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久久會想來一次 - 美越越南河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90巷43號
電話:02-2751-5578

回憶起第一次來這兒
那可以 2000 年左右的事
當時這還是『和』牛肉河粉
一群歸國華僑朋友都還挺愛來這兒的
算是思念美國家鄉味的另類解饞


變成美越後
我倆也曾吃過百貨美食街裡的分店(已歇業)
但總店自此就不曾再去過
前陣子看到網友吃完後的強推
忽然又喚醒內心小小季動
月初剛好受邀 Hielo 優格聚辦的活動
與美越地理位置還挺相近的
自然不錯過這順理成章的機會

香菜盤

九層塔,香菜,檸檬,豆芽,辣椒 ... 等
吃越南菜肯定會有的香氣蔬菜盤
這裡的用料挺新鮮,蔬菜有維持翠綠鮮脆
 
生春捲





除了豪邁的豬皮絲與蝦仁
生菜絲的份量更是絕對充足
卻吃不太到九層塔的香氣
花生魚露沾醬稍微稀了些
完全是美式作法的越南生春捲
 
火車飛機 170 元







在美國常吃越南河粉的朋友
對這道應該都不陌生
生牛肉/半肥肉/牛肉丸/牛百葉/牛腩/牛筋/雞絲
這麼豐富多變的配料
就是招牌火車飛機的無敵大會串
貪吃的我又多加了一份肥牛 (30元)
久久沒來,當然要一次吃到爽
 
半肥肉 160 元







JCC 點的大碗半肥肉河粉
美越是用討喜的美國肥牛肉
穀物飼養帶來濃郁香甜的油花
搭配不錯的牛骨高湯 ~ 嘖嘖
 




好久沒來這
很高興發現這裡的味精用量少了
不像以前那樣吃完會起過敏反應
雖然用餐後不免還有些許的口乾舌燥
但相比之下真的改善很多
合理的價位,實在的用料,不錯的湯頭
加上懷念已久的美式粗礦風味
這讓原本就很迷戀越南料理的我
再度點燃對這裡的愛火
久久來一次還是挺不錯的

26 則留言:

  1. 久違頭香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耶
      下週來嘗試臘肉別的做法!

      刪除
  2. 這間我從來沒吃過耶~

    因為每次只要想吃PHO

    我都會先想到誠記

    而且鼎越豐我也沒吃過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很好吃勒!值得一試喔
      至於誠記倒是好久沒吃了
      鼎越豐你也知道嘛?我們也還沒去過勒!

      刪除
  3. 有拖板車飛機ㄇ?? 這間不賴耶~~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只有火車飛機啦!
      就是綜合的!

      刪除
  4. 誠記...ㄜ
    我個人不愛
    口味改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記感覺跟美越&翠林兜不太一樣
      我以經有點忘記了

      刪除
  5. 最後的咖啡是不是漏了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
      因為咖啡不是我們點的
      所以這次沒喝
      哈哈

      刪除
  6. 我都還會來個小布丁 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丁!
      不知道他們有布丁呢
      要在櫃台點餐 會忘記看甜點@@

      刪除
  7. 那個香菜盤還蠻好玩得,是要拿來生吃的啊~: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菜盤的九層塔、薄荷、豆芽都是可以加到河粉中的阿!
      再擠上幾滴檸檬
      香氣就更豐富啦!!!
      超棒低

      刪除
  8. 這間味精有少了啊,
    要來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有喔
      沒有幾年前那麼明顯了
      還是我們老了舌頭鈍了
      哈哈

      刪除
  9. 試過另一家老店「翠園」嗎?

    馬洗不錯吃喔~

    艾德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園跟翠林是我們在公館覓食的唯一選擇阿
      很常去呢
      你也喜歡是吧!!

      刪除
  10. 誠記是可以吃,但是不要把他當「越南河粉」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好像也對
      他們的味道就是不太一樣
      是改良版吧

      刪除
  11. 有味精
    那我還是別試
    我受不了吃完後那個
    嘴裡的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南河粉好像多少都有加
      據說越香蘭沒有佳味精
      可以去試試看唷

      刪除
  12. 回覆
    1. 如果去了越香蘭再來分享心得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