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萊陽桃酥 - 懷念的好味道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38號
電話:02-2368-8593

小時候從家裡到總統府 就覺得到了遠的不得了的地方
但是對於古亭國小附近我卻是印象深刻
每次跟著爸爸去拜訪一個朋友
跟隨著的附加福利就是 可以買萊陽桃酥回家
長大之後 每次經過古亭國小附近
就會想要去買一兩包回去吃
但是這玩意實在熱量驚人
所以年紀越大反而越少吃了
這次再去買發現換了包裝了呢!

新包裝






成份非常的簡單
只有麵粉、芥花油、糖

熱量其實也不是多高啦
就跟一般的零食熱量差不多



每包有十片

桃酥非常怕碰撞
看後面包裝袋上黏到的碎屑
如果碰撞過度的話 就會像那樣全部黏在袋子上@@


這個口感跟味道對我來說 才是桃酥
現在市面上很多桃酥都是偏脆的口感
但是萊陽桃酥的口感非常非常的酥
酥到輕輕一施力就會裂開
雖然可以從剖面看到非常多層次的感覺
但是入口之後遇到口水 就會全部化開
全部黏在口中 (完全就是TONY最怕的口感)
油酥濃郁的香氣真的是讓人滿足到不行

今天買的是原味的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花生口味的
也可以加點熱水化成糊
就跟花生糊一樣的口感
不過 這樣一片一定不會滿足
熱量就更加會破表啦!

同樣喜歡麻花的我
順手帶了一包鹹麻花



麻花的原料也是一樣簡單

就是這樣簡單的味道
延續了40多個年頭
往後 經過古亭國小對面
買一包桃酥
還是一定會繼續下去的~

24 則留言:

  1. 我也怕這類的食物..............怕會不小心就吃完一
    包...............然後很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很節制阿
      一次最多不會超過兩片

      刪除
  2. 一直想買來吃但是都忘記了, 另外還有一間, 想比較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和也有一家
      可是味道就是差了些
      你說的是在哪裡勒?

      刪除
  3. 我非常願意再告訴妳一次.

    這兩樣食物的熱量,
    不只高,
    是極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熱量表示真的的話
      100g 500多卡 就跟大部份的零食餅乾一樣勒!
      洋芋片那些都超過500卡阿~~~~~

      刪除
  4. 娘 ~ 你說滴太對了
    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妳兒子我又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是因為吃這個肥的阿
      就是單純肥

      刪除
  5. 我老爸超愛吃桃酥
    也知熱量高
    偶爾
    還是會買給他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阿
      這次就是為了要買給老爸吃
      所以自己也帶了一包

      刪除
  6. 我年輕時也超愛這間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還是很愛阿
      可是就是怕肥阿~~~~~

      刪除
  7. 我也很愛吃桃酥
    但是很怕看到他的熱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酥我只喜歡這種口感的
      脆的我就不愛了

      刪除
  8. 我喜歡核桃口味的 以前住附近 常常買來吃
    還有一些其他的點心也是市面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核桃的超香!
      花生的才是我的最愛的說......

      刪除
  9. 這家真的很好吃
    一不小心半包就進肚子了

    下次來試試加水的方式
    花生糊一定更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好厲害喔
      可以一次吃那麼多
      一定是很有本錢阿~~~~

      刪除
  10. 我也愛花生口味的
    還有一種更細條的麻花~好像叫”饊子”
    是我住台北時常買給喝老人茶的老爸配著吃的
    超懷念滴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饊子我也很愛
      偶而也會買的說
      就是喜歡這種酥脆的口感阿

      刪除
  11. 阿~~~
    這家我注意很久咧~~~
    看你的介紹~改天我也要來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一定要去買喔!!!

      刪除
  12. 我也好喜歡桃酥給人單純懷舊的好滋味
    以前會為了熱量斤斤計較,結果吃東西應該是快樂的事,卻搞的心理壓力很大
    現在比較看得開,喜歡的食物就吃吧,
    不小心吃多了,下一餐就節制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好愛這桃酥的味道
      久久就會想要去買來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