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57號2樓
電話:2777-5608

傳說中非常難訂位的橋頭麻辣鍋
看到在年假前有位置當然要快點搶著定下來摟
在放假前有機會大家聚一聚來吃吃這超有名的麻辣鍋

今天因為有10個人 所以開了兩鍋
都是鴛鴦鍋 分別是麻辣+牛奶鍋

牛奶鍋還有加了紅棗、枸杞等一同熬煮
不過很怕牛奶的我完全不敢嘗試
據說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麻辣+清湯鍋



每個鍋底要400元 感覺不便宜勒


鍋底有含豆腐跟鴨血
鴨血很軟嫩很好吃勒

麻辣鍋底剛入口的時後既麻又辣
不過吃到後來我們發現麻的感覺就完全消失了
吃辣的朋友說道後來也不太辣了
想必主要的麻辣來源是最上層的辣油吧


清湯鍋還有加了皮蛋去熬
可是感受不太明顯

下面就進入我們點的菜色摟
橋頭是單點的形式
從網路上看其他人寫的食記很多人提到可以點半份
所以我們一開始點的很保守
不過大寶來了之後就豪邁的點菜….就……變下面這樣摟~~

金針菇



手工墨魚丸

是店家自製的墨魚丸
不過沒有墨魚明顯的存在感

港式牛肉丸

牛肉丸相當的有咬勁
滿彈牙的勒

老油條

吃麻辣鍋一定要的老油條
橋頭的老油條大小處理的很剛好
快速浸入麻辣湯中 把自己辣的半死~~~過癮阿~~~

牛筋

份量不少
放在鍋中熬煮一段時間後很好入口
大家都很愛勒

凍豆腐

可惜清湯鍋的湯頭普通
沒有更增進凍豆腐的美味

豬脆管

這比較適合煮在麻辣鍋中
脆脆的口感挺有趣的

豬心管

沒什麼印象有吃到@@

大腸頭

橋頭的大腸頭處理的滿乾淨的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金牌雲吞

這算是招牌之一吧
港式雲吞還挺耐煮的
裡面的內餡鮮美多汁
很讚

牛肚

也是很適合煮到麻辣鍋的一品


手工蝦丸

一看就是全蝦下去做的丸子
真是名符其實的蝦丸呢


腐竹

很愛吃豆漿製品的JCC
很愛這道勒
不過再度感歎因為湯頭並沒有很讚
所以沒法為腐竹加分

絲瓜

第一次吃火鍋吃到絲瓜勒

黃牛肉

切的大片的黃牛肉
燙過之後也比較有存在感

蛋餃

還滿大顆的蛋餃
現在才想起來我們怎麼沒有點燕餃呢?

松阪豬

以後不能這樣叫了吧@@
這樣就看得出來很大份的肉了
可是我們竟然點了三份@@
看到這盤肉我就完全了解店家為什麼可以讓人點半份了
因為很大盤阿~~~
不過肉都黏在一起 有點難下鍋


(感謝Ivy借圖)
就這樣
我們十個人到最後竟然吃不完
結賬之後才更傻眼 全部竟然要9420元!
雖然橋頭的東西單價比較高我們感受的到
可是沒想到會這麼貴呢!!
不過在仔細對賬單後發現有肉沒有上
所以扣掉之後一個人還要850元左右
還是嚇壞了我們整桌人阿~~

加上湯頭其實沒有特殊之處
大家都覺得麒麟閣還讓人覺得比較特別、CP值也較高
所以…….也許真的很喜愛吃麻辣鍋的人可以試試看
致於我們對麻辣鍋沒有特別感應的人
以後還是乖乖的去吃麒麟閣就好了吧~~


延伸閱讀:[食記] 橋頭 麻辣/鴛鴦火鍋by Ivy

12 則留言:

  1. 中肯
    沒有拍到特製雲吞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麵都沒拍到
      不過沒差了@@

      刪除
  2. 這桌菜...
    真的有感覺到很豪邁的點菜呀!!850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不小心失控了
      一般應該是不會吃成這樣啦

      終於要開學了吧~~~

      刪除
  3. 用終於兩字好像期待很久的感覺...
    可是我不期待呀╰(〒皿〒)╯
    是呀..."竟然"要開學了..
    聽說JCC姐姐(阿姨?大嫂?)感冒了 要好好養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自動把括弧裡面的字拿掉!!!!
      是要把我氣到病死吧......嗚嗚.....

      刪除
  4. 山水有相逢
    你自己也保重吧
    亂講話是沒好下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我被樓上的氣到病情加重了....

      刪除
  5. 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嘛Q口Q
    JCC姐姐別生氣~姐姐~姐姐~小女子來賠罪啦~~~
    剛剛是為了讓您動氣 動氣可以增進血液循環
    提高心陳代謝 把壞病毒都排出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
      這附加作用聽起來的確挺吸引人的
      不過我今天打了300以上的噴涕了吧
      快要有結實的小腹了

      刪除
  6. 今晚去吃了一次
    不到半小時就走了
    夫婦兩個花了1500
    結果是很氣很氣
    1.特製醬料酸掉了
    好天氣熱原諒它
    2.哇哇哇好大的菜虫大概有兩公分
    點了清湯跟牛奶鍋
    清湯中就漂了一尾菜虫
    算了就當沒有噴農藥
    3.大腸發臭了
    我老婆大心肝一口氣整盤倒進湯中
    濃濃的臭味就隨著煙冒上來
    4.好硬的黃牛肉
    說真的我只吃了一片
    切到這麼薄還能硬真的厲害
    我煮七分熟喔
    本來想說清湯被大腸污染了
    好吧還有牛奶湯
    嘿嘿嘿
    一開始賣相一百分
    但沒有什麼味道
    想說牛肉硬我熬湯好了
    把牛肉還有蝦丸墨魚丸及大陸妹全丟進牛奶湯
    想要享受一下
    沒想到
    牛奶湯的牛奶色不見了
    牛奶的成份凝固成像豆花一樣的東西
    整個鍋就是一個餿水的感覺
    很餓但食慾都沒有了
    買單走人
    進去到出門
    不到半小時
    好吃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花了1500
    但只吃了一片肉一小口湯
    我印象中的牛奶鍋
    網路上有找到我也去吃過
    好像不是這樣的
    或許麻辣鍋店我不吃麻辣
    是我自己該死
    總之
    不去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押
      好悲慘的遭遇
      不過火鍋料有問題,你們沒有當場跟店家反應嘛?
      看店家怎麼回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