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 到神戶吃神戶 モーリヤ三宮店 ~ 用餐險被閃光燈刺傷雙眼

來日本第二天
興高采烈的起了個大早
愉悅的心情只因今日的行程
短暫的神戶當天來回一日遊
講好聽點
是神戶沒有特別安排的景點值得花上大把時間拜訪
但說實話
完全只是為了要品嚐到真正道地神戶牛排
倆人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
完全缺乏羅曼蒂克的浪漫情懷
為了吃而不顧一切
活像兩個餓死鬼投胎的豬八戒




本來要去美術館走走的
可是很白吃的坐到比較慢的車
花了比預期長的時間才到神戶
所以只好直接去找餐廳







創業自 1885 年
牌子老信用好有一百二十三年歷史的 Mouriya 神戶牛排餐廳
就是今天的首要重點目標對象
除了時常受到日本美食綜藝節目介紹外
在 PTT 美食粄也頗得好評
優惠午間套餐更是平民百姓想嘗試神戶牛的優質入門選擇
三間店面此起彼落的開設在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內
可見生意之好名氣之大


這次選擇了總店對面的三宮分店為用餐地點


入口大門並不寬敞氣魄卻多了分老店的韻味


三宮店內共有三組鐵板燒料理台
整潔素雅又寬敞的動線
訓練有素接待人員
果然進門後就能感受到高質感
牆壁上則是掛滿的各種徽章獎狀
彷彿在訴說著 Mouriya 在肉品上的講究
四種調料簡單的擺設在客戶席前



分別為:現磨芥末、粗黑糊椒末、赤穗鹽穂、店家特製醬油
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醬料搭配
由此可見店家對食材的信心與固執

玉米濃湯

首先出現在眼前的
是店家自製的玉米濃湯
看似不起眼的濃湯卻滿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徹底研磨過濾展現出高級綿滑口感
入口後彷彿回到國外的法式料理專賣店
跟台灣牛排館常見的人工化學玉米濃湯有著天與地的差別


高級鐵板燒的常見配料 - 烤大蒜片
火候跟口感都屬一流


附餐飲料果汁
現搾的天然好貨就是不一樣

附餐配菜





豌豆、茄子跟地瓜清甜鮮嫩
擁有毫無纖維的纖細口感
比較驚訝的是豆腐跟蒟蒻這兩個食材
蒟蒻只是單純的放在鐵板上煎熟
但沾點芥末醬油後就能有奇妙的豐富感
豆腐尤其厲害
平時我這肉食動物相當排斥大豆類製品
但這裡的豆腐煎熟後
直接又簡單的原味好吃到讓我全部完食
嚴選的食材果然大不同

沙朗 + 菲力





期待已久的主菜終於出現

沙朗









美麗纖細的油花
準確的詮釋了霜降二字的定義
看似輕薄的切片
入口時卻有豐厚的口感
閉口一含
和牛特有的香甜油脂自然融解化開
簡單的沾點芥末醬油就是人間美味

菲力









別於沙朗的霜降油香
超高品質咀嚼口感
軟嫩中同時附有彈性
越嚼越鮮甜美味
我個人一項喜歡菲力多過沙朗
這裡的菲力只要配上一點點店家特選的赤穗鹽穂
豐富又多汁的絕佳美味
好吃到讓我寒毛直束ㄚ

生菜沙拉

想比這兒其他精選菜色
這道生菜沙拉就平凡無奇許多
除了新鮮好像沒什麼值得敘述的特點

牛肉炒飯















師傅料理沙朗時
曾把多餘的油脂切除並加以保留
切碎的油花用慢火煎至類似豬油渣的狀態
搭配乾大蒜片、雞蛋快火扮炒
上菜前在灑上細切蔥花
完全運用神戶牛高雅油脂
超級好吃的神戶牛炒飯就此誕生
搭配店家自製的和式漬物簡直是絕配

炒豆芽



一樣用美麗油花所煎製而成油渣為主角
同樣是簡單卻豐富好吃的一品

柚子冰沙



這次到訪關西後
第一次品嘗到的柚子冰沙
可清楚發現冰沙內的柚子餡料
店家自製用料豐富的好貨
清新爽口的風味
果然非常適合在享用了整餐濃郁口味後品嚐

Mouriya 果然名不虛傳
這次的到訪
餐點的品質確實如預料中那樣高檔細膩
精選的食材用簡單樸實的方式呈現
讓顧客品嚐到最美好的原味
午間限定套餐多樣化的價格與等級
讓想嘗試神戶牛的入門者有更輕鬆的選擇

