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澳門] 潘威記

Day1
國泰班機→搭AP1公車至碼頭換TAXI→望廈賓館→搭12號公車至新馬路→潘威記
佛笑樓祥記麵家保健牛奶公司逛大街

Day2
龍華茶樓盛記白粥大三巴牌坊Robuchon a Galera最香餅家


從飯店出來 決定用最深入生活的交通工具—公車 去新馬路地區晃晃
不過當時正值下班時間 交通有點忙碌的感覺

正要準備放棄等公車的時候 我們要搭的12號公車就出現了
這台車是小型的 空間很小
加上人潮擁擠 跟剛剛來飯店時搭的公車整車都是學生不同
這班車上有很多看起來像東南亞籍的人
加上天氣悶熱......車上的氣味可想而知.....

數著需要搭的站數
TONY覺得新馬路應該就要到了
所以我們決定提前下車 逃離恐怖的公車~~~

在路邊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這樣有助市容吧~

但下了車之後有點失去方向
詢問了路人之後重新找到了目標
轉進小巷
JCC興奮的四處看的兩旁的店家
突然眼睛一亮
這不就是旅遊書上說甜點有名的店家嘛?
竟然亂走就會遇到呢!



雖然還沒有準備要吃甜點
但是這個怪地點應該不會再經過了
所以當下決定進去買點什麼

據說潘威記最初是賣咖哩魚蛋的
2004年老板的兒子修讀完歐式甜品後回澳,開始改成售賣甜品
以cheese cake最為知名




招牌的芒果cheese cake已經賣完了
所以選了也很知名的法式燉蛋、巧克力泡芙 還有挑了一個歐普拉


迫不及待的在路邊先吃了燉蛋
很濃純的蛋香撲鼻而來
上面有層薄薄的焦糖 厚度適中
口感濃密 不過還好我們兩個和吃一個
因為這燉蛋的濃度是一般手工布丁兩倍以上
紮實的用料讓人感受到店家的實在
但是一個人吃完可能會影響到晚餐的實力阿~~

解決掉燉蛋後繼續前往新馬路地區
原來天神巷一出來就到了議事亭前地的玫瑰聖母堂


玫瑰聖母堂屬於舊聖道明會院,是由菲律賓於1587年到達澳門的西班牙修士興建,教堂供奉玫瑰聖母
由於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華人稱為「板樟堂」
這也是為什麼附近有板樟堂街與板樟堂巷的原因喔~


整個議事亭前地都是這樣的地面
由黑白色碎石鋪成的 砌成波浪形圖案
搭配附近顏色豐富的建築 非常有葡國風情呢~~


往議事亭前地方向走去
咦?怎麼跟大家拍到的照片都不一樣勒?


路上多了很多路上多了很多花花綠綠的燈飾
原來是中秋節的裝飾阿~~~~~
我不要押~~~我要看空曠的廣場阿~~~~


廣場上多了一個非常詭異的牌樓
嘉峪關~~~
這這這跟中秋節有什麼關係押?
小妹歷史很差....有高人要指點一下嘛?
就這個牌樓 害我不能拍到美美的議事亭前地@@



這棟是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旁邊是屈臣氏XDDD

往旁邊的小巷一望
就有另一番風情



不過有一對可愛的情侶
擺了有趣的動作照相呢~~


剩下了兩個甜點回到飯店冰過之後再吃

巧克力泡芙已經被壓扁了
外皮已經變軟了
可是內餡依然香滑
巧克力味正是JCC最愛的濃度~


opera的巧克力濃度就更高了
不過JCC比較喜歡巧克力泡芙
opera的甜度超過JCC的忍耐度
所以TONY就把他收拾掉了

回到飯店之後有甜點可以吃
這是出國旅遊一定要的
可惜飯店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不然JCC最愛的是買各地的冰回去吃呢~~

19 則留言:

  1. 希望有機會嚐看看囉
    我愛甜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澳門的東西也多是料多實在勒!

      刪除
  2. 挖挖那間我沒吃到ㄟ 看起來很優
    找機會在去一趟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ese cake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我不敢吃所以沒買勒~

      不過去完澳門後
      我真的深深相信
      男生單獨或成群結隊的去澳門
      絕對動機不純阿~~~~~

      刪除
  3. 是喔 我上次就很單純哈哈

    回覆刪除
  4. 是阿 吃吃喝喝加上賭博哈哈

    回覆刪除
  5. 沒有拯救異國失學少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佑廷我就不知道了

      TONY的話 以後的澳門行我都匯陪伴的
      哈哈

      刪除
  6. 回覆
    1. ㄜ....電視還不會這麼會送來啦
      現在家裡跟颱風掃到一樣
      還要一陣子吧

      刪除
  7. 想當初我買電視的時候送來還送錯了XD
    買32"LCD變成42"PLASMA
    不過還是換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要假裝不知道才對呀~~~
      哈哈哈

      刪除
  8. 墩蛋....白蓮....明月....
    真佩服妳到了澳門 還不忘『中秋佳節』

    至於嘉峪關
    那只是大陸陜西甘肅當地
    在推廣的中秋旅遊套裝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那個裝飾真的是有夠醜.....

      刪除
  9. 看了你的遊記..讓我更想去澳門一遊了..
    哈..但我會記住不會選中秋節前後去的啦...我也不想要嘉裕關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又提到這個傷心事啦
      我也很想看到空無一物的廣場阿~~~~

      不過澳門真的很多好吃的唷~
      快找機會去玩玩吧!

      刪除
  10. 謝謝你呦 正是我需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