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香港] 文輝墨魚丸大王

地址:香港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地舖
電話:+852-2882 2271    

出國當然要吃些台灣少見的地方小吃
位於銅鑼灣渣甸街的文輝墨魚大王
以道地的潮州海鮮小食為主打
平價花費就能享受到豐富鮮美澎湃
是我們每回造訪香港的必經愛店
也是時常推薦給親朋好友的信心名單
 






紫菜墨丸 HK$27



文輝以各式墨魚料理為其招牌
其中最為知名莫非看家特製墨魚丸
堅持採用四到五斤重的新鮮墨魚
去頭除囊製成泥後混入 % 數極低的少量雞肉
再經過不斷反覆研磨拍打而製成
單純的海洋滋味,完全吃不出多餘雜質
口感更是一等一的爽滑 Q 彈
這碗紫菜三寶除了看板墨魚丸外
還加了同樣費心的魚丸跟墨魚魚餃
配料樣樣皆是一時之選
完美呈現出店家的堅持傳統

紫菜八寶 HK$50











除了上述的三寶
更多添了墨魚仔、墨魚、燕餃
還有幾樣叫不出名稱的魚漿類製品
小巧的墨魚仔魚身纖薄口感爽脆
是台北難得一見的珍味逸品
墨魚選用體型小但厚度佳的品種
每次咀嚼都能吃到大量海潮鮮甜滋味
燕餃是貨真價實的脆口肉燕
這玩意兒在台北是越來越少見了
一整碗如排山倒海般的熱鬧饗宴
卻仍能見各種作工上的精緻細膩
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墨魚"大王"

辣油

文輝的辣油極辣!但很香~
嗜辣者千萬不可錯過
 
同場加映
 
許留山粒粒芒果爽







成立於 60 年代的許留山
在港九以各式涼茶及鮮果甜品馳名
一度嘗試進入台灣市場最後卻無疾而終
我個人則是最愛這裡的『粒粒芒果爽』
每次來香港都一定要喝上幾杯才能過癮
小小一杯 500cc 卻塞滿了各式芒果產品
包含了芒果果粒、果凍、果汁、冰沙與蘆薈
雖然要價台幣一百多不算特別便宜
仍無法阻擋我尋求這爽快滿點的甜蜜滋味
台灣身為全球知名的芒果出產國
卻沒有這麼性感動人的存在,可惜阿


2009港澳行
DAY1 Butterfly on Prat蝴蝶酒店check in -- 澳門茶餐廳 -- 蘭芳園 -- 泰昌餅家 -- 九記牛腩 -- 生記粥品專家 -- 喜來登酒店囍酒
DAY2 稻香超級漁港 早茶 -- 文輝墨魚丸大王


20 則留言:

  1. 紫菜八寶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
      海味十足
      不小心走進去一次後
      每次去香港都要來一下

      刪除
  2. 是真的很好吃
    每次來都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好吃
      不過就是太大碗

      刪除
  3. 嗚~~~~~ㄟ(〒△〒ㄟ)
    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是快要有機會吃到了?

      刪除
  4. 墨魚仔好小巧可愛
    烤的也不錯吃
    小小的5隻一串
    現在也沒看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沒看過勒
      只有在香港澳門吃過
      嗚嗚我真土

      刪除
  5. 兩次去都失之交臂
    飲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他的辣油超辣
      ivy應該會喜歡

      刪除
  6. 啊...上次沒吃這家我吃樂園....感覺普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吃過這家的勒
      個人滿喜歡的
      份量也超夠!

      刪除
  7. 真的
    我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可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芒果比較好吃

    他們用的好像是東南亞的...

    上次去喝就有點不太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留山的是東南亞的芒果沒錯
      的確與台灣的風味不同
      不過只要是芒果都好吃
      所以都愛......呵呵

      刪除
  9. 如果小朋友學測考不好
    香港就離我更遠了 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祝你香港可以成行阿~~

      刪除
  10. 今天我終於吃到了
    一碗墨三寶粉讓我有如置身潮間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