比較可惜的是
這次來訪除了我倆以外
還有不少組來自台灣跟香港、大陸的客人
這些客人在用餐期間
不停的拿著開啟閃光功能的照相機
甚至有拿單眼大炮外掛強力閃燈的
閃ㄚ閃ㄚ的重頭拍到尾
完全不理會其他正在用餐客人的感受
說實話 ~
吃飯吃到一半被閃光燈閃到眼睛
是人都會不開心吧
真的很希望這些人能多尊重一下他人與環境
也希望大家能多推廣一下
在餐廳用餐時盡量不用閃光燈攝影
以免影響店家跟其他用餐者的心情


相關資訊:
モーリヤ 三宮店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9 第一岸ビル3F
TEL:078-321-1990 FAX:078-321-1995

午間特價套餐(需預約):(我們選擇的)
モーリヤ厳選牛サーロイン150g又はフィレ130gのコース
(A4BMS値No6or7)
平常料金7,700円(税込)相当を優待料金
お一人様5,500円(税込)


延伸閱讀:
關西蜜月行~行程

24 則留言:

  1. 這間當初我打電話去說要預約
    還跟我說要到3月2號
    偏偏我228就回國了
    所以就跑去吃和黑了
    和黑恰巧星期一人很少
    師傅還說我運氣好
    想不到你們是吃午間套餐
    這肉的厚度跟你們不搭啦
    我去和黑只有兩組客人說
    就沒遇到這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本來就只有吃午間特價套餐的命阿~~~
      沒辦法吃到晚上的 會出人命

      刪除
  2. 我們是貧戶
    這厚度已經太超過了
    吃完後要連續禱告三天三夜
    消除業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沒辦法跟吃晚餐的好野人比啦~~

      刪除
  3. 肉~~~那油花好棒喔
    感覺吃下去就會化掉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是真的很不錯
      搭配不同的沾醬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很有趣勒
      午間套餐真的算是很划算的~

      刪除
  4. 吃了晚餐我救窮到脫褲啦
    不過說實在真的還是匯差啊
    不過我們那趟沒有狂吃
    所以就還有預算去吃牛排了
    本著牙一咬的精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最近港幣還OK摟
      你們可以好好吃吃喝喝了

      刪除

  5. 還是要精打細算點
    往後日子還很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壞日子還很長ㄚ..

      刪除
  6. 我在日本碰到會開閃光燈的有三種人
    韓國人 香港人 台灣人
    這還是依頻率排列的
    光在築地就到處閃來閃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剛好韓國 香港 大陸 台灣人都有ㄟ
      結果除了韓國人拿大砲沒開閃光之外
      其他全部都有@@
      真的很糟

      刪除
  7. 在日本我倒還沒碰過開閃光的案例.

    可是,在台灣,
    最常碰到開閃光的,
    都是年輕的濃妝非正妹,
    誰來告訴我,這是怎樣啊...
    (就算本來很正,因為開了閃光,
    也自動被我歸類為非正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閃光真的是很沒有禮貌!!

      刪除
  8. 其實這些人打閃光燈
    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關閃光燈啊
    台灣人我看百分之90買相機回來都不會看說明書
    就跟拍夜景開閃燈還有看棒球開閃燈一樣
    更重要的連這種禮儀都不懂
    你去跟他說搞不好他會嗆你我要照相簿開閃燈我會糊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不會關閃光燈!!
      閃光拍出來很糟ㄟ!!

      刪除
  9. 為啥咪你們有炒飯!!!
    感覺你們去神戶那天天氣不錯
    沒去美術館太可惜了
    那邊很閑靜

    下次要吃便宜在地人吃的 牛太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附餐可以選麵包或炒飯阿
      坐在鐵板前
      當然要選炒飯摟
      只是沒想到還有加入一碗碎牛肉
      真是賺到啦~~

      美術館很想去ㄚ
      可是我坐到慢車了
      快氣死

      刪除
  10. 本來以為會有特別的麵包...
    早知道我選炒飯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坐在鐵板前了當然要吃鐵板料理阿!!

      刪除
  11. 就是有人不會關啊
    閃火大的

    回覆刪除
  12. 從照片看來光源應該滿充足的
    開閃光應該顏色會跑掉吧
    新宿的岡八亦有相同情形
    老店擠滿了港台同胞亂閃
    很破壞用餐心情

    九州洗溫泉
    韓國人衛生習慣很差
    沒禮貌且喜歡大聲叫囂
    也是讓人三條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們上次去綱八沒有遇到閃光的觀光客
      只有我們在拍照 挺害羞的

      韓國人真的也很大聲
      很難忽略他們的存在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