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台南] 石家。阿美綠豆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64號
電話:06-222-1851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之後,準備要進入晚餐時段
還不知道要先吃什麼,乾脆先去喝個綠豆湯吧!


在台南,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有賣綠豆湯的店家
為了怕肚子爆掉,我們選了書上介紹的阿美綠豆湯





綠豆湯&綠豆汁







唉唉 雖然是看著書上的介紹來,但是我沒有仔細看好上面的介紹阿!!!!
阿美綠豆湯的特色是有加炒過的綠豆粉,所以喝起來會有一種炭燒的味道
這讓我很不能接受阿......我本來想要喝的是清澈的綠豆湯的......功課沒做夠..
不過!這裡的綠豆煮的超棒!
據說因為店家會先把綠豆用少量的水熬煮,讓綠豆不會破皮爛掉
所以綠豆看起來外型很完整但是入口卻發現口感超軟綿,超好吃的!
本來想過癮的喝綠豆湯,結果沒想到綠豆比較合我口味

來台南實在太多湯湯水水的了,所以沒有再去多試幾家
但我相信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跟撇步,下次再去喝別家的!



8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真的超大碗阿...好飽..

      刪除
  2. 記得通化夜市口的一家豆漿喝起來也是炭燒味~你一定也無法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漿的炭燒味比較常見,我的確不太喜歡XD

      刪除
  3. 個人推薦慶中街綠豆湯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炭燒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我好不喜歡阿
      下次要去喝喝看別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