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追尋友人的腳步 ~ 通化街日本食堂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9巷3號
電話:2700-9425

根據傳說
如果有一間小店
能讓敬愛的 A 團長大人一訪再訪
這間店必有其耐人尋味的奧秘與樂趣

根據經驗
如果有一間小店
能讓吃慣山珍海味的 IVY & KIMI 一去再去
這間店肯定是有物美價廉的良好表現

JCC 家其實離通化街夜市很近
每回來這兒逛街閑晃時
總會路過這間『日本食堂』
看似老舊又帶點本土味的日式料理店
讓身為外貿協會八袋長老的我
就這樣不斷滴
讓優質美味就此擦身而過

最近無聊時
重新花了點時間瀏覽眾友人的 BLOG
想開發一些高 C/P 值的廉價美味小吃
赫然發現
團長跟 IVY 居然都造訪過 N 回的日本食堂
原來這家看似平凡的奇怪小店
居然暗藏道地日籍的神秘高人
我體內那貪吃的心與翻騰的胃
開始莫名的蠢蠢欲動
二話不說 ~ 立刻與 JCC 整裝出發


牆壁上
貼滿各種菜單上沒有的日文私房菜
還有滿滿的藝人簽名也頗有趣

秋田名物烤麻糬火鍋 ( 1600元 )



身為秋田人的老闆
特地從日本空運家鄉食材來台
每次看日本台介紹這道料理時
都讓我有種莫名的怨念
沒想到居然能在台灣尋獲這逸品
可惜當天只有我跟 JCC 兩個人
3 ~ 4 人份的大火鍋實在不敢亂點啦

烏賊酒盜 ( 140元 )



老闆親手做的酒盜
新鮮的烏賊跟內臟混合明太子
跟日式超市買到的現成品有著微妙的不同
下酒配飯的好夥伴

味增燉豬腸定食 ( 160元 )

這是個豐富的定食組合









有涼扮羊栖菜、馬鈴薯沙拉、日式蒸蛋
這三道精美的小菜
還有熱騰騰的味增湯





而主角更讓人驚豔
大量的味增燉豬腸與白蘿蔔
口口豐郁肥美溫暖人心
難怪友人們會這麼推薦
身為大腸控的 JCC
吃到淚眼汪汪阿

炸雞塊定食 ( 170 )







這裡的炸雞塊超級驚悚滴
外層是輕薄不油膩的酥脆炸雞皮
咬下後傳來的回饋感
是種無法言喻的絕妙爆漿 JUICY 滋味
神奇的油炸手藝
讓雞塊從裡到外都維持著一至的鮮嫩度
難怪老闆會自豪的說
這炸雞可是店裡最受歡迎的招牌料理
怪不得朋友們每回來這兒都會點上一次
真的超讚滴


炸雞定食附的湯是雞湯勒


沒想到這個外表看似台台的日式小館
居然會有這麼可口美味的優秀內在
嘖嘖 ~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啦
還有還有
神奇的秋田火鍋
老闆說進貨的數量有限
錯過了就只能等明年啦
揪團ㄚ ~ 有興趣的快來報名
想想看
烤過的麻糬那種 QQ 口感
而且吸滿了整鍋好料的精華耶
超誘惑的啦 !!



延伸閱讀:
日本食堂 by A大
四訪通化街日本食堂 by xyxyx
日本食堂 by WDYU

36 則留言:

  1. 再搶一個頭香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很愛馬鈴薯沙拉
    只是每次份量都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我們最不感興趣的一樣勒XDDD

      刪除
  3. 秋田烤麻糬火鍋~~好想吃唷
    我表弟說東京人不太吃豬雜捏
    他買一大包才300Yen
    不知這燉豬腸是不是東北邊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老闆真的是秋田人唷
      所以應該都是道地的秋田料理吧~~

      刪除
  4. 無良長輩阿
    哪時候陪小民我去吃火鍋呢 ?

