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各路外省特色菜 - 鳥窩窩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  (信義新光三越A4)
電話:02-2729-0677 

跟朋友約了東區閑晃
來到新光三越 A4 時
發現廣告看板上有新餐廳介紹
貪嘴的一群人原本只想上樓看看菜單
但卻發現這裡居然有提供內地各省的特色菜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覓食
好奇心重的我們,立刻屈服於誘惑








鳥窩窩取代了原本 A4 的隨意鳥地方
一改原本深沉低調的裝潢格局
從入口到深處的包廂,一率採是明亮潔白設計
而且還多了飲料甜點吧檯


空間相當充裕,動線也很寬敞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格局的餐館
很怕那種為了生意就犧牲空間的擁擠店家










店內隨處可見鳥籠跟白色羽毛
連用來隔間的屏風都雕上了展翅高飛的白鳥
切題的符合了店名

甜點、飲料菜單請按
正餐菜單請按

鳥窩窩的菜單非常豐富,光用餐點菜就厚厚一本
點餐時還可以針對用餐習慣調整辣度 (相簿內有拍菜單)
還有另一本是專門負責飲料跟甜點
可能是剛上路為配合顧客,日後應該會慢慢刪減吧
不然內場廚房應該會忙死



檸檬冬瓜露 130 元

看的到現榨檸檬的果粒
冬瓜茶的味道也很天然
可見店家用料真的實在
不過希望能調整一下檸檬用量
我個人是被酸度給嚇到

宮廷一品皇壇子 250 元





除了端上一鍋子黃澄澄的濃稠物
還附上了一小碗白飯跟搭配醬菜
原來顏色是因為用黃油老母雞所熬煮
裡面還有蹄筋、香菇、筍、杏鮑菇等食材
超滑口濃郁,一吃就覺得很營養滋補
非常適合澆在飯上一起攪和
 
灌湯黃金蝦球 360 元







吃過灌湯包子不稀奇
但灌湯配上酥炸蝦球就確實少見
蝦球的口感彈牙跟鮮度夠,而且完全不顯油膩
裡面的灌湯也確實多到爆漿,一不小心會被燙死
唯一小小的美中不足,灌湯鹹度稍重了些
有跟店長反映過這問題,希望未來能有所調整

紹興干菜窩窩頭 320 元



拿黑糖窩窩頭配梅干菜,這口味倒是初體驗
跟一般常吃到的梅干菜很不一樣
多了紹興酒香,而且帶著新鮮口感
讓平常不太碰梅干菜的我,很能接受的味道
 
滑蛋菠菜 200 元

用鹹蛋、皮蛋、滑蛋三種不同蛋類食材料理菠菜
這種作法讓怨恨菠菜的我都能放心享用
以前在國外倒是很常吃到,回台灣後還是頭一遭
 
辣雞尋蝦 380 元

酥嫩好吃的炸雞跟炸蝦
再配上大量燈籠椒與花椒
共同快火拌炒而成的四川口味
麻多於辣的調理方式,讓這道好吃又下飯
 
木瓜奶凍 90 元





木瓜摟空挖洞,再灌入杏仁口味的奶酪
還點綴了碎冰跟薄荷葉,味道跟賣像都不錯
送上前還會事先替顧客作好切片
有特色又貼心,如果木瓜能再更甜一些就太完美了
 
門口櫥窗裝飾




這餐吃下來
平均每人約五百元左右
是非常合理的價位範圍
以位在百貨公司內的餐廳來看
口味上也優於一般這類型的餐廳
而且每位服務人員都事先經過挑選
除了俏麗亮眼讓我們大飽眼福外
應對進退更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周詳又親切的服務,讓大夥兒是好評不斷
日後若有機會來附近逛街遊蕩
鳥窩窩會是我的優先考慮之一


20 則留言:

  1. 羽毛 有些人會不會過敏阿 哈哈 話說台北 要開米淇淋餐廳嚕耶... 不知道優不憂..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號就要開幕摟!
      接下來應該又會看到大家擠破頭的去吧~

      刪除
  2. 黃黃的一碗哩...會不會是死小孩的最愛: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喔
      不過本人好想有出來否認...

      刪除
  3. 她喜歡豆漿
    這碗太黃了
    腎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豆漿阿
      剛好也可以幫他進補一下

      刪除
  4. hmm...看來從大陸學了不少新川、新湘菜回來

    國賓川菜、KiKi、1010 相繼派人對岸取經,成果不俗後大家都得去了。不過《俏江南》
    開到台北後,將又是一種競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有新餐廳要開了嗎?
      開始有大陸餐廳要開來台灣了唷....真好...即將要有道地的川菜了嘛?

      刪除
  5. 你星期幾去的啊?
    我上星期六去還沒開幕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15號開始正式營業的樣子....

      刪除
  6. 我光看菜色就會打槍了
    當然服務人員也是我們非常關注的一環
    那我想走過去看看也無妨

    金銀蛋莧菜變成用波菜這可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對菜單還滿有興趣的勒
      反正就是新外省菜大集合
      也滿適合在百貨公司的餐廳氣氛

      刪除
  7. To Scuba
    相比 1010 同樣是百貨內的菜館
    目前我個人比較喜歡這裡的感覺
    我討厭 1010 的上菜速度

    To 學姊
    禮拜一下午去的
    當天是試營運狀態
    正確說來應該是週二才開幕

    To A大
    我倒是對菜單滿感興趣的
    這裡的老闆在內地有不錯的餐飲經驗
    雖然東西肯定有經過改良
    但至少都是些台灣難見到的菜餚
    小妞正點也是原因啦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10真是上菜火速快...冷氣又強...

      下次再帶我去吃看看這鳥窩窩吧...

      刪除
  8. 這麼黃看起來就一付腥味很重的樣子...
    不佳不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知道你不喜歡這麼黃的了...

      刪除
  9. ^^!!原來你已經品嘗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TONY說好吃阿~
      下次再換我來去吃~~

      刪除
  10. 回覆
    1. 有空可以去試試看呀
      不過現在週年慶應該是太多人
      可能過段時間去會好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