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香港] 大班樓

地址:香港九如坊3號
電話+852-2555-2202

出發朝往北京前會先在香港入境兩天
為此我倆可花了不少時間瀏覽香港本地美食部落格與討論版
搜尋過程中發現幾位喜好相近的部落格主紛紛一致推薦「大班樓」
之後又透過 FB 或 PLURK 向幾位曾經造訪的饕家前輩們請益
果不其然,眾達人也都對此講究健康與天然的好店是讚不絕口


除了有菜單介紹之外,店家的出發點讓人一看就能大大認同
非常值得所有餐飲業者借鏡



搭車前往中環,忽然天公不作美的飆起一陣大雨
原本就對地址不熟的我倆只好在雨中狂奔
在一圈又一圈的瞎繞後才忽然發現原來大班樓就在鼎鼎大名的九記牛腩後面
X ~~~ 以前來香港都不知道經過幾次了耶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靠裡面的座位
沒上二樓看過,不敢確認餐廳用餐空間到底有多大
但我只能說一樓的用餐區實在不寬敞, 進出洗手間還要低頭閃躲上方的梁柱
果然是很能體現出香港當地寸土寸金的臨場感





餐具擺設簡單但用料講究,筷子上還印有大班樓的 LOGO
桌上調料只有單一小盅的結晶海鹽,很符合店家的中心思想

大班樓的點菜方式與西餐同,行政午餐三道菜$168,四道菜$188  

老火靓湯:雪梨排骨湯





小盅內只見泛著褐色光芒的清澈湯頭與甜梨排骨
入口卻讓我倆相互一望,同時感嘆港式煲湯就是如此溫暖人心
真希望在台灣也能喝到這麼滋潤又溫和的好味道
 
頭盤:蒜香義大利陳醋滷牛舌





將潮州滷水牛舌切成骰子方塊後佐上蔥蒜辣椒香菜末
最後在淋上調合了陳年巴沙米可醋的秘傳醬汁
如此東西融合調味方式與恰到好處的精準火後
美味簡直是一槍打進了我倆的心坎裡 ~~~~
 
頭盤:馬友咸魚煎肉餅





雖然說這不過是一道簡單的鹹魚煎肉餅
但吃來卻全然超乎想像,說是陌生玩意兒也不為過
鹹魚確實是主角,但滋味之複雜實在很難形容
總之就是很下飯很好味,扎實口感也很棒
 
主菜:黑麻油、頭抽、老酒三杯豬腸扣墨魚





一般人聽到三杯會想說這有啥了不起? 我們台灣路邊百元快炒隨便找也一堆
但在這裡一定要鄭重聲明,這三杯豬腸墨魚還真是大大大不一樣
光是調味料與食材上的比例就截然不同,在加上超夢幻的絕品黑麻油
才一上桌,那不可思議的強烈香氣就直竄兩人的骨子裡
豬腸跟墨魚也都有趣,也都入味十分
 
主菜:野生冬菇菌炆腐皮







野生冬菇不稀奇,但野生木耳應該就不是這麼常見了
先不論味道,光裡面的天然黃耳、圓耳就讓我倆研究了老半天
雖然都是脆又滑的口感,但兩者還是有截然不同的咀嚼感
一圈圈捲成千層派般的手工腐皮,吸附著滿滿的精華芡汁
我老天爺,一輩子也沒想到素菜料裡居然能好吃到成這樣
無與倫比的鮮美,搭配上野生木耳前所未有的口感,驚為天人
 
甜點:桂花杞子雪糕



吃完讓我想起立鼓掌的自製冰淇淋
一入口就是濃郁到爆,卻一點都不人功的天然奶味
前面幾口還吃不太出桂花香,但越吃越能感受到那一股芬芳
 
這次的香港北京旅
一路吃吃喝喝應該不下二十家店
好吃是大家都好吃,都不差,但能讓我有猶如觸電雷擊般的感動
算了算也只有區區兩間,而這大班樓便是其一
這裡有親切貼心的服務(雖然國語不太好),有東西交織的融合
有精挑細選的食材,有恰到好處的火候,還有費盡心思的功夫
店家在經營上的心力,我認為遠超過官網上親描淡寫的敘述
精采動人程度也凌駕過往吃過大多數的名店、媒體店、星星店
極推薦給有行程要前往香港吃喝玩樂的朋友
但切記,大班樓在我們到訪的三天前剛好摘下米其林一星
所以可預期的,在未來的訂位將會非常困難,請切記提早二至三週



香港24小時行程: 添好運@香港機場快線站 ibis宜必思世紀軒check in → 渣華道市場閒逛 大班樓 → 銅鑼灣閒逛 東寶小館 北角雞蛋仔 王記糖水 新翠華煲仔飯


6 則留言:

  1. 推~
    沒想到在九記後面有這麼好的餐廳啊!以後又有新選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一間店
      一定要來試試看!

      刪除
  2. 菜量好像不多~應該再點個一輪才是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人多一點來比較合適
      5.6個人就可以把菜單點滿了

      刪除
  3. 我真想嘗嘗那腐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腐皮真是讓人感動的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