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台北] 海玉澎湖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2號
電話:02-2515-1570

離開南京建國商圈一段時間了,那一整區的餐廳來來去去也換了一些
直到朋友提起才之到那裡開了一間海鮮餐廳,而且已經開了幾年了XD
某天大家本想去鮮魚店,但想到這間還沒去過,就來嚐嚐味道吧!


大家平常只有週末方便聚餐,結果這家餐廳竟然週末才有打折!!太棒啦
想必是在商業區周間生意反而好吧




店家說所有的魚鮮都是從澎湖坐飛機來的,一週進貨兩三次


這就是我們選的魚,要用店家建議的特色風味烹調

安康魚肝



雖然是很普通的一道,跟澎湖也完全無關
偶而就是想要吃一下XD

芋頭


蒜苗魚脯 240元



第一道菜就很不同!
雖然魚脯就是小魚乾,但是小魚乾加了調味料拌炒之後卻是又多汁又有口感,非常下飯!
蒜苗跟小魚真是絕配,讓手就是停不下來的一直夾、一直夾...

金瓜米粉

老闆娘幫我們分好一人一碗,雖然我不吃南瓜,但是金瓜米粉我很愛XD

白灼蝦

蝦子新鮮又大隻,好吃

鹽酥中卷

快速拍一張而已,糊了......
這天的炸中卷有一點太油,可是還是可以嚐的出新鮮的Q彈滋味
大家也是迅速一掃而空

澎湖野生紫菜  220元

也是來自澎湖的野生紫菜,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
微酸的調味方式大大的提升了紫菜的風味,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澎湖花菜乾  200元

也是澎湖非常有名的花菜乾,不過這天的味道稍微淡了一點
反而是比較失敗的一道

海鮮粥



超豐富的海鮮粥,一端上來簡直嚇壞人了!
除了整隻的螃蟹之外還有各種蝦子、蛤蠣等等,可是嚐起來海鮮滋味卻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可能是因為我看到這隻螃蟹就忍不住聯想到了河篤鮮,所以預期太高了啦XD
實際上還是滿好吃的就是了

豆豉菜脯蒸紅衫

第一次吃到用豆豉跟菜脯來蒸魚!超好吃!!
這兩種味道很重的醃漬物經過店家的烹調味道變得很溫和,而且跟魚的鮮味非常的搭
加上魚又新鮮,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餐後甜點(招待)

除了兩樣水果,還有澎湖的黑糖麻薯,朋友說應該是澎湖黑糖糕的
大家聽到沒有黑糖糕吃就是一陣哀號,結果......


好心的老闆娘說因為最近黑糖糕缺貨,所以用黑糖麻薯替代
聽到我們在哀號所以拿出一些來分我們,超開心


海鮮有多新鮮?
看到這隻超有活力的螃蟹就知道啦!
他一共脫逃了兩次....

整個用餐過程中,除了餐點好吃之外
店家的服務態度讓人印象深刻,應對進退都恰到好處
可以想見在平常天應該是公司聚餐及宴請客人的好地方
加上週末付現金可以打七折,這餐下來一個人還不到500元
食物好吃加上環境好,下次要跟家人一起來吃!!



7 則留言:

  1. 找老公去吃~不過人少不好點菜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不吃南瓜吃金瓜米粉
    就像我說
    我不太吃辣
    但我吃麻辣火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因為這樣弄就沒有南瓜為了嘛.....

      刪除
  3. 這家餐廳很差
    我昨天跟餐廳預訂炒米粉要外帶, 四人份的量在電話中確定是NT$210
    結果取貨時卻說是NT$280
    跟他反應又一直說是280, 他們沒說過NT$210
    當時感覺被騙了, 所以要用力宣傳, 大家不要去這家餐廳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真的很糟!的確要讓大家知道

      刪除
  4. 不會啊~海鮮粥超好吃的!!這家服務態度超好的,我有好幾個朋友也讚不絕口!!^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