

  1. 頭香+頭推
    別懷疑真的是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感謝大愚兄
      今天真的很抱歉ㄟ

      刪除
  2. 部門吃尾牙
    我提議吃這家
    便宜又好吃
    但還是不敵吃到飽的魔力

    何時能擺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阿 那是要包場嘛
      超酷的阿~~

      刪除
  3. 我們以前就在中山北路開石頭火鍋啊
    爆香過的湯底,跟現在普遍流行的日式涮涮鍋底,就是不一樣
    尤其爆過香過的肉片吃起來就是更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阿 一個很中式 一個日式的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完全不同
      第一次吃石頭火鍋覺得真的很不錯勒!

      刪除
  4. 198:O
    那我就應該去訪問一下勒: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學生是吧~~~~
      一定要去阿!!!

      刪除
  5. 草湖芋仔冰耶,好酷!
    很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勒 我想買都買不到
      所以真的好開心唷
      吃了很多塊 呵呵

      刪除
  6. 我愛吃石頭火鍋
    不過沒吃過這家耶
    下次來這家吃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第一次吃勒!
      不過台北好像石頭火鍋沒幾家了
      所以這裡真的很難得

      刪除
  7. 這真的很便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不過我們也點的不是很多
      為了要去寧夏夜市大吃阿
      但是我覺得以後還是要分開
      去寧夏夜市要很餓的時候去才好勒

      刪除
  8. hi~iniziofood........zero

    回覆刪除
  9. 我以為石頭火鍋是 拿一塊燒得很燙的石頭丟到鍋裡加熱(源自於日本)
    聽說之前在南京東路這裡有一家, 而且還用石斑等高級食材

    我以為韓國火鍋就是黃銅色那種, 同一鍋燒烤兩吃,
    先爆炒過應該會很香, 類似日本壽喜燒, 而且真是便宜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以前還真沒吃過石頭火鍋
      所以看到先炒料覺得真的超特別!
      而且炒過之後真的好香好好吃!

      刪除
  10. 那個芋頭冰真的很加分~~
    讓最近又想吃石頭火鍋的我更有動力啦~~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這個芋頭冰我找好久都找不到勒
      能在這裡看到真的很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