    回覆刪除
  5. 我也想吃火鍋
    但是我跨年連台北都回不了
    妳說這是人過的生活吧
    祝賢伉儷2009鴻圖大展萬事如意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辛苦壓~~
      那就看你什麼時候有空回來了再說摟~
      新年快樂!!

      刪除
  6. 就知道你們排擠我,
    人家也有寫耶.哼哼哼.
    不是美食流,果然會被隱形XD

    我倒比較想去新華吃火鍋哩,
    雖然每次去日本食堂,
    就會盯著"秋田..."那幾個字看.
    (團長,我是寫給你看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好了~~
      你兒說我最近要少跟你講話
      我講話有越來越豪邁的趨勢
      ㄎㄎ.....

      刪除
  7. 我是一介平民啊
    哪吃什麼山珍海味
    吃吃珍珍真魷味就不錯了
    天氣冷又讓我想吃它的豬腸定食了
    在信義區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幣狂升 快去換錢ㄚ~~
      還有scuba大寫了一篇雲吞店
      看起來超讚.....

      刪除
  8. 蝦米你們都去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已經嚴重落後其他人了~

      刪除
  9. KIMI 要去要找阿
    自己偷跑去吃炸雞很缺德滴

    佑庭可以揪妹
    四人以上剛好可以去吃火鍋啦

    王小弟
    當兵前一起來吃火鍋吧

    DEAR 老娘
    最近林太太動不動出口就是"老娘我"
    應該是被你帶壞了 ~ 嘖嘖

    無良長輩
    放假萬一有空回台北
    記得打個電話給我ㄚ

    回覆刪除
  10. JCC宇宙無敵大正妹
    新年快樂
    生日快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長真是好人~~
      謝謝啦~~

      刪除
  11. 我都是臨時起意啊
    看電影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去啦
    我也忘記去了幾次了
    不過第一次去真的是因為A大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妳們應該去過很多很多次啦~
      不過有好多東西都很想試看看阿
      可以去很多次

      刪除
  12. 我家也常常去,我兒子、女兒一定要吃他的蕎麥麵(ざるそば)
    無論是麵本身還是付けつゆ(沾麵醬油)都是真正的日本味道喔!
    連米飯也是使用日本的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他們的飯真的很好吃勒!
      下次要再去試試其他的!!

      刪除
  13. 給我兒:
    我一定要很嚴正的聲明,
    林太太常脫口而出的豪邁字眼,
    不是我愛用的辭彙喔!!!!

    不然你問林太太XD

    還有,
    原來有人低調過生日,
    下次要補攤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年紀大了
      還是別太高調的好
      不然A大要快點擺一桌也行 ㄎㄎ

      刪除
  14. 什麼吃慣山珍海味啊~~
    我常常吃便利商店食物的好唄
    還用公司quota度日

    倒是你~
    老是說自己窮~
    是窮到只剩錢吧 XD

    另外
    你點了燉煮豬腸和炸雞塊
    都是他們經典的招排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窮到只剩錢的是2630啦
      我們是真窮阿~~

      下次想去吃別的阿

      祝你們去香港玩得愉快阿~

      刪除
  15. 想不到今天是您生日啊
    深入快熱啊~~~

    回覆刪除
  16. JCC生日快樂唷!!! 大家 新年快樂囉!!!
    真是特別的日子呢 但就少一天可以慶祝了

    你們甚麼時候要去吃火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看你什麼時候可以阿
      在你當兵前大家在聚聚摟

      刪除
  17. 沒想到19巷內還以這種美味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你有吃過對面的劉記牛肉麵嗎我覺得很不錯可是沒什麼知名度
    但是我覺得他的湯頭比什麼冠軍麵還是老董好吃太多太多
    價格也便宜很多你可以試試
    還有劉記的隔壁是一家港式點心雜誌也有介紹過
    不果我還沒去吃過不知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九龍坊嘛 我沒有去過
      聽說以前比較好吃勒

      對面的牛肉麵生意很不錯的樣子
      下次去試試看~
      謝謝推薦喔!

      刪除
  18. 吃火鍋別忘了問一聲啊(飄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現在時間有點喬不出來
      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