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北京] 老北京餃子館&鐘樓、鼓樓


在飯店安頓妥當之後才想起早餐之後就沒吃東西了,肚子早就餓得很
可是晚上又準備要去大吃烤鴨,所以決定先隨便吃點東西就好
在旅館外就有間餃子館,順便吃看看北京的餃子如何!

地址:西城區舊鼓樓大街大街97號

旅館的服務人員說口味還可以!


光是豬肉餃子就滿滿一頁,牛肉餃子也還有一整頁
愛吃餃子的我看得是頭昏眼花




小店的裝潢很一般,不過所有的水餃都是現點現包現煮
所以等的有點久......


我們點了豬肉三鮮水餃&豬肉蝦皮小白菜水餃
應該是兩種口味各2兩,總共約20個
手擀皮的水餃吃起來口感就是好,而且看起來跟家裡自己做的一樣
不像台北有些餃子館說是現擀,可我怎麼都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
兩種口味的水餃都滿好吃的,三鮮水餃的滋味比較豐富

吃了些東西之後也比較有精神了,想到鐘樓鼓樓就在附近,散步過去看看吧!


我喜歡街道上這種蕭瑟感


胡同口都有指標,所以我們一開始才能順利的找到飯店


胡同裡隨便一間房子看起來都很有歷史


出現在前方的就是鐘樓




靠近鐘樓之後讓我倆不禁覺得驚訝,建於元朝的鐘樓鼓樓怎麼可以這麼高大?
應該有8.9層樓之高,後來發現北京所有的城門都有這樣的高度,相當宏偉
實在太讓人佩服古人的偉大








白天可以坐三輪車遊胡同,順便可以聽聽胡同的歷史


鼓樓正門,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對面與鼓樓相望的就是鐘樓
鐘樓與鼓樓都位在中軸線上,也就是我繼續往下直直走就會到故宮







太陽下山了,溫度也直直往下掉
站在廣場上風吹的厲害,我們決定馬上前往晚餐地點--大董烤鴨!!
事後發現這樣的決定實在太對了,因為在路上塞車就塞了好久呀........



延伸閱讀:2011北京自由行總整理

7 則留言:

  1. 原來這篇的重點是鐘樓、鼓樓啊...^^

    回覆刪除
  2. 我只記得北京的黃昏
    有一種朦朧灰透金黃
    很蕭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看起來是真的很蕭瑟
      不知道夏天是怎樣的風景?

      刪除
  3.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回覆刪除
  4. 在近二十前我與同事一夥去過此小館猶記得他們的菜單是用折頁式而不是翻頁式的
    此店餃子品項有三百多種唯獨沒有素食餃子
    後來就請店家幫我製出西紅柿蛋餃解決窘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麼酷!!
      大陸的水餃口味多,真的很讓羨慕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