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雲族 - 雲南。泰。緬美食

地址:北市安和路2段74巷6號
電話:02-2707-6938

雲族從去年第一次來之後,就成為家人三不五時就會想去的餐廳
不過每次點的菜色其實都差不多
這天想想好久沒有紀錄一下了,就來看看這天我們吃了什麼吧!!

大薄片 



這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菜色之一
這道菜在家沒辦法自己來,所以每次都忍不住要點!
雲族的大薄片份量夠,切的厚薄適中,一整片沾了醬汁後大口吃下超過癮

香蔥白油雞  230元



跟中式的蔥油雞又完全的不同,主要的差異還是在醬料上
加了大量香料的調料還有香菜,因為有了大量香菜所以自然非常對我的胃
雞肉的口感也好,非常軟嫩

雲醬茄子



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不過還是非常下飯的一道
連我都忍不住的吃了半碗飯

脆皮炒芥藍

加了臘肉的炒青菜味道當然更上一層
臘肉的鹹香跟芥藍菜真的很搭

金錢蝦餅  260元





蝦餅也是每次都會點的,月亮蝦餅跟金錢蝦餅輪流點
這天點的是厚的金錢蝦餅,吃起來更過癮

雲南扣肉  260元







上次想點雲南扣肉竟然沒貨,這次說什麼都要吃到
不過這次竟覺得跟印象中的完全不同
除了肉片變薄之外,整道菜的味道都比上次吃到的淡
特殊的酸菜香味幾乎要嚐不出來了
有點失望勒.....

打拋豬肉  240元



有辣度的打拋豬,讓大家硬是又再多吃了半碗飯
連不吃辣的我都忍不住舀了兩瓢,實在是好吃阿!


這天大部份的菜色還是往常一樣的好吃,可惜最想吃的扣肉似乎沒有記憶中那樣的美好
不過我想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會來吃
一定會給他機會再次平反的!!!


延伸閱讀:雲族 - 雲南。泰。緬美食

6 則留言:

  1. 打拋豬很下飯 都會不小心多吃ㄧ碗飯><
    月亮蝦餅跟金錢餅兩者差在哪??
    香蔥白油雞很吸引人 雲南扣肉好薄一片捏
    口感一定很不賴 下飯!! 夏天就是要這味!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厚薄不同阿XD 形狀也不同
      但兩種我都很愛就是了!!

      刪除
  2. 好想吃喔~~我也期待那扣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扣肉真的很特別
      很值得一試

      刪除
  3. 扣肉不優了嗎??
    上回(3月底)吃還很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那天是意外的機會比較大
      下次還會再試試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