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家庭煮夫] 泰式綠咖哩

感謝神祕友人
介紹家庭煮夫去上了兩天了泰國料理課
好命的JCC馬上就在家裡可以吃到好吃的綠咖哩

在開工以前
先去中和華新街採買食材
華新街有許多泰緬餐廳還有商店
想要相關的材料那邊一應俱全

老師強調作泰式咖哩時
香料一定要是新鮮的  乾燥的香氣會差非常多

以下就是做泰式綠咖哩的材料

香茅






香蘭葉




檸檬葉




椰漿


綠咖哩醬


TOM YAM 醬


魚露


原材料就是這些摟

開始煮吧~~其實非常的簡單喔!

先用一罐椰奶+半罐水
小火煮滾


加入香茅、香蘭葉、檸檬草

三種香草的量沒有一定
不過因為是新鮮冷凍的香草
香味都很重
所以用量完全看個人喜好程度

此時用小碗
把綠咖哩醬舀出 因為綠咖哩醬很硬
所以直接用魚露把綠咖哩醬調開成液狀
置於綠咖哩的量也是看個人喜好
基本上要好幾湯匙
魚露除了可以協助把綠咖哩調開之外
還有調整鹹度的功能 可以邊調邊嚐
(這個步驟忘了拍@@)

調好之後就倒入鍋中
在依個人喜愛加入適量的TOM YAM 醬
因為TOM YAM醬也包含了各種泰式香料
所以可以更增添香氣
如果對辣的接受度高的
在此直接加入生辣椒 會更加刺激~~~

再來就可以加入食物了
今天準備的有雞胸肉


冷凍蝦子&干貝 (如果可以用新鮮的海鮮 滋味會更好~)


花椰菜
(據煮夫說  茄子也很適合)
一同小火慢煮 確認食材全部都熟了就大功告成!


上桌啦~~~




第一次在家做的綠咖哩就大成功阿!
雖然JCC對辣的耐受度很低
可是還是猛把醬汁淋在飯上
瘋狂扒飯~~
各式香料充分發揮了功能  跟以往吃到的咖哩有完全不同的味道及香氣
椰奶則是扮演了溫潤的角色
大家都非常的合作阿!!!

之後還做了 泰式甜點 跟 蝦酸湯
每個都是大成功
希望這樣簡單的介紹(因為真的很簡單阿!!!)
大家也可以週末的時候在家做做看
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綠咖哩唷!
   

32 則留言:

  1. 頭香!!!!先插再說(‵▽′)ψ

    回覆刪除
  2. 頭香插不插倒是沒差
    比較想知道
    你們回去途中插了沒

    回覆刪除
  3. 開趴啦
    今日見識到tony煮夫的澳門皮蛋什麼湯
    嘖嘖 果然不只是嘴炮XD
    我也想要吃家庭煮夫的綠咖哩
    還有泰式料理~
    食材應該都有剩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險你們不嫌棄阿
      葉子都還有阿
      買料就好~
      懂了吧..

      刪除
  4. 話說泰式的某人沒出現XD
    對椰奶的接受度是0
    只能說綠咖哩不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我的嘴炮港式皮蛋湯
    能不能入兩位達人的法眼
    材料是都還有
    就缺些新鮮海產而已
    要煮隨時可以
    你哪時候想吃
    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就好啦

    其實我對椰奶的接受度也很低
    不過經由各種香料加持後
    椰奶味很不明顯
    尤其是放了香蘭後
    一整個轉換成完全不同的香甜風味
    做甜點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甜點好好吃~~~
      還有死小孩最愛的東西
      過幾天再來寫

      刪除
  6. 哀 沒有我
    可憐的我
    不是說四月四號嗎
    哀 可憐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說大家都忙的勒
      下星期去蕙再一起敲個時間好了

      刪除
  7. 香甜風味就是死穴啊
    咖哩還是要火爆嗆辣適合我啊
    綠色的東西還是讓吳尼克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甜?
      綠咖哩一點都不甜阿
      還好我們的綠咖哩不綠
      可以安心吃下 哈哈

      刪除
  8. 訂位訂位!
    我喜歡帶辣的綠咖哩
    雖然我也不愛椰奶
    但在咖哩裡我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泰式料理的椰奶我也都可以接受
      雖然他是白白的@@

      刪除
  9. 綠咖哩是綠咖哩
    香甜風味的是香蕉甜點
    綠咖哩本身就有辣度
    想不辣都難

    a 老闆要來吃飯 ?
    問題是其他人好像沒空耶
    我在叫胖胖去瞧一下
    搞不好可以幫你介紹兩個有趣的新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朋友要回家掃墓
      偶而也是要做正經事的

      刪除
  10. 不用了不用了
    四月四號應該會送LUCIA去掃墓
    養精蓄銳等著蕙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下週去蕙壽司再來橋時間吧!!

      刪除
  11. 揪團開趴啦
    咖哩+牛排一份謝謝XD
    老a 哪天帶lucia一起來吃飯啦 不然到時候他說我們帶壞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飯加喝酒嘛??
      好忙好忙~~~

      刪除
  12. 我要火紅的咖哩啊
    就是討厭椰奶的加入
    來個咖哩牛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哩牛扒
      你要出發了嘛?

      刪除
  13. 急凍香茅用來煮個糖水不知道會不會像新鮮的香茅水一樣好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茅水!!!
      沒喝過呢
      一定香到爆吧
      感覺很適合夏天~

      刪除
  14. 沒錯..新鮮的差很多
    華新街的便宜好物 一包只要幾十塊就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只是在冰箱也挺佔位置的

      刪除
  15. 我怎麼覺得躺著也中槍呀?
    害我睡到一半趕快來留言
    我也要報名呀
    我一點都不綠,我不是小綠人,我是黃種人
    我也想吃綠咖哩~XDDD

    不過我這週末要回家掃墓
    下禮拜在匪區
    短時間內好像沒辦法跟團
    話說匪區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呀?
    我很怕吃到黑心商品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要去匪區喔
      真好 可以吃好吃的東西
      反正就吃了嘛~~~不用想那麼多嘛~~~~~
      哈哈

      我們知道你都沒空阿
      所以已經會自動跳過你了
      哈哈哈

      刪除
  16. 請問有買香料的地址電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中和的華新街上
      有幾間泰緬雜貨店
      就有在賣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