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本土拉麵新氣象 ~ 一心一勝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
電話:2709-5955



會知道這間"本土"拉麵小店
完全是因為某挑剔又龜毛的友人
這孩子平常動不動就嫌東嫌西、挑三揀四
連我這麼好養的不挑小孩都快被他影響
都慢慢浮現出挑食的傾向.......
如此難搞的一張毒舌毒嘴
在初訪這裡後又連續去了七天
還為了這兒的拉麵
特地提筆更新了他的 BLOG
這神秘的報告顯示:挑嘴王被征服,地雷已拆除淨空,隨時可登陸作戰





在得知這心癢難耐的消息後
KIMI 哥 & IVY 姐也是立刻整裝出發
這兩位前輩高人
在品嚐拉麵後也是佳評如潮....好評不斷
KIMI 哥還特地追加了一記重擊:連他這個不喜歡吃拉麵的人都覺得讚 !!
糟糕 .... 糟糕
這讓原本就對拉麵有莫名狂熱的 JCC
在這麼多掛保證的信心推薦下
猴急的跟隻在熱鍋上的螞蟻沒啥差別了
在不讓她吃到就要家庭失和....妻離子散勒
好吧 ~ 衝 !!!!

牆上傳達著店家的理念










小菜 章魚丁&干貝唇




小菜表現普通

鮑魚雞汁白湯拉麵 ( 原價150 特價120 )



嗯 ~ 這湯頭怎麼讓我有種很熟悉的 FEEL ??
除了鮑魚鮮味少了點雞湯清爽了些...
這味道簡直像極了以前家裡老娘常煮的雞鮑翅
如此重本只為了傳達出好味道的意念跟堅持


可見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高檔湯頭在老闆的細心關照下
徹底去油讓湯頭少了濃膩多了清爽
重本加上細工....一碗居然而且才賣 120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感人了

岩味和風鯛魚拉麵 ( 原價 120 特價 96 )





這湯頭真的很屌很拉風
從挑魚、殺魚、醃漬、風乾、烘烤
到蒙古岩鹽、海鹽、干貝、昆布
老闆堅持用親手炮製的鯛魚一夜乾和其他延選食材來做湯頭的基底
入後層層疊疊的美味
喝下後從喉嚨回傳來的回甘滋味
逼著我不得不用"層次分明"來形容
深奧高雅的海洋風情真是絕了
尤其在目前台灣拉麵市場一率豚骨白湯的時代裡更顯彌足珍貴



如此費時費工的上等美饡只賣區區 96元
讓我的感激之心如滔滔江水般的綿延不絕ㄚ

鯛魚雞汁雙湯拉麵 (原價140 特價110)



滿足的清空碗底


了不起的自家製麵機


回台灣八年
除了 2000 年吃到佐藤強親手煮的拉麵外
這裡的拉麵肯定是讓我最驚喜最大開眼界的一碗
老闆用真誠努力朝夢想前進
靠著一種毅力跟衝動
研發出完全非主流的高雅風情
連麵條都堅持使用自家製的彈牙中捲麵
就彷彿看到日本節目裡的頑固拉麵老闆一樣
老闆娘則是用 120% 的服務熱誠
讓小店內充滿愉快溫馨
夫婦倆堅持一切親力親為
就為了壓低成本好讓顧客能親鬆品嚐
真的是讓人不由自主得感到揪甘心ㄚ
強力推薦給愛吃麵的朋友
更推薦給吃膩了豚骨白湯的拉麵迷們
相信來過後
會對本土拉麵再次浮現希望與夢想滴唷 !!

22 則留言:

  1. 不要叫我哥啦
    我沒你老ㄟ
    BTW我超愛吃麵的啊
    到底是哪的謠言說我不愛吃拉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喜歡豚骨湯濃郁的感覺是吧
      我真的是超愛吃麵的
      可以不吃飯 可是一定要吃麵~~~~~

      刪除
  2. hahahaha
    我怎麼覺得你也不是很好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位都是比難養的吧 哈哈
      不要客氣了

      刪除
  3. TO ㄚ仙
    超好養的
    我是逆來順受的孩子
    我堅持著吃苦當補ㄚ

    對了
    你不覺得這裡的東西
    很有一種老式煨麵的 FEEL ?

    -------------------
    TO KIMI
    JC 說你在 MSN 上說你沒很愛吃拉麵ㄚ
    不過說真的 ~~ 我沒很愛吃拉麵
    我只是很喜歡拉麵的湯而已
    麵點來說
    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義大利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一個很營養的湯阿
      感覺喝了會充滿元氣

      只要是麵我都愛啦
      不要是奶的就好

      刪除
  4. 我很愛吃麵啊
    拉麵也滿愛的
    只是有時候會不想吃很油膩的
    就跟有時候會熊熊不想吃很油的牛扒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不想吃牛扒的時候!!!
      快說!
      你是誰!!
      幹麻偽裝KIMI來留言

      刪除
  5. 居然這麼便宜~
    我要衝了 ε=ε=ε=ε=ε=ε=╭(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便宜ㄚ
      而且又真的很好吃
      感覺的到老闆的用心~~

      刪除
  6. 看來我還是下個禮拜在去好了,這個禮拜應該會很擠
    很高興台灣有這樣的拉麵狂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好啦
      翻桌很快
      所以不用擔心啦~~~

      刪除
  7. 這家真的很優我這禮拜應該會再去一次吧
    現在我窮了只好找點低價食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地點還算不遠
      以後可以常去

      刪除
  8. 你們竟然這麼快就寫了...真是ooxx!!
    Btw...Kimi明明就很愛吃拉麵啊!他超愛的好不好!
    到底是哪來的謠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就是想必免牛家莊事件再發生嘛~不過他們生意已經很穩定了

      因為之前我只要每次寫拉麵 KIMI就說承受不了濃豚骨湯阿
      所以才以為他不愛呢~~~

      刪除
  9. 從 JC 的 MSN 傳來的謠言
    聽說這謠言還是本人親口說出來滴

    當然要快啦
    難得比妳先出場耶
    超珍惜的啦 ....
    多半都是妳搶先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照順序來摟
      這次例外XDDDD

      刪除
  10. 是誰騏麟閣都寫完了啊!
    我明明只先比你們早寫完一次吧
    為了那P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麒麟閣我不是第一個阿
      哈哈
      就照順序慢慢寫摟~

      刪除
  11. 你們這些人真的是太過分啦
    那麼快就寫出來
    我最早去吃的都沒寫
    還不是都為了你們的福利著想(懶的寫就懶的寫 藉口真多 XD)
    害我昨天差點沒吃到
    排隊排了十五分鐘
    剛好吃到第100碗麵 XD

    看來以後要吃都要排隊啦 嗚嗚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我們小咖不算啦
      而且很怕牛家莊事件重演
      生意好總比不好來的好ㄚ~~(好饒舌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