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烘焙] 奈潔拉的焦糖可頌布丁


上週好不容易看到了奈潔拉Nigella的節目,她每次做的東西都好簡單好好吃的樣子
剛好看到了最後一道的可頌布丁,隔天馬上去買了Costco的可頌麵包,週末的早上就來做看看!





材料:


1. 可頌麵包............ 2個
2. 蛋....................... 2個
3. 砂糖................. 100g
4. 牛奶................. 150g
5. 鮮奶油............. 150g 
6. 波本威士忌...... 30ml

因為Tony超愛吃麵包布丁,所以我們決定一次就來做四個,以上份量全部兩倍
其中砂糖的份量我有減少,兩倍之後應該藥用200g,我只用了170g
雞蛋的部份,因為Costco的雞蛋比較小,所以我用了五個
波本酒我們沒有,本想加入白蘭地但後來忘了XD

做法:

1. 先用180度預熱烤箱
2. 用小鍋裝兩大湯匙(tablespoon)的水,放入糖,以搖晃鍋子的方式讓糖均勻融化,中小火讓水滾,會逐漸的起泡泡,可以三不五時搖晃一下鍋子,但不可以攪拌,約3-5分鐘煮到焦糖化,但小心不要焦掉
3. 煮糖的同時可以把可頌撕成小塊放在烤盤or 要烤的容器當中,因為我們要放四個可頌所以我用小鍋子
4. 焦糖煮好後熄火,加入鮮奶油快速攪勻,因為鍋子很熱所以會四處濺出,這沒關係
5. 繼續快速加入牛奶、波本威士忌快速攪勻
6. 雞蛋稍微打勻後加入鍋中,迅速攪拌幾下之後就可倒入放可頌的烤盤當中了
7. 倒入焦糖蛋汁之後把可頌往下壓,確定都有充分吸到蛋汁
8. 放入烤箱用180度烤20分鐘即可


結果因為我們的份量太大還有烤箱溫度不夠,大約烤了40分鐘才完成!
出來的成品實在太讓人滿意了
最上層的可頌酥脆,裡面的布丁又香又軟
經過減糖之後的甜度我覺得還有點稍甜,但吃慣國外甜點的Tony覺得剛剛好
直接吃或是加點cream吃都很棒
這就是我們這週末最棒的早餐啦!!

10 則留言:

  1. 我喜歡看你做菜!
    這個一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我不會做菜啦
      所以偶而做甜點來玩玩....這是極限了...

      刪除
  2. 我喜愛可頌麵包的外皮酥酥脆脆的好吃極了
    經過改良後 多ㄔㄧ各也不用怕熱量 好棒~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其實改良完之後熱量還是好高呀!!
      但是就是這樣才是好吃
      讚啦!

      刪除
  3. 太棒了!!
    我也是看完電視很想做但是忘了抄食譜~~~我也想要減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希望你也可以順利做成功唷!!

      刪除
  4. 版主您好,首先 我要先謝謝你,把這個我朝思暮想的食譜 po出來,今天早上也做了一份來吃哈哈 XD 再來,很不好
    意思,跟您說一下,因為我很想跟朋友分享這道甜點,所以我擅自將您的網址po到我facebook分享給我的朋友,希
    望您見諒,若有任何打擾的地方,請您跟我說,我會隨即撤下的。謝謝了~PS:我只能說 這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分享網址是沒問題的喔!
      謝謝你的告知!

      刪除
  5. 我也要吃這個....(喊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你做的一定比我的更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