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宏益蛋黃肉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84號之2
電話:02-2314-5031

旺旺拔大力推薦的蛋黃肉包
運氣好的我們不需要跑到萬華就有的吃了


來自嘉義的美味
據說水晶餃也是一絕


有一張沒有主人的包子紙....

蛋黃肉包 20元

跟潮州肉包不一樣的外皮
宏益蛋黃肉包的麵皮不是純白的
有著麵粉加酵母發酵的自然顏色


包子的底部以經可以看到滲出來的蛋黃啦!
真是讓人迫不及待




包子裡面有著整顆的蛋黃
雖然沒有在正中間
不過一整的蛋黃的威力還是很大
什麼東西好像加了蛋黃就會好吃三分
搭配上濕潤的內餡
內餡也相當豐富勒
有滷過的肉塊、筍塊
調味不會很重 也不會很油
更沒有用大量的五香粉來充數
原來是因為肉塊都不是肥肉 所以不會覺得膩人
雖然包子份量不小
可是卻很輕易的就消滅兩個啦!

據說水晶餃更有名
下次我要吃吃看水晶餃啦!!!


26 則留言:

  1. 上次明明有買水晶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是被你們消滅了
      我們完全沒吃到XDDDDD

      刪除
  2. 我一顆都沒吃到
    OH YEA

    回覆刪除
  3. 怎麼可能,我那天很克制的「只吃」三顆耶(印象中啦)
    下次多買一點好了
    不過水晶餃隔餐一定要用蒸的,不可以用微波,會硬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熱過應該滋味會有差
      有機會還是自己去現場買好了~

      刪除
  4. 哦哦哦神聖大便!!!
    那天它就在我眼前但我完全吃不下啊囧
    早知道它有蛋黃我一定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米是神聖大便?
      當天有什麼故事嗎?
      蛋黃肉包不就大大的寫在盒子上@@

      刪除
  5. 在太后家附近耶,絕對~~要買來吃吃看
    (這樣我騎車送她回家也騎的比較甘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在附近還沒有吃過喔
      要怪太后都沒有告訴你啦!

      刪除
  6. 這殺傷力也太大了!!

    看著看著差點把螢幕給咬下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有蛋黃的就一定好吃啦~

      刪除
  7. 呵呵,這家的確在嘉義市區很有名,不過很妙的是我經過都沒看到有人在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在嘉義很有名嗎?
      我想是因為嘉義有很多同類型的可以選擇?
      在台北就很少見了.....

      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喔

    昆明街也有這樣美味阿~~

    小哈>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區很多經典的小吃阿!
      有空應該花整天去走走!!!

      刪除
  9. 推~
    好久沒吃到蛋黃肉包
    改天來試試
    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什麼其他店家推薦嗎?
      蛋黃肉包感覺大家都很喜歡呢!

      刪除
  10. HOLLY SHIT的直譯...原諒我很懶得打英文

    那天放在桌上我沒有仔細看 只知道是肉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吧
      哈哈
      我已經幫你們想到下次可以吃的菜色了
      嘿嘿

      刪除
  11. 不知道還有哪裡好吃的
    上次吃肉包不曉得是幾年前的事了
    但看到妳這篇突然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這種玩意就是看到就會想吃
      也很適合在冰箱屯些貨

      刪除
  12. 這間我常常會經過

    可是從來沒吃過

    因為很少看到有人會去買

    不過我知道真的開很久了這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水晶餃很有名
      我發現也有很多人都寫過勒
      也許下次可以去試試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