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頂呱呱--34年的好味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77 號
電話:2771-8652

第一次吃到頂呱呱應該是小學的時候
當時就被呱呱包的香酥外皮給吸引了
一直到現在
踏進頂呱呱 呱呱餐還是我唯一的選擇


所有東西都裝在一盒子裡
應該有比較環保吧

這是同事的炸雞餐

有兩大塊炸雞
炸雞跟一般速食連鎖店的很不同
作為台灣第一家速食連鎖店
儘管各家分店品質不同
但多數吃到的炸雞都是鮮嫩多汁的雞肉
其實很有家庭傳統炸雞的味道

薯條

超愛吃頂呱呱的薯條的
地瓜做的薯條
除了份量很夠之外
好處就是怎麼吃都很甜
冷掉了也不用擔心會變軟或是有油耗味

雞脖子

同事點的雞脖子
一份約有4-5隻
跟鹹酥雞的差不多
味道稍微溫和一些

甜甜包



套餐都會有的甜甜包
雖然每次都覺得這是來填飽肚子用的
不過TONY超愛
炸過的外皮吃起來有炸銀絲卷的香氣跟口感
如果吃不下的時候
我就會把炸過的外皮撕下來吃掉就好~~~

呱呱包(套餐119元/單點45元)

隨著物價的上漲 呱呱包也越來越縮水了
用雞皮包裹著油飯
這詭異的組合一直都是頂呱呱的招牌商品


愛吃雞皮的我
最愛的就是兩頭多出來的雞皮
炸的焦香酥脆 是最好吃的炸雞皮了


裡面填充了滿滿的香菇油飯
吃一整個下去剛好很有滿足感

最近買套餐會附上新產品的試吃
春之品—冰釀番茄、泡菜

一盒有三顆番茄



特別的是竟然有把番茄皮去掉了
加了很多梅子粉下去醃漬的蕃茄
喜歡酸的人應該很愛

泡菜

很像臭豆腐旁邊搭配的台式泡菜
如果跟套餐一起吃的話有去油解膩的功能
是個很好的配菜呢~


寫文章時才發現
頂呱呱有在賣牛年好運卡
1200元送1200元的券
好運卡可以單點九折、套餐九五折的優惠
竟然第一批還賣光光!!
看來頂呱呱的忠實顧客還真的不少呢


延伸閱讀:麥當勞 超值午餐79元起
               肯德基 黃金塔塔魚排堡

38 則留言:

  1. 天啊~~
    連頂呱呱都寫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完讓人@#$的M跟K之後
      就決定要記錄一下喜愛的頂呱呱跟MOS了~

      刪除
  2. 這東西我只吃過他的薯條
    我剛剛才了解原來瓜瓜包是雞皮包油飯

    回覆刪除
  3. 頂呱呱

    薯條最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薯條很讚
      不用急著一定要熱著吃也很OK

      刪除
  4. 話說我的童年裡 沒有頂呱呱
    雖然是有頂呱呱的店面 但從沒吃過
    國小一二年級時頂呱呱撤了屏東店
    在我大三時又回屏東開店XD

    好陌生的速食ˊˋ"

    回覆刪除
  5. 我念國中時如果可以吃頂呱呱那就是超奢侈的事情
    後來有一陣子吃鹽酥雞會注意攤子有沒有炸米糕
    這才驚覺是懷念瓜瓜包

    秋壽司滿意嗎
    我想知道TONY有吃超過五十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ㄚ 小時候覺得呱呱包就是一餐錢

      秋得白肉魚比較不行
      鰭邊好吃
      不過師傅態度很好 當天用餐氣氛很讚
      TONY加上吃我給他的
      應該有40以上吧

      刪除
  6. 呱呱包真的是隨著我的年紀越大,他卻越來越小
    不過當真是好吃沒得比,但是頂呱呱的環境的確數十年如一日,不優
    所以大多外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店面都好糟
      地板黏黏的
      還是外帶就好

      刪除
  7. 沒想到減肥期間對我最有誘惑的是頂呱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擔心我會一直胖下去XDDDDD

      刪除
  8. 秋唷
    該怎麼說呢
    550 吃到飽
    我是覺得有賣點啦
    雖然沒有精緻度跟賣象...
    大部分的味道也差強人意
    不過師傅也做的出像樣的東西
    只是要吃到...要有點運氣跟技巧
    我只吃了 4.50 就停了
    七分飽
    因為品項太少
    吃來吃去都差不多就膩了
    大概有三貫是我專門請師傅捏的
    果然跟制式流水菜色有差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品項有點少
      不過師傅態度很好
      滿開心的一餐

      刪除
  9. 4.50貫七分飽
    看來TONY食量也不小,改天來去吃游壽司,再到樂麵屋挑戰加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下次旺旺拔要這樣走的時候
      要揪TONY一起嘛??

      刪除
  10. 師父都偷灌水....XD 其實沒那麼多顆啦

    不過吃到飽型態就是這樣
    一個晚上一人捏個400顆 捏到手軟也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傅在20顆的時候就說我們吃40顆垃@@
      不過也是 一個人應付我們這些人狠辛苦低

      刪除
  11. 我倒是真有吃到
    我家胖胖的份
    都近到我胃裡了
    可惜選擇少了些
    吃到七分飽就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後來重複的都不太想吃了
      也不是真的很撐

      刪除
  12. 恩恩 他的雞皮用的脖子皮 它把雞用到極致
    每個部分不浪費阿
    話說秋我覺得差不多那樣子啦^^
    我也吃了不少=.=後來都幫旁邊的人搞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脖子!!!!!
      雞脖子的皮不是不能吃嘛!!!!
      那這樣以後我不敢吃了
      嗚嗚

      刪除
  13. 原來裡面包的是油飯

    好特別喔!!~

    頂呱呱~~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就是包香菇油飯
      可惜外面的雞皮是用雞脖子的皮
      這樣以後不敢吃了

      刪除
  14. 我很愛頂呱呱的炸雞
    每次自己一個人都可以買3.4大塊的炸雞回家嗑
    但是沒吃過瓜瓜包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3.4塊一定OK的
      我們都兩個人吃一桶
      這樣算算也差不多哩

      刪除
  15. 頂呱呱是我從小的回憶呢


    長大後還是偶爾會去吃下的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不吃身體就會自動提醒
      就會去報到啦

      刪除
  16. 下次旺旺拔要這樣走的時候
    要揪TONY一起嘛??
    ------------------------
    當然說真的啊,我在約豆哥出來,大家都是大胃王,這樣吃起來更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
      聽起來很刺激呢
      下次揪一下吧~

      刪除
  17. 真的嗎...
    可是頂估估給我的印象不怎麼好..
    像沙子一樣的胡椒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因為從來沒用過胡椒粉ㄟ
      炸雞本身就很夠味了說...

      刪除
  18. 以前在高雄作公車去學校時 每天都會經過的 但是...現在在高雄的大順路的那ㄧ家 也已經是成為過去了(因為收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頂呱呱的確很少地方有阿
      久久就會想要吃一次阿....

      刪除
  19.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
  20. 又是一星期的開始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