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 らーめん 山頭火 (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SOGO復興館)
電話:02-2731-7533

這間也是聽聞很久的拉麵店,都已經開到美國去了卻遲遲沒有來台灣
終於在四月份在台北開了第一間店了!


在SOGO復興館的美食街中,開幕不久後找了一天11點多一點就來
還好沒有要排隊!




不太懂上面那個統計店內客人的目的是......(座位明明就沒幾個...)
統計在外面排隊的人數可能比較實在


開幕的頭幾天好像都有送小裡物,是扇子跟吸油面紙






除了拉麵之外,飯類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特選豬頰肉拉麵(鹽味)大碗  350元





這份拉麵的重點就是這盤豬頰肉啦!!
除了份量很過癮之外味道也很好,豬頸肉本來就有很多油花
在經過店家的熬煮入味,怎麼吃都很過癮


鹽味湯頭的拉麵我還是第一次吃!
除了豚骨高湯的濃郁滋味之外,還有魚介類的風味帶出了不同的鮮甜滋味
雖然說是鹽味,但鹹度其實並不會太高,喝起來是個說不出來的味道
很複雜的味道又略帶有點甜甜的感覺,很特別,我個人滿喜歡的!

鹽味拉麵  (中) 220元

跟上面的那碗湯頭一樣,除了叉燒之外的配料也都相同
店員建議梅子可以留到最後再吃,應該是有解膩的效果

醬油叉燒拉麵 (中)  220元





山頭火使用的麵條粗細度一般,吃起來口感也算是普通,沒有特別的感應
醬油的湯頭鹹度就高了不少,因為我沒有那麼耐鹹,相對的無法那麼細細體會醬油湯頭的奧妙
倒是叉燒吸引了我的注意,厚厚的一塊叉燒有一定比例的肥肉
吃進口裡真是讓人感到滿足,好吃!


大碗跟中碗的差異

玉子  30元



蛋也是要另外加點的,30元一顆呀......
還好熟度控制的好!


吃完山頭火後當下其實沒有特別的喜愛
雖然說豬頸肉讓人印象深刻,但說到拉麵重點還是湯頭跟麵條
就湯頭來看我個人喜歡鹽味多一些,那是一個沒有嘗過、特別的味道,很推薦一試
我們倒是對山頭火的飯類很有興趣,想要試試章魚飯
可是聽說現在排隊的人潮越來越誇張了,這樣哪天才能吃的到呀.........




6 則留言:

  1. 叉燒很不錯,蛋麵條還是一風堂的吸引我!
    (蛋,小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真的很貴貴貴貴....
      麵條的話我還是最愛屯京,一風堂的也很棒!

      刪除
  2. 現在排隊的人潮越來越誇張
    我倒覺得醬油比鹽味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油的對我來說太鹹了,我太弱了....

      刪除
  3. 豬頸肉的軟嫩
    真的有讓我嚇到
    好吃~~~我愛鹽味的湯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最喜歡鹽味的湯頭
      去吃一風堂了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