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 博多一風堂拉麵 (台北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一風堂要在台北開幕的消息已經聽聞許久,結果還沒等到一風堂開幕,山頭火先來了
終於在5/3一風堂也要正式營業了,昨天聽朋友說已經開始試賣,想想人應該只會越來越多,所以今天立刻出發!


五點半多來到門口,聽前面的人說以經排了近60個人






原本以為6.30才開始賣,結果不到五點半多就開始讓客人陸續進場
所以等待了約半小時多之後也終於輪到我們啦!


小菜類都有供應,而且上菜速度很快,可以消磨一下等候的時間


今天沒有煎餃,說是原料供應不足


也沒有刈包,還好這本來就不是我的目標



除了熟悉的白丸赤丸之外還有一個辣肉味增口味


加點的配料,原本的拉麵裡是沒有蛋的,所以要的話要另外加點


桌上除了醬油、辣油、還有可以現磨的白芝麻,一旁那一碗是剝好的大蒜,可以加到麵裡
入座後店員就會送上擠大蒜的工具

博多明太子筍乾  55元



明太子看得到但是吃不太出味道,因為筍乾的味道太突出了
另外還有一些榨菜末,有多一些不同的口感

涼拌三絲(大腸)  55元



這個涼拌三絲的味道很好,可是我卻不敢吃.....
因為其中有一絲是薑絲阿........躲都躲不掉

辣味翠玉溏心蛋  55元

白菜捲上的溏心蛋就是半熟玉子,跟白菜捲中間的是辣椒調味料

澳洲和牛沙拉  200元

據說味道還好

一口酥炸牛舌  140元



只有三塊的酥炸牛舌不太便宜,不過朋友有推薦所以點來試試看
因為炸粉有調味過所以牛舌的味道並不明顯
不過吃到比較厚的地方就感覺的到牛舌的味道了!
一旁的沾醬酸酸甜甜的很有提味的效果,的確好吃

赤丸新味  230元






上次在大阪吃一風堂的時候只有吃白丸,說實話並沒有留下特別印象,今天我特地點了赤丸試試看
一上來就發現跟白丸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多了辣味增跟蔥油之外,還有很多豬背脂油!!
全部混合均勻之後馬上先喝一口湯,果然辣度很低,只有辣椒以及味增的香氣充滿口腔
接著就是豚骨湯頭及豬背脂油的濃郁滋味,最後還有很明顯的蔥油香味,真是一碗滋味豐富的拉麵!

一風堂的麵條也是其一大特色,特製的極細麵跟一般拉麵店吃到的都不相同
點麵時我們有強調要麵硬,就是怕吃到最後麵條會太軟,果然這樣點是正確的!
略硬的麵條配上濃濃的湯汁很好入口,而且我非常喜歡這麵條的口感,雖然細但是很有存在感

白丸元味  200元
(+半熟玉子  30元)







說實話我們原本其實已經想不太起來在日本吃到的一風堂的滋味
但這碗白丸的湯一喝下去就馬上想起,阿!就是這個味道!!
是好喝的豚骨湯,但不算是很有個性,也難怪上次吃完就忘,但仍然還是一碗好吃的拉麵就是
加點了一顆半熟玉子,熟度控制的非常好,很好吃

替玉  40元

吃完了碗裡的麵還覺得不過癮,Tony決定追加
只要通知店員要加點麵,過沒兩分中就送上來了
馬上倒進湯裡,剛剛煮好的麵真是好吃!



今天吃到了赤丸的滋味,讓我們對一風堂的麵有了全新的印象
現在台北的日本拉麵店選擇日漸增加,而且各有特色
我想以後想吃豚骨湯+粗麵就會去屯京拉麵
想吃鹽味拉麵就去山頭火,想吃辣味增+細麵當然就是一風堂啦!!


試賣時間:(時間僅供參考,今天就提早開放進場了!)
4/29 11:00~14:30
5/1 11:00~14:30 18:30~21:30
5/2 11:30~14:30
5/3 正式營業



15 則留言:

  1. 你~~~動作好快喔!!!
    原來你不吃薑絲啊!!是將都不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怕"吃到"薑,如果是味道的話就勉強可以接受啦....

      刪除

  2. 我要赤丸
    但等個幾天
    熱度稍退
    再衝
    畢竟我討厭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山頭火人越來越多的狀況,應該熱度很難消退呀....
      如果下午也有營業的話就應該容易一點

      刪除
  3. 玉子感覺熟度真的控制好好!
    細麵的口感讓人好奇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不喜歡吃細麵的勒
      可是一風堂的細麵偏硬的程度吃起來真讚!

      刪除
  4. 吃來吃去
    我還是最愛一風堂
    特別是近幾年沒空去日本
    就越發想念

    今天終於回味到想念的味道
    自己弄了一個特別的吃法
    就是把溫泉玉子弄破
    沾著白丸的細麵
    溫潤的蛋液再加上硬度適中的麵條
    連一旁的友人
    都直呼這真是太過分的吃法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拉麵實在是多到不行,我只有吃過少少幾家,最愛的是一蘭!
      不過一風堂的赤丸也相當好吃,加溫泉玉子的吃法今天店員也有介紹,聽起來很不錯!!

      刪除
  5. 話說某次去日本時,
    剛好一風堂與7-11合作出品了泡麵式拉麵,
    向來不特別喜歡吃拉麵的我,
    那一回,竟然每晚回飯店前,
    都在樓下的7-11買上一碗回房間去吃.

    可是,一風堂在台北幹嘛開在離我這麼遠的地方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去日本那一千次中的某一次嗎? XDD
      日本的泡麵也是真的很多種,也很多都好好吃唷.......
      好想念....

      刪除
  6. 真快
    這赤丸確實不錯
    不過細麵我還是喜歡跑內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赤丸真的很不錯,下次想試試看辣肉味增

      刪除
  7. 那個我也想試試看
    找個時間在去排隊
    要先來吃牛肉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探聽一下什麼時候開分店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