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新玩具 - HD 劇院開箱


想更換新世代 HD 環繞系統已久
原本客廳是用陪伴多年的 JVC 設備,搭配著朋友贈送的 FURUTECH FS-303
但在不景氣的影響下,貧民想嚐試系統升級
似乎成為可望而不可及的遙遠夢想
碰巧最近有親戚歸國,運氣好能搭上她的便宜順風貨櫃
順利從美國運回了一套 HD 家庭劇院系

線材

Dayton SCP-6 Speaker Cable 6ft.
Dayton SCC Center Channel Speaker 6ft.
Dayton 14/2 CL3 Speaker Cable 100 ft.
AudioQuest class A subwoofer cable 3m

原本主喇叭線跟中置喇叭線是買 AudioQuest 的 Type-4
但在貨運途中出了差錯,無奈只好取消 Type-4 訂單
既然環繞線是用 Dayton Audio 當選擇,那主喇叭線跟中置乾脆統一使用算了
Dayton Audio 在美國算是老牌音響場,在台灣倒是不曾看過有人使用它家線材
原廠線的賣相頗優,作工也算細膩,

安裝後看起來會比直接上裸線順眼些
是好是壞還得 RUN 完一陣子才知道

AudioQuest class A subwoofer cable 3m



兩根不知如何是好的鬍鬚
驗明正身,AQ 廉價重低音線

Dayton 14/2 CL3 Speaker Cable 100 ft.

30 公尺的整捆後環繞線
不算粗壯的 14 AWG

Dayton SCC Center Channel Speaker Cable 6ft.





廠線的做工還不錯
終於掀開頭紗了,香蕉接頭是漂亮的髮絲紋
屁股後面也來一張

Dayton SCP-6 Speaker Cable 6ft.



脫衣服卻沒掀頭紗


側面也來一張

廠商附贈工具


箱子多多合體照


Harman Kardon AVR-254

有穿衣服的新玩具


脫衣服的新玩具


Harman/Kardon Logo,可看到機器上的髮絲紋


背面端子,還算堪用


HDMI 3入1出




開機是淡藍色白光,關機則是橘紅色


設定畫面,不算複雜,只是要先摸熟邏輯


異常肥大的遙控器,旁邊兩個是比例尺

Energy C-C50 Center Channel

中置喇叭穿上防塵蓋




拖掉防塵蓋,會看到閃亮亮的鋼琴烤漆






背面全景


廠線香蕉插示範圖

Energy C-50 Bookshelf

正面有防塵蓋


脫防塵蓋,這張比較容易看出鋼琴烤漆


喇叭背面


主聲道跟後環繞都是用同一款書架喇叭,這張是右後環繞


這張是左後環繞

Energy ESW-S8.3 Subwoofer

客廳不大加上老婆討厭過震的蹦蹦蹦,只好購買八吋重低音


脫防塵蓋


重低音也來張背面,請問 Power 是否開到 Auto 就好 ?


並非高階好貨,難入 Hi-End 行家法眼
但在北美是頗受好評的平價組合
到處東拼西湊以非常漂亮的價格新品入手
包含美國當地的貨運、兩地稅金、返台船運費用
即使是全部相加,總價依然超級划算
現在設備還沒 RUN 開,但聲音與效果卻已讓我滿意
大大提升打電動跟看電影時的爽度
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的物超所值


40 則留言:

  1. 嘖嘖嘖~果然是好野人呀!
    看來應該要再找個時間去貴府叨擾一番呀
    讓我們這些平民百姓開開耳界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都說是平價了
      這比很多床頭音響還便宜
      找時間來家裡玩玩吧!

      刪除
  2. 我要再聽一次
    tony你完蛋了

    回覆刪除
  3. 你完蛋啦!Tony!

    回覆刪除
  4. 窮人的玩具?
    我很想罵三字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大你的相機可以買這個好幾組
      科科

      刪除
  5. 吳尼克要來我當然很歡迎啊
    很久不見你跟綿綿啦
    記得自己帶想看的BD片子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他們很多片子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XD)

      刪除
  6. 不要在TONY完蛋了
    下次來看葉問
    聽說是目前港片BD裡面音效最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問葉問!
      音效這麼棒?我都沒印象了@@

      刪除
  7. 無良老伯伯
    你光是一顆鏡頭
    就能買上N套這種玩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們的音響體積又大又便宜
      大勝相機
      哇哈哈

      刪除
  8. 還狡辯
    來呀
    給我掌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便宜阿~
      都不相信我們~~~

      刪除
  9. 鏡頭多少錢自己說
    拉出去浸豬籠

    回覆刪除
  10. 我都沒有玩具 畫圈圈..

    回覆刪除
  11. 這不是窮人的玩具這不是窮人的玩具~~(地上打滾)
    我只希望有一個小小的重低音就很安居樂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喜歡重低音喔
      我都覺得重低音會讓我心臟不太舒服

      刪除
  12. 這就是您提到的新音響嗎?
    家庭劇院的用途來說,不錯耶
    看電影打電動很過癮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這也是家庭劇院使用啦
      要聽古典樂就還差遠了

      刪除
  13. 擴大機不能換電源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什麼?
      聽不懂
      請看樓下解答

      刪除
  14. to小屌如:劃圈圈之前,先教我畫大頭貼
    to死小孩:早說,我當初找到美國那邊賣Harman Kardon soundsticks II大約30美金,買來賣都噱爆
    to冰心姐:就很便宜的小玩具,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謝謝妳來留言唷 ^^
    to阿蘇哥:本來想買AVR354,等級高些而且能換電源,不過老婆不爽,機器是沒貴多少,不過在台灣買好的電源線太貴了
    我現在的座插已經是用老爸留下來的專線獨立迴路,所以將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問大嫂啦 據說都是大嫂畫的!

      刪除
  15. 弟弟你這篇應該會被列入**公會吧,
    但還是恭喜你有新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據說客戶太多
      布袋生產不及

      刪除
  16. 姐姐謝啦
    有空還要多向您安爸請益
    那才是大師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對安爸來說
      連玩具都稱不上吧
      別鬧了

      刪除
  17. 窮人玩具???
    那我不就要領清寒補助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您說笑啦~
      我們這套真的很便宜
      科科...

      刪除
  18. 挖找時間去你家刀擾一下啦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我北上也要去叨擾一下勒...
    讓南部人見識一下"高級音響組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喬治如果來台北當然歡迎阿~
      不過酥胸家的應該才高級啦

      刪除
  20. 那你應該去酥胸那才對
    那邊的高檔多了
    我這是玩具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