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1樓
電話:02-2775-3645

J-Ping、KS2、小蝸牛
這三間隸屬同集團下的義式餐點
在台中美食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雄心壯志的它決定於年初北上挑戰市場
期許以道地的南義風味開疆闢土
說實話,其實去年我倆也曾南下品嚐 J-Ping
原本是抱持著無比的熱誠期許
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意外或誤會
對那一餐留下相當不好的印象
這次希望能藉著全新的 Solo Pasta
一掃我倆心底的陰霾與失望








位於敦南誠品附近的小巷
外觀有一整片的大大落地窗
中午來這用餐應該能享受到溫和自然光源
內部空間寬敞而且動線流暢
感覺得出有在嘗試營造出國外用餐氣氛
櫃檯前面的牆上
除了清楚標明店內的餐點選擇
還寫著大大的『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希望這是店家的自我期許與激勵
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強力自信



試營運期間測試菜單

試營運期間提供七種開胃餐點
價位是從 60 元 ~ 230 元不等
選擇性還算不錯


主餐則是 8 種招牌南義式義大利麵
價格則是從 190 元 ~ 280 元不等
以地理位置跟用餐環境來看
定價似乎是親切合理的


很隨性的影印在一般的 A4 紙上
其中有幾份到連字跡都模糊不清
經反應後老闆再三保證一定改進
以營業角度來看這裡還不夠警慎細心
但服務態度是熱心親切又正面的

綜合醋漬菇 80 元



熟度與口感都控制的不錯
不過酸度與橄欖油的氣味稍嫌偏淡
義大利口味明顯要比這強烈許多
難到是為了迎合台灣市場所做的調整 ?
 
愛蜜莉雅燉牛肚 100 元

綜合蔬菜搭配番茄醬料所燉煮的軟爛牛肚
以價格來看,用料及份量都足已過關
口感也很不錯,只是味道不算特別出色
以我個人的標準來看,這口味甚至不如自己在家做的
既是專業餐廳,那調味就應該要再多下點工夫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 60 元







麵包吃的出來店家想表現的義式口味
無奈在烘烤過程中出了大意外
導致拷痕有讓人退步三尺的嚴重苦味
蕃茄丁搭配義式油醋的味道極為普通
好險雞肝醬是其中最大亮點
有著無比動人的溫和濃郁
大夥兒硬是靠著它才解決了苦澀麵包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 元



醬料主要是靠奶油與巴塞米可醋
調味略帶微酸,整體比例還算協調
鴨胸火候掌控也好,呈現出誘人的粉色模樣
不過較為人詬病的是鴨胸的份量
只有薄薄三小片也未免太過寒酸
好險義大利麵裡還有混些切丁鴨肉
不然場面實在困苦悽涼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元



以前在國外滿常吃到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回台灣後就漸漸與它們失去了聯繫
搭配著乾辣椒、綠花菜末、香腸肉末、現刨起司
感覺還真有幾分當年那些地道回憶
這次來能點到這些失聯多年的朋友 ~ 其實是挺開心的
不過可惜問題還是出在調味上的不足
說不出問題癥結,卻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銀魚芥藍苗與拿坡里帕克里管麵



很久沒吃過粗扁的寬管麵了
銀魚與芥蘭也是義大利人的常見選擇
既然 Solo 這是主打正統道地
我當然不會輕易的就讓它擦身而過
口味應該是今天除了鴨胸麵以外的最佳選擇
不過原本說是芥蘭苗的玩意兒
我怎麼橫看豎看都像綠花椰菜 ?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230 元

義大利麵有著白、紅、青三種基底醬料
起司培根則是白醬裡的常青看板選擇
調味全靠培根自身的鹹香與起司的濃稠
可以吃出 Solo 用的起司品質不差
如果能多幾分培根氣息可能會更完美
 
正港拿坡里海瓜子扁舌麵 250 元



來 Solo 前一天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
『拿海瓜子來做義大利麵超台』這種無俚頭發言
害我看到菜單時忍不住就 ㄆㄘ 的笑了出來
號稱野生的海瓜子給的非常大方
份量應該是今天幾道義大利麵裡最有看頭的
原本打算吃海瓜子那洶湧的海潮鮮味
不過這麵也未免太過淡然飄逸 ~ ~ ~
可惜了這一堆美麗豔緻的野生貨(?)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 元



可能是因為還在試營運
所以上菜順序與速度實在有點脫序
開胃菜要等到主餐都吃光光了才姍姍來遲
這千層茄子也是以往在國外常見的菜色
擺盤成形非常完整漂亮,看的出製作過程時的細膩用心
吃下去後卻讓一群人忍不住眉頭一皺
怎麼味蕾全是麥當勞薯條的油炸味
老闆 ~ 炸油可能要再稍微慎選一下唷
 
皮耶蒙低溫慢火豬肉片佐鮪魚醬 120 元



當初去 J-Ping 讓我最恨之入骨的
就是那咬不斷理還亂的油封小牛胸肉
所以當我看到菜單上『低溫慢火』這四個字時
小心肝還不爭氣的噗通噗通的狂跳著
好險這道豬肉片仍在人類能咀嚼的範圍內
搭配著讓我一吃就忍不住大喊"紅鷹牌"的鮪魚醬 
趣味與風味都超乎我原本的計算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馬森老起司 280 元





我看到特別標示出的 36 個月 Parmesan Cheese
其實當時內心是有一瞬間的小小不以為然
回頭想想這畢竟還是台灣,不能怪店家拿這當口號
綠蘆筍選料相當好,體型大又爽口脆甜
溫泉蛋用的也不差,可惜稍微過熟導致失去流動感
加上起司產生的三效合一化學變化
得確有實現這道該有的溫和圓潤好滋味
 
