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 土司工坊 @ 板橋大遠百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Food Republic大食代)

板橋大遠百開幕之後,不論是網路上或是新聞上都有許多消息
其實百貨公司本身對我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最引起我注意的是在B1的Food Republic大食代
從新聞上大多只會看到介紹大食代是裝潢成台灣早年街道的樣貌
但沒有人介紹Food Republic其實來自於新家坡,專門經營food court,並且在東南亞多國都有展店
而且到了各國會依照各國的特色加以裝潢,在台灣就用古早味的方式來呈現


逛了一圈大食代,發現這個小吃街跟一般百貨公司的真的很不同
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是一般小吃街沒有的
包括韓記老虎麵、花雕雞、太鼓判關東煮等等,幾乎都是有名的店家,首次在小吃街中出現
而且還有幾間新家坡食物,土司工坊就是其一


原來土司工坊跟大食代是同一個集團下的,難怪會隨著大食代一起來台灣展店
而土司工坊是近年在新家坡新起的一間店,主要產品就是南洋咖啡及咖椰土司
跟亞坤相似度很高,據説年輕一代的現在都比較喜歡土司工坊
喜歡咖椰土司的我,當然要來試看看不同店家的味道

這天是用手機拍照的,所以........請見諒




開幕幾週了,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熟練
櫃台內還有新加坡主管監督大家,隨時給與指導



斑蘭蛋糕

這個斑蘭蛋糕的顏色比之前吃過的還要鮮艷一點
想必有添加一些色素,口感就是戚風蛋糕的質感
不過味道就很普通,跟
Bengawan Solo Cake Shop的比相差了很大一段距離

香蕉蛋糕

看到香蕉蛋糕有人忍不住要點來吃
因為我很少做純香焦口味的,都一定會加巧克力
這裡的香蕉蛋糕很不錯,口感濕潤之外,香蕉的味道也很明顯
激發了我下次要來做純香蕉蛋糕的念頭

薏米水


美祿恐龍



每次去新加坡都一定要喝的XD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冰美祿上面再加了一大堆的美祿粉
我喜歡直接吃一些美祿粉,然後再把一部份攪進去,讓冰美祿更濃,更好喝

法式咖椰







因為家裡冰箱還有一大罐新加坡來的咖椰醬,非常好吃
所以不太好意思點基本的咖椰土司,總覺得有點浪費錢,所以點了有點變化的法式咖椰
也就是把塗了咖椰醬的土司作成法式土司
法式土司當然很香很好吃,不過缺點就是這樣咖椰醬的味道就變的相對不明顯了
如果喜歡吃咖椰醬的人還是建議直接點咖椰土司,或是直接買整罐的咖椰醬回家塗著吃更過癮摟XD


土司工坊的甜食滿足了我們懷念新加坡食物的念頭
不過除了甜食之外,他們也有賣lasak叻沙,而且聞起來很香
下次來就要試試看!




8 則留言:

  1. 推~
    我也要去吃吃看!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賣咖椰醬?好好吃 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
      他們專櫃上有買罐裝的咖椰醬!

      刪除
  2. 綠的有點嚇人
    都是甜的
    我跳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這比我之前在新家坡吃的是鮮艷了一點...

      刪除
  3. 綠色的蛋糕....好恐怖
    而且也太鮮豔了吧..一定有加色素..@@
    美祿恐龍..真特別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色素我想應該是有加的 不過因為很懷念所以還是忍不住吃一下
      美祿恐龍是直接從英文的品名milo dinosaur翻過來的,真的很有趣!

      刪除
  4. 遠東百貨真越來越大了

    回覆刪除
  5. 遠東百貨真越來越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