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北京] 慕田峪長城


去長城是此次北京行的重要行程之一,早在規劃行程之初就開始認真研究要去哪段長城
我倆其實最想去的都是野長城,但距離實在比較遠,又會比較危險,不太適合冬天前往
最後我決定要去慕田裕長城,主要原因是人比較少,我可不希望在長城上人山人海的,這樣太沒有"氣氛"了
確定了地點之後,就要決定前往的方式,雖然公車可以抵達,但年紀漸大,決定還是多花點錢包車去,也省時間
所以我連絡了在背包客棧上大家都推薦的小晨,很順利的訂好了時間,就在抵達北京後的第二天早上出發!!

在出發前幾天收到了小晨的信,說他們去長灘島玩時朋友出事了,所以大家要留在長灘島處理事情
會請另外一位他們共同經營的朋友小屈來接待我們
小晨的態度非常好,所以我們也相信他幫我們安排的人一定也很OK
果然當天早上時間還沒到,小屈就在旅館外的巷口等我們了,帶我們去吃了早餐之後就開心出發啦!!


可是因為我們抵達北京當天有大霧,一直持續到了隔天,在市區都沒什麼感覺,直到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才知道霧有多濃
有大半時間的路程能見度不到20公尺,小屈非常小心的開著車,因為能見度實在太差,我們中途還下車休息一下XD


很有迷霧森林的感覺呀......
雖然我們持續的往目的地前進,但小屈一直給我們心裡建設
如果到了慕田裕時還是這樣大霧的話,可能就不能上去了,會不開放
我倆就這樣抱著忐忑的心,終於抵達了慕田裕長城


運氣非常好的,在抵達之後,陽光就這樣直直的照了下來,一切的疑慮都雲消霧散了!!






兩邊難免出現一些賣店,可是因為冬天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很多店沒開


慕田裕長城這段總共有20個敵樓,其中有纜車、滑車、索道等三種方式上下長城
我們坐了最安全的纜車,可以直接抵達14號敵樓




坐在纜車裡,長城終於出現了!!!!
心裡的激動跟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纜車站出來,會先看到這樣一個大平台


好多A呀








好遠好遠...




從這裡走進去,就正式的上了長城了!
這段樓梯超大階,每階都快要有小腿那麼高
因為還有很多積雪沒有融,所以走起來需要特別小心


我們決定先往後走,看看可以走多遠


天氣好極了!!


因為人真的很少,這張照片照到的大概就是最多人的時候
而且太陽剛出來,所以雪都還沒有融
超美,但也超滑....所以我走的超級膽戰心驚的


看看這天空有多藍!










科科,忍不住玩一下








遇到的90%是外國人,因為據說中國在外國的旅遊廣告中拍攝的長城段就是慕田裕長城
所以這裡的外國旅客居多










敵樓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的寬敞




還可以到敵樓的屋頂
可是階梯太陡加上積雪太多,我跟本上不去
只見猴子Tony三兩下就爬上去了


為什麼老外都可以健步如飛,可是我卻舉步難行?
只好安慰自己說他們都很習慣在雪地上走路了啦




居然還有小販!
我們都在猜這應該是政府有核準的吧




還有往下的路!


想當然的我也是下不去,不然可能就會一屁股的一路溜下去




好遼闊




走著走著大家都開始脫外套,因為長城上根本就不冷,比起北京市區簡直就可以稱的上溫暖
再加上運動之後就更熱了






兩旁的扶手為什麼不做高一點.....嗚嗚...
















我發現不扶住就會往下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用力再往前走..






走了三四個敵樓之後,我們確定是走不到野長城了,開始往回走








來到另外一邊


這應該才是真正的長城吧




天空真的藍的不像話!


時間接近中午了,這一邊的雪幾乎都化了


樹林裡好多烏鴉


大家都聚集在這裡休息,然後互相請大家幫忙照相
我們也在這裡終於有了合照


坐下來曬曬太陽真的超舒服



























這一趟總共走了三小時左右,邊拍照邊走,其實走的不算遠
可是我們都覺得很滿足,很開心了
終於來了長城當了好漢,對這個偉大且不可思議的建築物更加的敬佩
下次來北京要看看不同季節、不同段的長城,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包車連絡方式:
lc300300@126.com

延伸閱讀:2011北京自由行總整理




11 則留言:

  1. 好奇你是穿那一種鞋呀?
    如果是有止滑功能步鞋
    在雪上走應該ok 呀
    evachiu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穿一般的球鞋摟,所以並沒有特別防滑
      可是其他人也穿很普通的鞋都走的好好的呀!
      我特遜就是了

      刪除
  2. 一生真的要去長城一次!!!
    那種感動很難形容
    但真的很澎派

    我這次是去居庸關
    超陡又難爬
    最後只爬一半就放棄
    下來時小腿還會發抖耶~~

    下回要去慕田峪坐纜車
    應該會輕鬆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定要去!!!
      居庸關廳起來就猛很多
      那我可能會從上面摔下來
      但我想一定會更美!

      刪除
  3. 我去過居庸關
    差點沒摔死
    不過長城附近不是很多烏鴉
    妳們好像沒怎麼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續兩位這樣講
      看來我應該跟居庸關無緣了XD
      有烏鴉阿!我們有拍一張,但不覺得很多就是了
      可能太冷了

      刪除
  4. 可以給我小晨的聯絡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c300300@126.com
      他們回信滿快速的!

      刪除
  5. 恭喜上首頁!
    http://fon.gs/money168/

    回覆刪除