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自家牛排 by 家庭煮夫

平日的晚餐 都是TONY在料理的
JCC每天晚上一回家 就會友香噴噴的晚餐可以吃
所以儘管結了婚之後 JCC的交通時間增加了些
可是 同樣的回到家就有飯可以吃
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用之前去大賣場買的牛小排




用奶油快速煎到七分熟


搭配上坐飛機回來的配料們


從大阪的燒肉一斗帶回的燒肉醬
這是在店內使用的燒肉醬
我們吃了覺得很讚之後 結賬時看到竟然有在賣醬
就順手帶了一罐

黃芥末





JCC的姐姐從法國帶回來的伴手禮
JCC很愛黃芥末 所以老姐帶了一罐
說這個牌子在美國其實也有賣 不過貴粉多哩
這個芥末真是超贊的
非常溫和的味道 微微的酸味 微微的嗆
可以把牛肉的味道更進一步的提升
這芥末現在是我們搭配牛排、漢堡的最愛阿~~~

鹽之花





同樣也是法國來的~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
不過這也是來自於鹽之花最經典產地法國布列塔尼的Guerande地區的唷
鹽之花的結晶比一般的鹽顆粒要來的大
據說是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的

這也是搭配魚肉的好搭檔呢
溫潤不尖銳的鹹味 還多了一份甘甜
跟黃芥末相比又是不同的滋味


隨便的加在燙青菜上也很讚 (會不會太浪費啦@@)

同場加映:TONY做的白菜滷


還有TONY姐送的高級安地斯山岩鹽自動研磨機



輕輕一按就可以把岩鹽磨成細顆粒使用
岩鹽的鹹度明顯高很多


搭配著家人們的愛心
真幸福阿~~~

32 則留言:

  1. 真是棒啊
    你們不是只買COSTCO的昂貴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COSTCO的比較便宜啦
      只是要買很大一份

      刪除
  2. 我想吃牛肉漢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時歡迎摟~~
      誰叫妳們不打牌@@

      刪除
  3. 有高貴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只有肉是自己花錢買的!!!
      嘿嘿

      刪除
  4. 以每百公克的售價來看,好市多其實比較便宜。
    不過人口不夠多的小家庭買起來怕吃不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100G42元的話
      好像兩邊差不多了唷
      我們平常都有常備啦
      只是那時剛好吃完了
      換換地方買看看~

      刪除
  5. 家裡還有很多 COSTCO 買來的牛小排ㄚ
    那天會去大潤發買牛肉
    單純只是突發事件
    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啦

    整篇最高貴的
    是老姐送的鹽岩自動研磨機
    那玩意兒 ... 有恐怖的售價
    還好不是自己花錢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真的很贊勒
      以後可以自己填充
      嘿嘿

      刪除
  6. 高檔的岩鹽自動研磨機,
    想必應該是某德國M品牌吧
    很多高檔餐廳都可以看見它的蹤影哩XD

    好想吃沾著那黃芥末的牛小排啊.
    我要轟趴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什麼牌子ㄟ
      不過真的很好用

      話說老娘的時間比較難喬吧
      有人已經來打過牌了呢~~
      現在就先定跟A大吃飯那天好了
      這樣省事些

      刪除
  7. 那個研磨機好酷喔喔 沒看過ㄟ
    話說那天我也好想吃漢堡=.=不好意思說~~~~
    沒關係下次漢堡+牛排一起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不講
      又不是沒有~~~~
      那天因為有人狂喊餓阿

      所以下次是要開牛肉趴嘛
      贊贊贊~

      刪除
  8. 牛肉趴啦!!!
    果然有錢人用的東西都不一樣
    我還是用用台灣精鹽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門的牛排比較貴啦~~
      我的都是歐咪呀給說~~

      刪除
  9. 我超久沒有買牛扒了

    回覆刪除
  10. 我我我~~
    我打牌~~(舉手)
    去打牌就有牛排可以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可能要問廚師要不要煮阿~~

      刪除
  11. 那擺明要我自己帶豬羊肉就是了
    不然TONY給我蒸條魚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羊肉禁止!!
      我們可以幫你另外準備特餐的~~

      刪除
  12. 我常常在Costco買牛肉
    但是我回來就是要先分裝好
    以便料理...會下廚的男人就是好男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COSTCO的魚肉買回來第一次要做的事就是分裝
      所以喬治也是愛料理的好男人摟~~

      刪除
  13. 我也想吃牛排!!!!!!!!!
    等下個月搬好家,
    可以來我家吃^^

    by the way
    沙發買好了
    你們猜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著去你們家參觀阿
      期待期待
      樓下的幫我猜了啦~

      刪除
  14. 12萬 ?
    15萬 ?
    20萬 ?
    那家我知道很久了
    評價兩極化
    很貴是唯一共通點
    您果真是個富豪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豪富豪啦~~
      應該很不便宜~~

      刪除
  15. 如果買的起你說的價位
    我們就不用租房子啦 XD
    沒那麼誇張啦
    到時候來坐坐再猜看看吧 ^^

    P.S.我也想吃牛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很想看看新沙發阿~
      要舉辦猜猜樂嘛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