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永康戰區 - 麗水街越南燒烤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每回經過麗水街
都看到一家店面不大但生意挺好的越南小館
我倆對這樣的小巧店面始終抱著一份好感
加上一向熱愛越南菜系餐點
所以這對我們來說實在很有誘惑力
這週末剛好沒有特別安排想要拜訪的餐廳
當然要趁此機會前往一探究竟

雞絲涼拌


清翠爽快的口感
搭配花生碎粉增加香氣
魚露跟香菜的提味賦予變化
很新爽的一開胃頭盤小點

越南炸春捲

精緻可愛的一口小春捲
內餡除了有蔬菜跟攪肉外
還有出人預料的新鮮蝦仁
搭配附上的魚露酸甜沾醬跟香味蔬菜
果然適合酷熱的盛夏


越式烤肉飯


老實說 -~ 這道烤肉飯確實令我小小的失望
配菜中的豆芽拌紅蘿蔔 & 花椰菜實在無味
很清淡烤肉雖然也有灑上碎花生粉
我平時的口味就走清淡路線
但這真的平靜到超越我能接受的範圍
鹹度絕對夠...但在始終覺得缺少了些什麼說不出來
可能是我敘述能力有待加強吧

越式排骨米粉

排骨的調味挺別緻的
跟我們台灣常吃到排骨飯完全不同
下面墊上的切碎西生菜增加新鮮口感
很有趣很新鮮的組合
不過有點小鹹



桌上的調味料

這是間價格親民的異國小吃
數十元台幣就能品嘗一道主餐
兩人到訪只用不到三百台幣就能圖個溫飽
在台北市精華永康區這裡實屬難得
但這店面的空間動線讓我小小感冒
四張小桌子塞滿了來訪客人
沙丁魚罐頭似的相當擁擠
小小的密閉空間
雖然開了冷氣空調但依然悶熱
若是居住在附近
路過帶的外帶回家品嘗倒是不錯的選擇
特地跑來一探究竟的話
我個人就覺得是無此必要了

20 則留言:

  1. 環境悶熱呀?!
    那我等天氣涼些再去.

    我想吃春捲還有烤肉飯
    跟舊金山的餐館比較一下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南食物其實我們最常去的是公館的翠林
      不過我記得我去LA的時候 姐姐帶我去他們那邊的越南餐廳
      比台灣的好吃很多ㄟ!!
      我想這方面美國的應該狠戾害才對呀~~~

      刪除
  2. 我也愛吃越南菜系的店家.
    不過都是到永吉路去吃.
    你提到的店家,我通通沒吃過>_<

    我對這句話有點意見:
    "這周末剛好沒有特別安排想要拜訪的餐廳".
    那某家鄉下日本料理,是怎麼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那個鼎越豐嘛
      當天也有想去吃的
      可是路程不順
      所以先去是這間了

      哎唷
      這是前一個週六去吃的啦
      只是你兒懶惰病發作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的....

      刪除
  3. ah hahaahha紅豆姐姐太有趣了!!
    我感覺再怎樣台灣的越南菜跟國外的還是沒法兒比的啊!
    美國早就聽說很棒,不過沒吃過不敢說,
    但歐洲就遠比台灣的好吃太多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所以真的是這樣沒錯摟~
      美國的越南菜都很讚
      連歐洲也是ㄚ~~真有趣ㄟ!!!

      刪除
  4. 台灣的越南菜真的沒辦法跟美國比較
    越戰的因素
    美國那有非常大量的越橋
    且越式菜系多以牛肉為主
    美國那剛好又是產地國
    物美價廉的 PHO 隨手可得
    與墨西哥菜並稱最愛美食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南的法國菜....聽起來很有吸引力呀~~
      為了這個去越南玩嘛???
      還是去澳門吃快一點好了@@

      刪除
  5. 那就更不能忘記法國的越南菜 或是 越南的法國菜勒

    禮拜三要吃太卷喔

    本來想約佑庭那天晚上勒

    就等你們PO文

    現在恢復正常生活型態
    PO文大概只能一個禮拜一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是不想約我們就對了
      哼哼哼...

      星期三滿了啦 改明天晚上去 要來嘛?
      佑庭從明天開始進入減肥計畫(最好是摟~~~)
      所以大家盡量找他吃晚餐吧~~~~

      刪除
  6. 我最喜歡找減肥者一起進餐
    實乃生平一大樂事
    明天晚上大家來去吃太卷吧 : )

    回覆刪除
  7. 舊金山有很多越南餐館, 但真的"不是每家"都好吃.
    有幾家難吃的越南餐, 又油又鹹, 廚師也是越南人.

    公館的翠林 ~ 我覺得比舊金山某些越南餐館好吃:)

    改天大家一起去吃泰國餐呗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到處都有難吃的店啦~

      泰國菜~好壓好壓~~紅豆姐姐來開個團吧!

      刪除
  8. 翠林是真的好吃
    從還沒移民出國前就固定全家到訪
    一直到步入中年的今天
    它依然是我家的越南菜首選
    味道多年來始終保持的很好

    回覆刪除
  9. 好啊 等佑庭那個活動之後
    我們十月初去吃個泰國餐吧 ^_^

    原來 Tony 鼠淑也是翠林的愛好者 呵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
      徹底破壞佑庭的減肥計畫XDDDD

      刪除
  10.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越南菜也很好吃唷
    因為那邊講法文,很多越南移民
    之前住Montreal,很常去Downtown吃牛肉河粉
    在滾燙河粉上面,擺上一片片新鮮生牛肉
    壓下去就好像台南的牛肉湯
    很鮮甜,還有那個醬也很棒
    台灣都吃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所以真的是海外處處友好吃的越南料理押~
      聽起來那樣的牛肉河粉真的好吃
      台灣可以選擇的地方相對就少了很多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