提拉米蘇 80 元

說到 Solo 這裡的提拉米蘇
應該是所有餐點中最讓我迷戀的一道
貨真價實的瑪斯卡彭起司
加上芬芳悠長的細緻酒香
應該是近兩年在台北吃過最棒的提拉米蘇之一
以價格來看份量也算是充分顯現誠意
平時甚少碰台灣毫無酒香的奶油山寨提拉米蘇
能滿足我這機車人是真有它的門道在
 
香草子奶酪與焦糖紅酒櫻桃 80 元

奶酪表面影約能見一粒粒的香草仔
但吃起來倒是很難吃出鮮明香甜味
大夥兒一至認為表現普通的小東西
 
老奶奶檸檬塔 90 元

我個人不嗜酸,所以自動 Pass 跳過
其他幾人卻各各吃的津津有味
聽說內餡清爽去膩酸度很夠
外皮也挺有特色,滿適合餐後甜點食用


Solo 有校正我對 J-Ping 的失望與落寞嗎 ?
其實是有一定加分,不過不多就是了
吃的出店家不是路邊那些亂七八糟的冒牌三腳貓
而且正努力朝向『正統』 & 『道地』這條路上走
相比以往那些真正義大利友人的媽媽菜來看
差別就像大師作品 VS 學生塗鴉
同樣都在作畫,卻無所遁形的高下立判 
味道其實不難吃,但總是會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
希望這只是一段需花時間跨越的陣痛期
期待店家能抱持相同信念並持續進步下去
從塗鴉學童慢慢成長為一代大家
 

19 則留言:

  1. 我有問題!(舉手)
    既然標榜道地,那提拉米蘇用的是手指餅乾嗎?
    今天吃了孚羅的提拉米蘇,雖然用料很實在
    但是用巧克力蛋糕取代手指餅乾我完全不能接受阿阿阿
    我本來很討厭提拉米蘇,最近卻莫名地被燒到...
    所以沒吃到好吃的不會善罷干休>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對甜點研究不深勒
      只知道這天吃到的提拉米酥讓全部的人都頻頻點頭
      至於用手指餅乾阿....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再去吃一次好了....嘿嘿

      刪除
  2. J-Ping
    我懂
    初衷終究抵不過誘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 應該還是我們運氣不好吧

      刪除
  3. 沒吃不知,但 gnocchi 「少了些什麼」會不會是馬鈴薯比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耳朵麵的口感很好
      不過好像沒有感覺到馬鈴薯
      跟麵疙瘩又不一樣的感覺勒.....

      刪除
  4. hi~

    iniziofood

    ....zero

    回覆刪除
  5. 我認同你的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有這樣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在台北!!

      刪除
  6. 對 "大師作品 VS 學生塗鴉" 這句話非常有同感!
    也去吃過一次 稍減對J-PING的怨念
    但離好吃的義大利麵一詞 恐怕還有漫漫長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 對J-Ping有悲慘遭遇的好像真的只有我們勒!(握)
      不過solo在考慮價格進去之後 是可以一吃的啦!
      新年快樂!

      刪除
  7. 看了你們的網誌
    去嚐過了La L'eone pasta以及宮都拉
    的確都是很不錯的餐廳耶

    不過,看來Solo Pasta應該只是個假義大利通
    沒能得到你們兩位吃遍各地的美食家的青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里昂尼真的是我們的愛店阿!不過最近聽說有退步?
      喵喵是什麼時候去的呢?

      solo我相信是很認真的要對待料理的啦
      我們也很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好餐廳可以吃阿!!!

      刪除
  8. 在南義生活過一段時間
    版主拍的漂亮照片反而讓我對這間店產生了興趣
    因為很驚訝的是 很多都是我在當地曾經吃過的家常菜
    就在年假期間前往
    我個人的感覺是
    這真的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接近義大利的料理了
    尤其鐘愛茄子千層和炸海鮮...

    味蕾或許非常主觀
    大家都可以發表自己不同的觀感
    我也常上網蒐尋並跟隨如版主等知名部落客們的食記覓食
    但 如果用一種自以為美食家的姿態去品嚐食物甚至期許店家
    並且用很肯定的字句把店家的每道料理打勾打叉
    實在難免讓人有些反感
    這樣用餐實在很不輕鬆 很不義大利啊

    一點小小的觀後以及食後感
    恕冒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了解你的意思唷~
      不過部落格對我們來說 就是抒發自己看法的地方
      所以有個人主觀意識是一定的
      真是恭喜夏都有吃到好吃的茄子千層
      只能說我們那天的可能有點小意外吧 那個油耗味還滿明顯的
      炸海鮮是新菜嘛?那下次來去試試看~

      刪除
  9. 謝謝你的分享
    我也一直在找好吃 道地的義大利菜
    而不是修正版的 迎合本地口味的那種
    我好期待那牛肚啊 (9月有約了要去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lo pasta是認真的好餐廳啊
      而且好像又有新菜色推出的樣子
      希望你們吃的開心~

      刪除
  10. 我不同意8樓的看法,舉例來說,同樣一本義大利食譜,即使每個人照著煮,也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因
    個性不同、詮釋也就不同。義大利我也常去啊,但開一家不在義大利的義大利餐廳,可不只是食材全部進口
    就能了事,J-ping、跟solo.... 當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口味,每個人的標準的確不同
      前陣子又去了一次solo,食物味道OK,但服務讓人大大搖頭
      所以可能又是我們運氣不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