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216巷潮州肉包--花生雜糧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52號

忠孝東路四段的216巷 是非常有趣的一條巷子
除了有很多好吃的餐廳之外
還有一個小型傳統市場
所以當然有一些比較傳統的東西摟

216巷靠近仁愛路的地方
有一間從小就有的潮州肉包
除了肉包饅頭好吃之外
這一年來他們不斷的開發新產品
愛吃花生的我 看到有花生包
當然不可錯過




不過~~這個是雜糧花生包??
外觀看起來像個扁扁的雜糧饅頭
已經可以看到南瓜子、核桃、芝麻了
因為沒有要現吃 所以買的是冷的包子
先把包子打開看看


裡面的餡料是凝固的狀態


經過加熱之後 就變的更加可口了喔
花生醬從裡面緩緩的流出

這裡面的花生醬有微微的鹹味
很香很香的花生
很得JCC的喜愛

不過 比較不搭的地方是
在吃滑順的花生內餡時
會被外皮的堅果類影響到口感
有點阻礙到品嘗花生的情緒阿~~~

下次應該建議老闆娘要用像白甜饅頭那樣甜甜的外皮
搭配花生餡才是完美的搭配!

22 則留言:

  1. 呃啊~
    我的大敵花生醬

    回覆刪除
  2. 天啊~~
    花生欸(〞︶〝*)
    是我的愛人之一~~嗄啵~~~~(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花生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刪除
  3. 這家潮州肉包口味做的不錯呢~
    如果你喜歡素食口味
    建議你不妨去傳統市場旁邊的"均和素食"一試
    再往忠孝東路方向走,有一個巷子口的滷味流動攤販口味也做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雪菜包
      下次有機會再來寫寫~
      謝謝你的分享唷

      刪除
  4. 我要吃我要吃
    不過看來這個花生醬是吃不出顆粒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 下次幫你帶
      這個花生沒有顆粒喔~

      刪除
  5. 花生醬很好吃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嘛對嘛
      花生醬是好東西呀~~

      刪除
  6. A大最近常常出沒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不過都不接電話@@

      刪除
  7. 對啊
    還說吃東西要揪
    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都欺騙我們這些“小朋友“
      ㄎㄎ....

      刪除
  8. 好特別的包子喔,感覺很健康。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故意作成雜糧包的關係吧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白麵的外皮應該會更好~~

      刪除
  9. 這個花生包看起來好好吃...可惜離我好遠
    有沒有宅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這家店看起來很傳統勒
      我猜是沒有宅配...

      刪除
  10. 嗚喔喔,花生醬(倒退三步)
    這白麵皮倒給我一個靈感....
    冰箱還剩一個割包的麵皮(好險....我不會上當的XD)
    抹上福源花生醬給我弟吃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是傳說中很有本錢狂吃的美少女layla嘛?
      花生醬該不會一次也是嗑一罐吧><"

      做宵夜給弟弟吃唷
      真是好心的姐姐...

      刪除
  11. 是傳說中的異次元胃袋人~_~
    我不愛花生醬,不過確實是有把小罐的福源吃完過(汗)

    那天的宵夜是割包~就是滷肉吃完了還剩一個麵皮阿
    如果每天吃宵夜我弟有長胖的話,他一定會很感激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
      真的是很好心的姐姐ㄟ!!
      用心的把弟弟餵胖
      看來是體質很好的一家人
      真是讓人羨慕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