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內湖 堂壽司(下)

上篇.......

美國紅蝦握



其實早在進門時就被冷凍櫃裡的身碩大型所吸引
一種過往從未看過的全新巨型蝦種橫臥在內
直到兩個小時後我才苦苦等到它的出現
肉質看似與牡丹蝦頗為神異,但吃起來卻發現截然不同
比較扎實緊緻,有介於車蝦與胭脂蝦之間的奇妙口感
甜度大概只有牡丹蝦的一半,但獨特滋味是牡丹蝦所沒有的
可能是甜度較低的關係,師傅又再多佐上了魚子醬提味
對此我個人是抱著保留態度,因為吃不出兩者間的相輔相成

醃漬蘿蔔

JC 向來深愛這一類的日式醃漬小菜,所以瞬間 KO

軟絲握



刀工好,鮮度好的一貫,搭配柚子胡椒頗合

炙比目鰭邊

很厚很肥很罪惡,當日活殺與大量盒裝的滋味就是有差
JC 與死孩子很喜歡的一貫

馬糞海膽軍艦





這次的馬糞個頭不大,但鮮度絕對無疑
幾乎沒有明礬的討厭氣味,稱得上甜美

穴子握



雖然也用上了日本進口的盒裝成品
但在燒烤師父的二次調味與炭火加熱下還是很討喜的

蛤汁





看似清澈無奇,事實上卻是超濃縮的護肝逸品
一小口就能體驗到波濤洶湧的海潮澎湃
超大的蛤犡也是吸引目光的品嘗重點

竹夾握



一聽到有日本竹筴我就心癢難耐,可惜厚度雖夠
但卻少了幾分期許中的竹夾滋味

漬赤身握



看似清澈無奇,事實上卻是超濃縮的護肝逸品
一小口就能體驗到波濤洶湧的海潮澎湃
超大的蛤犡也是吸引目光的品嘗重點

胡麻核桃豆腐

胡麻 ... 恐怖 ... 掰掰,還好 JC 敢吃
不然我跟死小孩就要被雷劈了

巧克力慕斯



店家聽說我們有倆人不敢吃芝麻
特別又進去端出了這道手工自製巧克力慕斯
滑順濃郁,能吃出用料的真誠,絕非廉價巧克力粉魚目混珠
出乎我意料外的讚,甚至超越許多糕點店或是咖啡店



說正經的,要不是堂壽司的地點太遠
要不然以這裡的價位、環境、用料、手藝
我跟 JC 兩人搞不好還真的會多造訪幾次
完全符合了普世價值觀裡的高性價比
而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外場人員的貼心機靈
放眼台北餐飲業,有如此「夠格用心」的外場還真不多見
絕非那種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打工恍神遊魂
若未來還有機會造訪內湖南港一帶
堂壽司將會是我的第一用餐首選

PS
寫這篇時又喚醒一堆從日本進口的水產品回憶
無奈日本正逢地震海嘯巨大創傷,好時光將不再如前
預祝受災縣市能盡快走出傷痛,重建秩序恢復生機


4 則留言:

  1. 原來以前你在這些區域奮鬥過喔~!
    我住在東湖,娘家在南港,所以這些地方反而離我很近~~常來附近走走,現在有許多不錯的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湖跟南港的確很近勒
      那天看到每間餐廳都大大大,很有台中的風格呢!

      刪除
  2. 那一邊我平常都不會走過去~~
    想不到會有好吃的 ~~
    但現在還能吃海鮮為主的日本料理嘛?
    也好久沒吃好料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應該都會調整進貨方式吧
      不過應該會辛苦很多
      離你近的話就可以去看看呀!
      中午也有套餐可點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