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懷念的老味道 - 榮 嘉義傳統豆花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電話:0931-679933、0917-876841

對我來說,永吉路就像是塵封在記憶深處的珠寶盒
雖然很少經過,但只要重遊舊地,回憶就會不自覺的一一浮現
如今寬敞的松隆路,在當時不過是條又髒又臭的大水溝
熱鬧的市民大道與永吉路,也曾是那一大片的翠綠園地
童年時的外婆老家,驀然回首卻驚覺人事已非
唯一沒變的,只有 30 巷那不曾間斷的車水馬龍







豆花粉圓 35 元





對我個人來說,實在難以忍受"珍珠"
那種滿是工廠大量生產的人工感
不論是口感還是味覺都非常排斥,是毫無靈魂的現成塑膠類製品
十幾年沒來這裡,沒想到居然還能維持著當年的老味道
粉圓才剛入口就差點流下眼淚,帶給我無比的感動, 才是記憶裡所謂的"粉圓"味
價錢雖從當初的 20 元一碗,漲價演變成了如今的 35 元
但份量卻始終如一,不論是粉圓還是豆花都讓我滿意

花生豆漿豆花 35 元





JCC 點的這碗恐怖組合,令我下意識不自主的退避三仗
按照她的說法,豆花是很傳統口味,而且非常嫩滑
豆漿無燒焦味,豆味鮮明,另外朋友點的紅豆與薏仁也都有一定水準
全部組合成就一碗懷舊的優質自家製甜點,而且份量大到驚人
因為才剛吃完晚餐,她甚至無法一人完食
 
離開這附近一帶少說也有十幾年的時光
萬萬沒想到在一切滄海桑田後,還能遇到這不畏風霜的誠懇老店
親切的態度、傳統的手藝、懷舊的口味、實在的份量
我想這些就是它多年來始終屹立不搖的因素
可惜真的有點遠,如果開在永和,我應該會變成超級常客吧
 




22 則留言:

  1. 怎麼會退避三舍呢?
    我覺得JCC的組合滿讚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愛我的組合阿
      很標準的勒
      不過有機車人不喝豆漿啦

      刪除
  2. 歡迎以後常外帶到我店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我們上次才說以後可以常來這裡有多好
      看來我們要中樂透的日子不遠了~~

      刪除
  3. 嘿嘿~~這家好吃
    我喜歡它的豆漿豆花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覺得豆漿味還可以再重一點
      但是豆花好吃!

      刪除
  4. 珍珠有透光
    80%就不是加工品
    加豆漿我也沒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豆漿豆花勒
      超開心的

      刪除
  5. 這家我覺得也不錯 跳舞課結束都會去吃一下
    但是最近9點到那都收攤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可能有機會常吃到了
      哈哈

      刪除
  6. 我也喜歡這一家!
    加豆漿很好吃呢!

    By 小不點Pa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家真的是牌子老味道好!!

      刪除
  7. 驚驚! 原來台北也有豆漿豆花!!!
    那是嘉義特有的捏! 研究所時超愛吃~~~
    我也發現lemon豆花也好吃 (lemon中文我不會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檸檬豆花????這是蝦米~
      哪裡有阿??

      刪除
  8. 林檬豆花, 目前我在嘉義跟雲林都有看到阿
    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b 有點像愛玉的湯
    可以買原味(無糖)豆花,回家自己調
    我媽都這樣買, 一大袋原味豆花3,4人份, 才30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我真的沒看過
      台北哪裡有阿?

      刪除
  9. ㄋㄧㄥˊ ㄇㄥˊ
    你確定你是台灣長大的孩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剛剛還沒看出來勒

      刪除
  10. 我是在加拿大"長大"的孩子 X-D
    別笑我啦~ 我高中聯考 國文也有拿到92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92分
      真的假的 這個分數出現在聯考覺得很不可思議阿~~~

      刪除
  11. 哈嘍TONY&JCC 我來拜碼頭+留言
    哈 我也超級愛豆花!!
    之前母校實踐大學附近 也有一家豆漿豆花喔
    小小店 但是很用心好吃
    還可以選要黑豆漿或白豆漿 豆香非常迷人~
    實踐附近很多好吃的

    另外在北安路上的愛弟豆花 就有檸檬豆花啦
    之後帶去BRUCE的店的東西 應該很多吧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看來以後Bruce的店會充滿了各種味道阿
      太讚啦~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