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永和文化路 好吃大腸麵線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4號 (泰明中藥行前)

搬到永和後
每天早上都要趕捷運上班
加上我那換肉率良好的體質
早餐只要連續吃澱粉類的東西超過三天就馬上變肥
所以…….我的早餐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是蘋果
一來很健康 二來也不用煩惱早上要吃什麼

不過這天TONY一早說要來帶我去吃一家大腸麵線
很愛吃麵線的我 以前家裡附近就有很有名的紅麵線
還有從小吃到大的蚵仔麵線
一聽到永和附近也有好吃的麵線 整個眼睛都亮了ㄚ~~~


不過這麵線的地點很有趣
是在中藥行的門口 就是藥行老闆自己在賣的

招牌更是簡便


騎樓下簡單的擺了三張桌子
馬上坐下來吃吃看摟

麵線 (大50元 小35元)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麵線的樣子了!
芶芡不會過重
柴魚味的濃度也很適中
有些麵線的柴魚味太重或是太甜我都不愛
這間麵線的柴魚味不會太重
隱約還有一些甘甜的味道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有放中藥進去XD



大腸是滷過的那種
所以是舀好麵線後再放上去的
跟紅麵線比較像
這大腸清的很乾淨 煮的也很軟爛入味


蚵仔也是最後放上去的
幾乎沒怎麼裹粉的狀態
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更能直接嚐到蚵仔的新鮮滋味~

老闆夫婦很勤快的隨時清理桌子
態度也很好
在我們吃的過程中不斷的有人停車來買
看來生意很不錯勒!
很高興在永和地區找到了好吃的麵線
下次還要再去試試看另一家茉莉小姐推薦的保福路麵線
還有賣迷你關東煮勒!!

20 則留言:

  1. 喔耶
    看來可以去吃
    不然我都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麵線
    以前新店有家不好吃免錢的換人做我就沒去了
    苦尋不著好吃的麵線
    頂多就是去公館的兄弟解解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新店跑來永和吃麵線!
      你會不會太拼了

      刪除
  2. 真的好不起眼.
    要是沒有外頭的大板子
    感覺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會錯過的ㄚ
      而且這樣的招牌 路過的話應該不敢來吃吧@@

      刪除
  3. 我竟然在你家文章出現了~
    真害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忘記先告知你一聲了
      應該沒關係吧~
      跟大家分享美食摟~~~~

      刪除
  4. 還好啊
    大概都10分中吧
    不然我都是要跑公館
    感覺都沒差說

    回覆刪除
  5. 當然沒關係啊
    只是怕看了我介紹的人去吃不喜歡(包括你們)
    就很不好意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會阿
      有去吃的話再告訴你唷

      刪除
  6. 那你該吃吃我上次饒河街的那家
    我覺得也很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饒河街好遠唷
      有機會去的話我會記得低

      刪除
  7. 話說到哪都10分不是某人的名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被切割的那位嘛
      哈哈哈

      刪除
  8. 請問幾點開始營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營業時間我不清楚ㄟ
      我是早上七點多去吃的
      據說有時後八九點就會賣完了喔~

      刪除
  9. 找天來去吃吃看,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今天去吃大腸麵線,發現老闆裏頭的中藥櫃子以及冷氣機都搬走了,彷彿有擴大營業的跡象,經過細問
    才知道因租約到期,須另覓營業地點,預計營業到1/31,想吃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驚!!!
      那我要快點去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