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 冠宸食館&竹子湖海芋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2-6408

今天終於沒有下雨,趁著天氣好,跟家人來去看海芋!!
順便來去吃超有名的冠宸


約莫11點15分來到冠宸門口,就看到一批一批的人在往餐廳走
跟著“人潮“走進去,沒想到室內已經客滿,還好室外區還有六桌,而且不會擠,空間寬敞很多
結果不到11.20就全店客滿,這個時候廚師都還沒吃完飯勒........真是太誇張了!!!!

筊白筍  200元



沒想到就是這樣整支上來!!
直接剝了皮沾醬吃,特別可以吃出筊白筍的清甜,很讚

炒紅鳳菜  100元

冠宸的菜都很大盤,看到這整盤青菜的份量就知道等等應該吃不完了.......

涼拌檳榔花   250元

這樣價位的檳榔花大概是烏來的1.5倍
涼拌的味道偏酸,不過可以這麼瘋狂吃檳榔花我就超開心了!

白切雞  400元



這是冠宸的招牌摟!
半隻雞的份量就很驚人,相較於雞肉較有咬勁的口感,雞皮又滑又油,大家都吃到停不下來
此時又忍不住想起伍佰雞屋一隻大雞腿就要400元的驚人價位 ....

炒山茼蒿  100元

山茼蒿的味道比茼蒿淡一點點,很好吃
這份超大盤山茼蒿應該至少用了一斤的份量炒出來的......

鹽酥溪蝦  200元

又是份量好驚人的一盤溪蝦,而且溪蝦的個頭很剛好,不會太大,也很新鮮

芋香糕 150元

來不及拍的芋香糕,用荷葉包的芋香糕應該6人以上分食比較剛好
全部都是芋頭絲組成的芋香糕是愛吃芋頭的人必點的一道,還加了很多香菇跟油蔥,很油飯的調味方式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炸豆腐  100元

這盤炸豆腐是最讓我驚艷的一道
炸的很剛好的蛋豆腐,外層有微微的酥脆,是我吃過炸的最好的豆腐
一個人就吃了五六塊

炒山豬肉   250元

這道的酒味很重所以很香,山豬肉略有咬勁的口感配上芹菜很搭
不過略辣

肚片鹹菜鍋   450元

好驚人的一鍋湯,肚片切的方式豪邁到不行
在飽足一頓之後喝上兩碗酸酸的湯很不錯,可以清清口

吃飽吃後外面等候的人潮非常驚人,等候的號碼已經排到30多號
今天才星期二而已,真無法想像週末的景象會是什麼樣子.....

吃完之後就去對面的海芋田走走














如果要買海芋的人記得不要在冠宸門口正對面的那家買,往旁邊走下去還有一家"頂湖"
這家的海芋便宜很多,一把12朵100元,還買二送一,冠宸門口那家一把10朵就要100元,而且還比較醜......
而且頂湖這裡有可愛的豬豬可以玩!!摸一摸還會躺下來很舒服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今天運氣極好,在山上風和日麗,下了山回到市區就下起了暴雨
不過今天陽明山一遊發現原來陽明山也是被陸客攻佔的一個景點
下次再找機會去花鐘那裡走走好了......





6 則留言:

  1. 我要去吃!
    菜的分量和價錢都好吸引人喔!
    檳榔花我好像沒吃過,下次點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檳榔花必吃!!
      只要是山菜店都會有的
      冠宸的餐點份量真的很大,要小心唷....呵呵

      刪除
  2. 好愛山茼蒿.

    回覆刪除
  3. 紅鳳菜+山茼蒿+油雞
    我超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怕紅鳳菜唷....
      怕怕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