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 茶寮都路里 祇園本店

從建仁寺閒晃完之後 並沒有別要去的地方
回到大街上 看到一間大排長龍的店
抬頭一看 這不是 茶寮都路里 嘛?
儘管我們二人都知道這間店是無數台灣人的最愛
但是對於甜點一直都沒有什麼感應的我們
連續兩次日本之旅 都沒有安排到這家熱門的店
包括這次 也完全沒有計畫要來
不過印象中隱約記得這間是本店
既然都來了本店 那就試試看摟~~

雖然排著不短的隊伍 但是因為沒事做 所以就拖著TONY陪我排….
看著TONY的臉越來越臭 讓我真是很擔心如果不好吃的話 我就…..
排隊無聊之餘 看到一臺重車停在路邊


過了約半小時 終於看到了二樓的門口
才發現原來2.3樓都是都路里 我們被安排到了二樓最裡面….



因為沒有特別注意過這家店
所以完全沒做功課

TONY點了他喜愛的 ところ天 (630YEN)



可以選擇黑糖或是抹茶
既然來到了這裡 當然要選抹茶摟
一碗冰涼的葛粉 還有一碗加了糖的抹茶






看著整碗的抹茶 感覺很苦的樣子
不過吃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阿!!




抹茶的香味在口中擴散開來 搭配著冰涼順口的葛粉
真是一整個搭阿~
讓我們驚訝的是 這抹茶怎麼這麼好喝阿!!!
不苦不澀 充滿了茶香
吞嚥後口齒間還充滿了抹茶的香氣
非常高雅的感覺~~
終於 我們了解了為什麼大家都為他著迷了~

接下來我更加的期待我點的冰了
因為第一次來 先點了一個基本款的冰品都路里パフェ (1050YEN)

這杯基本款的就已經很豐富了勒
有抹茶凍、抹茶冰淇淋、紅豆泥、栗子等
中間包著的是白色的香草冰淇淋
因為冰會化掉 所以隨便拍了一張之後就開動了

最上面的抹茶冰再度帶給我們驚喜
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又多了一個滑順的口感
但香氣不減 超級好吃阿!!(所以從此之我們看到抹茶冰淇淋就會去買一個)
其他的配料也都很好吃
連紅豆泥都沒有想像中的甜膩感 而是很剛好的口感及甜度
整杯冰就很迅速的消滅掉啦~

下午時段好像加300YEN就會多一個抹茶布丁

相較於前面兩樣 這個布丁就普通了些
可是還是很迅速的被我消滅了



這次茶寮都路里初體驗真是太讚了
連TONY也讚不絕口
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抹茶也有好喝的地方呢~
以前在台灣喝到的抹茶或抹茶口味的產品都會給人苦澀的感覺
但這裡的抹茶真的是非常的好喝又順口
讓我對日本抹茶的興趣大增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來再試試其他甜點的
也建議有機會來到東京或京都的人 一定要來試試抹茶甜點的滋味唷~


相關資訊: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3-3
辻利本店ビル2F・3F


延伸閱讀:
[日本] 關西蜜月行~~行程

12 則留言:

  1. 喔喔
    你們去的是本店啊
    我們那時候是在車站裡吃的
    記得是還滿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就在花見小路旁邊
      不小心就經過了...

      刪除
  2. 他們有個夏季限定的冰品有機會更要試試喔. (好像叫宇治金時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他們都一直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冰品
      下次就要挑戰啦~~
      希望快點有機會...

      刪除
  3. 在京都車站有一家分店,在非假日的下午人"可能"會少一點點..
    如果還要去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都路里都是一定要排隊的是吧...
      我們後來看到高台寺那間也是@@
      真是辛苦阿~~
      謝謝你的建議唷~

      刪除
  4. 真羨幕可以吃到那個聖代啊~
    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Last Order了...
    只能把冰櫃裡僅存的3個抹茶布丁及巧克力外帶 > <"
    但我們吃到的布丁層次分明...由甜到苦再回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布丁也不難吃勒
      我想應該是聖代太好吃了 所以影響到對布丁的觀感
      呵呵

      刪除
  5. 京都的本舖,沒吃過.
    跑到東京去開的分店,沒吃過.

    很怕一吃就上癮,
    這樣每次去都要撒錢,
    只好繼續阿Q地跳過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 這也是一招啦
      真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吃

      這次有沒有什麼好玩意可以分享的ㄚ~

      刪除
  6. 我也很喜歡這家的抹茶甜點,
    下回去京都還想再吃~~
    by Soph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到底的抹茶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真是嚇到我了勒
      我想以後去日本這會是必去的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