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信林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47號
電話:02-2781-7621

漢堡店老闆說要揪大家來吃鐵板燒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終於在過年前我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得以成行
下班之後直接走到店裡


信林鐵板燒已經很有歷史了
從店內的裝潢就可以看得出來
最大的好處就是店內空間非常寬敞
吃完一整頓鐵板燒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味道



沾醬





吃鐵板燒常見的沾醬就是洋蔥末&醬油
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洋蔥末是在三太
這天的洋蔥有點太辛辣了,不能一直撿來吃



燻鮭魚



前菜先上了一份燻鮭魚,下面襯著洋蔥

麵包



每人上了一份麵包,有兩種口味
一個是烤的酥脆的大蒜麵包,而且上面是抹了自製的蒜末
非常好吃
另外一個則是溫熱的奶油麵包,也屬於我們很愛的餐包

海鮮清湯



這個海鮮清湯的料超級多!
滿滿的魚肉&蛤蠣
不過是很中式的一道湯品

洋蔥湯

這個洋蔥湯好喝!
非常溫順飽滿的滋味,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道

蒸鱈魚



用鐵板蒸出來的鱈魚,簡單的淋上醬油就可以吃了
這應該是算是圓鱈,QQ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明蝦



這個明蝦好好吃唷
非常新鮮的蝦子,經過鐵板煎過帶出的香味讓我迅速消滅掉了這道
旁邊的芥末醬也很搭

干貝

雖然個頭不大,但這干貝的鮮度跟口感都好

沙拉



加了水果的沙拉,有轉換口味的功能
接下來就要開始吃肉啦

雪花豬



店家幫不吃牛肉的老A上了豬肉,煎的表面香脆
肉味都甜度都很夠的豬肉,我喜歡

沙朗牛排





五分熟的沙朗牛,搭上蒜片
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牛小排薄片





這牛小排肉片的熟度也控制的很好
簡單的搭配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這樣我們當然不會飽
所以廚師再幫我們準備了炒飯





鐵板炒飯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炒的粒粒分明
加上蛋香&洋蔥的甜味
讓我們增添了幾分的飽足感!

水果


甜點



這個布丁也很好吃呢!
非常濃郁紮實的口感及味道
店家自製的好甜點

這次的信林鐵板燒體驗很不錯
雖然不像現在坊間鐵板燒那樣多的花樣
維持著老店的傳統,每一樣食材都用的很好
紮紮實實的料理方式,讓每道料理都很恰道的好吃
感謝佑庭的揪團,讓我們終於嚐到老店的好滋味!

4 則留言:

  1. 是怎樣啦.
    我不在臺北不算我這份就認了.
    我在台北也被跳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聽佑庭說你又搬來台北了
      找個時間約老A一起吃飯吧!!!

      刪除
  2. 這是我以前年輕時常吃的店耶,離家很近,有事沒事就晃過去,小火鍋也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佑庭也說小火鍋不錯
      那天去也很多人是吃小火鍋的
      有阿姐的推薦,看來可以一試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