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 天公廟魚丸湯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3號 (阿霞飯店旁邊)
營業時間:8:30--12:00


說到魚丸湯,絕對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其實很不喜歡吃魚丸
說穿了就是因為從小吃到的魚丸都很沒有魚味,總覺得很不真實的感覺
但這樣的觀感自從到過台南之後才完全改觀
台南幾間有名的魚丸湯有陸續吃過了,但天公廟魚丸湯可是來了兩次台南都沒吃到過
這次台南行下定決心要吃到他,所以第二天一早喝完牛肉湯之後馬上殺過來
終於看到鐵門拉起,超開心的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太早,推車都還沒有擺出來
難怪我一直覺得奇怪,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店面長得不太一樣






老闆還在做最後味道確認的工作
從第一張照片就拍到老闆在試味道
直到坐定下來點好之後還看到老闆不斷的確認味道,讓我對這碗魚丸湯更加期待了






據說湯頭是用大骨跟“整隻的虱目魚“熬煮出來的,超期待






湯一端上來香氣就飄過來了
迫不及待的喝上一口,這湯的滋味果然不簡單
鮮美的魚湯滋味是喝過這麼多間魚丸湯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魚肚雖然不是走肥滋滋路線,但是新鮮Q彈的口感也超好吃
魚丸跟蝦丸都是非常單純,實實在在的好味道
要是冬天可以來上這樣一碗魚丸湯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阿!!

在整個用餐過程當中,不斷的看到老闆東摸摸、西整整
連桌子歪了一公分也要調整一下
由此可以想像老闆對於自家產品的用心,難怪將近50年的老店還是這樣好吃

一早起連續吃了兩家讓人極為滿意的店,兩個人心滿意足的回飯店補眠了....




12 則留言:

  1. 我也是從小不愛魚丸~台北人好像都這樣~笑
    去一趟台南才知道魚的鮮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
      真的去了台南才感受到魚丸的美好阿!!!

      刪除
  2. 現在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壺兄吃到的機會很多阿...很羨慕....

      刪除
  3. 這間很平凡 但就是有一種 簡簡單單的味道
    我想就是 食材本身的味道吧...

    別間很少有的味道... 我也想喝了...開始懷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 這種平凡的美味對我們來說就非常非常感動了
      食材好就大勝啦!加上老闆的用心..

      刪除
  4. 應該點個 油條 更有FU 拉(整隻沾 切塊丟湯都可~)

    以前聽說還有福州丸...但老闆覺得太費功了 好像沒人接手 有吃到真是很值得

    不一定 那天沒開了 這味道就無法嘗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條我喜歡直接吃勒XD
      如果真的沒有人接的話真是好可惜喔......

      刪除
  5. 地板還是很傳統的地板,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完全沒有裝潢的店面
      非常古樸..

      刪除
  6. 這一家的魚丸湯,是我每個週末只要人在台南;就一定會去吃的絕妙好滋味,我可以打包票;拍胸脯..咳..
    咳..保證,全台南市賣魚丸湯的店家,只有他們家的湯頭是唯一不必靠【香油】提味的,且他們的『蝦丸』
    也是我吃過台南市最好吃的,想要吃的人可能要盡早去試試了,因為老闆曾說過:賣到他不能或不想賣時;
    從此絕版吃不到了,因為他沒有傳人可接衣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好味道如果沒有傳承下去真的好可惜
      不過好像這也是一個趨勢了......唉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