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 天府家常菜


地址: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電話:02-8660-0190

雖然還沒有到盛夏,但味蕾已經開始想要試些重口味的東西
永和的天府家常菜是我們吃川菜的首選,選了人不多的中午來吃輕鬆許多

乾煸四季豆

天府的乾煸四季豆跟一般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是比較濕的做法
據老闆說這是家鄉的傳統做法,油炸的時間較短,配上碎米芽菜
是桌上難得的無辣料理

蒜泥白肉



這道應該算是我的最愛之一,每次來都必點
大片肥肉沾上香麻的醬汁超級開胃

夫妻肺片

涼拌各式內臟的夫妻肺片頗辣
不過這天的有點乾,醬汁稍微少了一點

酸辣鴨血

這道對我來說其實太辣了,所以我每次都只能吃一兩塊就放棄
不過加了酸之後的辣吃起來其實特別過癮,配上豬血的口感,非常下飯

豆豉軟絲

因為人多所以可以點些沒吃過的菜來嚐嚐
這道軟絲炒的非常好,大火炒過的豆豉香氣四溢,軟絲外層的微焦香氣讓人停不住筷子
這盤超快就被掃光了,大家連蒜苗都不放過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也是必點
除了現場吃之外其實還可以把剩下的整碗醬料打包,回去一變又是一道好吃的菜(當然不是我變)

豆干肉絲

這天的豆干肉絲不太辣,真是讓人開心

宮保雞丁



到這裡連我都已經吃完一整碗白飯了,男生大概三碗
每道菜雖然都看起來紅通通的,可是辣跟麻表現的方式各有不同
越吃越過癮

粉蒸肉



最後再來一道不辣的,這裡的粉蒸肉也是第一次點
有肥肉的地方非常好吃,底下的地瓜自然是已經蒸的軟綿好入口


在大家瘋狂點菜,瘋狂吞飯的掃完這一餐之後,結帳每個人才300多元,天府的價位真的相當實惠
天氣熱需要點重口味來刺激味蕾,天府家常菜絕對是我們的不二之選!


10 則留言:


  1. 好便宜喔!台北一定不止這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真的!
      在台北就去天府麵庄也可以

      刪除
  2. 這間我一直很想再去
    可是揪沒人啊
    下次拜託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揪一下,我們一定陪摟

      刪除
  3. 水煮牛肉和宮寶雞丁看起來真的好讚~
    我想我也會吞三碗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級下飯
      好吃的很!

      刪除
  4. 看的連不太吃辣的我都心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只有這家會讓不太吃辣的我一直想去

      刪除
  5. 我只能吃吃天府麵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府麵庄也好吃
      每樣都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